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的意識形態
2014/01/22 09:33:34瀏覽2293|回應6|推薦32
民進黨終於瞭解,民眾不相信他們有能力妥善處理兩岸關係,是他們兩次敗選的最大罩門。 

有意再度角逐2016總統大位的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透過核心幕僚、小英基金會執行長林全,率領她的一群幕僚團,密訪北京54夜。行前,她刻意祕而不宣,避免受到黨內外的攻擊。直到返台後,才敢向媒體公開說明。怕被戴上紅帽子,還要求別人拋下「意識形態」。

這個就有點像做賊的喊捉賊。老是給人戴紅帽子穿小鞋,總是罵馬政府傾中賣台、和而必統,自己就有嚴重的意識形態,而且十多年來牢牢抓住不放。卻在準備再度競選前,偷偷派人到大陸密談。我們倒是十分好奇,不知道她自己的意識形態拋下來了沒有?

曾經為李登輝起草《兩國論》,並擔任扁朝陸委會主委的蔡英文,不但自己本身仇中反中,還為了阻止陳雲林來台訪問、商討兩岸事務,竟然動員群眾上街包圍抗議,差點鬧出暴動事件,正是因為她的意識形態在作祟。

不久前,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登陸,民進黨立委卻要求王郁琦赴陸訪問期間,不得接受或呼應「一中框架」、「反台獨」等主張,否則自負政治責任。弔詭的是,民進黨卻未對他們的前陸委會主委、前民進黨主席,派她的核心幕僚秘訪敵國而加以阻止或警告,要求她自負責任。他們這兩套標準,未免也做得太明顯。

過去,只要是馬政府官員到大陸進行經貿訪問,包括馬總統計劃自己參加APEC,都會被綠營批評為與中國密謀賣台。我們不知道蔡英文派核心幕僚到中國大陸秘訪期間,是否準備向中共政府輸誠,保證未來不會再提一邊一國或台獨黨綱,取得中共的諒解,而讓她可以順利贏得下屆總統大選?

為了走完最後一哩路,蔡英文不得不正視兩岸的問題,暫時拋開意識形態,以求贏得總統大選。不過就跟民進黨喊著要「凍結台獨黨綱」最後無疾而終一樣,意識形態是民進黨賴以存活的神主牌;一旦贏得選舉,這個意識形態依然會借屍還魂,重返蔡英文的身體。


(本文登載東網《捕夢網》 - 蔡英文的意識形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y8080&aid=10669367

 回應文章

hasi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4 14:57

黃牛牽到北京還是黃牛,臺獨黨牽到北京還是臺獨黨,如果為了勝選而黔驢之技,大賣風情一旦真的勝選的話就露出馬腳了,其實只有筆者一人知道民進黨玩兩岸之密招:「凍結臺獨」,連中共都興奮一時說民進黨的積極訊息來了:樂見其成。柯建銘創的「凍結臺獨」的個中道理黨員懵懂無知,大為不滿,筆者認為有種的話能不能說「終止臺獨」你以為我不知道勝選之後立即宣布:解凍!哈!哈!臺獨復活回來了!沒死耶!你騙兩千三百萬國人可以,但想騙我hasin的話你民進黨功力還早。筆者為什麼如此厲害?因為民進黨已黔驢技窮,一籌莫展,沒有臺獨黨剛無法交代基層,黨會泡沫化,所以沒有臺獨黨剛民進黨表示壽終正寢,僅剩空殻。則!不得不採取今天停止呼吸,明天重見天日,死不了的!也就是說臺獨主義不想死的話民進黨別作兩岸改善之白日夢。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14-01-24 17:08 回覆:
就是這個意思。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3 19:28
藍:蔡英文應促綠勿杯葛服貿 http://www.cna.com.tw/search/hydetailws.aspx?qid=201401230298&q=%e6%9c%8d%e8%b2%bf

小小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3 10:12

擁抱台獨+反中仇中=贏得黨內初選。獲得黨提名後再來走中間路線,騙取中間選票!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14-01-23 17:07 回覆:
這是小英的策略。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3 06:08
小英的意識型態是『為了最後一哩路,誰有奶誰就是娘』,若是這款奶媽胸前偉大奶水夠多,阿別說素叫娘,叫阿姆、奶奶、祖宗阿全都沒問題,所以筋麻御派林全大將進京備奶。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14-01-23 08:27 回覆:

可說是為了勝選,不擇手段。這是民進黨一貫的手段。看看陳菊就知道,她為了勝選,不惜抹黑她的恩師黃老師。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2 17:28

為了走完最後一哩路,蔡英文不得不正視兩岸的問題,暫時拋開意識形態,以求贏得總統大選。


長期以來,民進黨靠台獨或所謂的台灣意識騙取4成多的選票,但也因台獨或所謂的台灣意識讓民進黨在總統大選上無法過半。

正因為如此,不是讓人忘了民進黨其他政績一樣乏善可陳,就是錯以為民進黨除兩岸關係外,其他政績良好。

所以兩岸問題並非民進黨有無執政能力的最後一哩路,頂多只能說是民進黨能否執政的第一步,當民進黨走出這一步後,檢驗民進黨有無真正執政能力才剛開始。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14-01-22 17:40 回覆:
沒錯!

老石頭-old ro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時不燒香,選舉到了,拿一堆菜飯團去朝聖有用嗎?
2014/01/22 15:11

2012嚐到了吃軟(國民黨)不吃硬(共產黨),差一點就會頂到爽的苦頭,2016尚未到來,這老婆娘就迫不及待想先試試硬的(共產黨)看,再來哄哄軟的(國民黨),為了爽到頂,連貞節牌坊(台獨黨綱)都想拆了,人一不要臉起來,還真是天下無敵啊!

這次不知扮演拉伕的會不會帶回個的小抄給她,大膽相約到大擔喝保力達P,要賣身(台獨)或賣國(中華民國),只要兩情相悅,甚麼都可以談,只要價碼合算,就可Make deal, 台灣狼 勇啦 !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14-01-22 17:40 回覆:
分析得十分貼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