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雞排妹「軟實力」竟勝「硬道理」
2014/01/14 09:12:12瀏覽2964|回應9|推薦41
82年次的鄭家純,靠著一只她教人如何炸雞排的影片暴紅。吸引人注意的不是炸雞本身,而是她猛烈晃動E奶讓雞排均勻沾粉的鏡頭,讓網路宅男們著了魔,立刻把她奉為新宅男女神,稱之為雞排妹。

過去雖然多數人認為胸部大的女性「無腦」,但雞排妹意圖顛覆這個迷思。先不論她是否腦袋裡真的有料,但她懂得充分利用媒體及網路來為自己塑造形象、炒熱知名度,這點就讓人佩服她的聰明與心機。

她還懂得用身材優勢行銷、打開知名度。她拍了不少寫真集,不但在台熱賣,還能遠征東洋。她還用她的半裸照片製作了真人尺寸抱枕,讓宅男們爭相購買作伴。更令人跌破眼鏡的是,她不但晉身為當紅藝人,還成為各政論節目爭相邀約的名嘴。

台 灣政論節目綜藝化、庸俗化、狗仔化,已不是 新聞。但令人傻眼的是,屬於公共頻道、以教育民眾為主旨的公視,竟然也邀請她參加《有話好說》政論節目,題目: 「馬總統對決王金平,關說權鬥監聽政治追殺」。這樣一個涉及憲法層次的嚴肅問題,公視有義務教育民眾:「關說」與「關切」的區別、司法與立法為何必須相互 制衡、黨團協商所引起的弊端等等。令人感到遺憾的是,公視不但先入為主地把這個關說案扭曲成為「政治追殺」,除了從綠色政論節目邀請來的幾位立場鮮明的名 嘴外,還請了這位高職畢業、涉世未深的雞排妹對這個問題表示深奧意見。

如果是個美食節目,邀請雞排妹來談炸雞排,再也適當不過。但是請她來談連政客專業名嘴都談不出個所以然的政治議題,實在是強人所難,而且根本是在愚弄觀眾。可說是完全失去了一個公共頻道該有的立場與高度,令人感到失望。

一般電視女主持人會刻意穿著保守服裝來隱藏她們的性感,好讓觀眾多注意到 她的發言內容,而不是她的身材。雞排妹卻屢次故意穿著暴乳裝來凸顯她的可看性,轉移觀眾焦點,而不去注意她的發言內容。

上了政論節目,她一樣「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舉凡反核四、反大埔、公民不服從、國軍弊案、立法院長關說、市長選舉等,她都可以嗲聲嗲氣表達出她的獨特意見,讓年輕族群開心地接受她的論點。不過,也許多粉絲開始擔心,她的過分自信與口無遮攔,日後是否承擔相對應的責任。

不過媒體卻教育了年輕族群雞排妹的「軟實力」,可以勝過許多學富五車的教授、學者、專家們的「硬道理」,成為「知識無用論」的示範。

 (本文登載中國時報 媒體評論-雞排妹「軟實力」竟勝「硬道理」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y8080&aid=10553887

 回應文章

李中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5 20:30

我身為台灣人,看到連G排妹這種咖小也可以上台侃侃而談,台灣有志之士都死光了是嗎?

我看到就覺得可悲,一個無腦的台妹,腦袋只裝豆腐也上節目噴口水,那我們這種長期

在關注社會的人不是傻子? 台灣民主居然流落到傻狗血、腥羶色....天佑我中華


藍妹妹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5 07:54
她!? 早就從女神除名了,現在完全是負面形象人物,只能靠賣肉為生~奸笑

雷蘆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4 23:28
公視不公不義,又不能明辨是非以正視聽,何須存在?邀雞排妹上其政論節目,凸顯了其譁眾取寵的荒謬性,浪費納稅人的民脂民膏作這些沒營養的節目,儘早廢了吧!那個姓朱的胖子,不學無術兼不務正業,發言咄咄逼人不知在囂張甚麼?看到他就討厭。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4 19:02

看過她跟九把刀的合照就知道怎麼回事了,選擇譁眾取寵遲早要還地。

自取滅亡由得她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4 17:51
民進黨執政期間已將公視徹底綠化, 馬英九執政6年, 費盡千辛萬苦, 也沒辦法把它再藍化.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14-01-14 17:55 回覆:
越來越糟,乾脆關掉算了!

老石頭-old ro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4 17:50
我看最想看"雞排妹"在TVS2100玩"雞胸肉"的應該就是那個"宅豬哥"!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14-01-14 17:55 回覆:
沒錯,他應該當選台灣十大最惡劣名嘴之一。

whocar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4 16:37
我已停掉第四台,頓時覺得家裡的空氣清新許多。

withshel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4 12:19

現在只要有這位藝人出現的節目

我一定是直接關掉或是轉台

並且向朋友宣導這個行動

這種譁眾取寵的人

沒有任何觀看的必要

現在聽到她的聲音就讓人感到不適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14-01-14 14:31 回覆:
那個姓朱的「名嘴」還勸TVS2100邀請雞排妹來提升收視率呢。

作田人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4 11:49

公視每每廣告,需要募款支持,才會讓台灣的媒體環境更好

但是,只要想到公視的<<有話好說>>節目

小民自問:「這種媒體、這種節目,我掏錢要做什麼?!造孽啊~~」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14-01-14 12:06 回覆:
頗有同感。不知道龍部長是不是也這麼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