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11人力銀行:職場好暗黑?!5成5上班族曾遭背叛
2018/09/20 00:24:22瀏覽24|回應0|推薦0
小額借款 鈔好借

1111人力銀行:職場好暗黑?!5成5上班族曾遭背叛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80911 14:49:18)在職場中為何而戰?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結果顯示,以保住「飯碗」(24.23%)為首要,其次是為了爭取「名譽」(23.11%)及「位置」(20.17%)。

宮廷劇「延禧攻略」劇中人物為了博得聖寵,耍心計玩手段,同樣的在職場中,為了博得上位而背棄同僚所在多有,調查指出,有逾半數上班族(55.08%)坦言,在職場中曾遭遇背叛或出賣,其應對方式以「遠離是非/離職」(32.32%)占多數,其次則是「默默吞下/隱忍」(27.24%)及「伺機還擊/報復」(21.66%)等。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表示,華人社會講求倫理,重視資歷輩份,多數公司都講求「服從至上」的職場文化,以致於上班族遭到老鳥或有心人士盯上時,多半會採取低姿態消極應戰,冷處理或低調閃躲策略,以求明哲保身。小額借款 鈔好借

上班族面對辦公室複雜的人事鬥爭及權力傾軋,究竟有何生存之道呢?調查發現,有高達8成3的受訪者會採取手段不一的求生術,以「選擇低調/盡量隱身」居冠,其次才是「做事比做人重要」及「結交盟友/壯大力量」。另外1成7則是屬於佛系員工,並不會採取任何生存之道,一切隨緣。

又進一步追問是否會「向上管理」刻意討好上司?有7成8表示「不會」,另有2成2直言「會」,採取方式包括「工作固定回報/贏得信任」、「做苦工/默默付出」、「成就光芒留給上司」及「建立私人情誼」等。

且從交叉分析顯示,深諳向上管理之道的前三名星座為「雙子座」、「金牛座」及「天蠍座」。小額借款 鈔好借

何啟聖表示,雙子座個性靈活,口條、口才佳,頗能抓住上司心意適時誇讚,而看似溫吞的金牛座,通常是目標導向,追求平實安穩的工作狀態,看似無害又默默耕耘,因此深得主管信任;聰明敏銳的天蠍座,除了具備實力外,懂得拿捏進退體察上意,為自己博得好印象。

何啟聖指出,有人的地方就會有權力分配的問題,從調查可以看出,多數上班族都有自己一套的求生法則,但必須提醒有三個雷莫踩:不要當面指正主管、不要鋒芒炙人、不要當職場孤鳥。主管之所以能夠升上主管這個位置,一定有其過人之處,不一定是在專業領域表現傑出,但肯定是老闆心目中值得信賴之人,而且絕大部分的主管都是好面子且重視職場倫理,因此切忌在會議中當面指正主管,讓其下不了台,畢竟同在一艘船上,除非你抱著隨時沉船的打算。再者,雖然職場中常聽到「不遭人忌是庸才」,但人愈紅愈要低調行事,切忌過度膨脹自我,才不會淪為同事眼紅對象,到處樹敵卻不自知。而企業裡的資源與預算往往有限,誰能掌握才有機會往上竄,即使如《延》劇中的女主角魏纓絡,憑著機智與膽識,一路過關斬將,仍免不了要與宮女、嬪妃攜手來除掉主要敵人,若要選擇當辦公室孤鳥,必須要考量萬一工作出包時,可能會面臨孤立無援的風險。

更多求職動態請上1111產經新聞 http://www.1111.com.tw/news/jobns.asp / https://www.1111.com.tw/news/

訊息來源:1111人力銀行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40576.aspx



以下內文出自: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180911/28152498.html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sopenwf&aid=116257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