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紀念屈原划龍舟 是「民族主義」復辟?
2017/05/29 11:26:17瀏覽1168|回應1|推薦22
老實說,我還挺同情這些奉旨去中的學者文人。他們就像在魚市場負責撲殺滿天飛的蒼蠅,或在菜園裡負責拔野草,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

連『日治』時代,都無法阻止漢人紀念屈原、划龍舟、吃粽子,日本人乾脆鼓勵「龍舟競渡活動」,藉口是用來紀念日本殖民台灣的「始政紀念日」。

現在倒好,蔡英文獨派政府,企圖封殺所有與中國有關的紀念活動與祭拜中國神像,她豢養的文人學者,就得找出種種類似大陸文化大革命的理由,指使無腦綠衛兵,到處破壞或噴漆與中國有關的銅像、神像及紀念活動。逼得反獨的民眾,也到處破壞日治時期的圖騰,作為反制。

為了阻止民眾宣揚所謂「民族主義」的活動,獨派可是煞費苦心。

除了在端午節用粽子紀念屈原,漢人也用月餅來紀念中秋節,閩南人也用鹹光餅來紀念殲滅倭寇的戚繼光(皇民獨派必定恨之入骨!)。這些活動,是否都屬於鼓勵「民族主義」,都該禁止?

阻止不了民眾吃粽子划龍舟,綠蛆便在ptt上說,屈原是楚國人,不是中國人;關公是蜀國人不是中國人;但是驅趕荷蘭人的延平郡王鄭成功、保護台灣漁民的媽祖林默娘,難道不是中國人?是否也屬於宣揚「民族主義」也要一併禁止祭拜?

現在還有獨派學者提議,必須強迫小學生學習母語,英文沒那麼不重要。不知這些腦殘獨派是否母親都是閩南移民後裔,只說一種他們聽得懂的母語?

總之,看到這些數典忘祖的獨派人士,千方百計地要切斷台灣人與中國大陸的文化、歷史、宗教、家庭倫理等的連結,卻無法提出自己獨有的文字與島國文化;即令他們母國日本的文字、服裝與千年文化習俗,也多數從中國引進,如何能與中國完美切割?

與其螳螂擋車,獨派何不放下執念,學學日本:擁抱中華文化,再加以發揚光大?何必因為仇中就否定所有來自中國五千年歷史的語言文字宗教禮教文化,企圖封殺所有的「民族主義」紀念活動?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y8080&aid=103491086

 回應文章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31 02:05

他們自覺像是孫悟空一樣, 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 不隸屬於哪一個國家; 而且與天齊高, 所以認為新加坡是鼻屎, 香港沒文化, 泰國不值得去.

卻又忘記, 孫悟空也是中國的產品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