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96
2013/10/11 22:10:18瀏覽173|回應0|推薦1

 

 

    秋天的氣息只有在太陽下山之後才感受得到, 早晚開始溫度落差變大, 而基地

裡面好像有重大的事情要發生, 感覺山雨欲來的鬱悶感覺, 定期視察, 演習, 聯隊

十周年隊慶都陸續要在最近開始,連我們498梯次的破百慶祝大會都開始在連絡籌

, 同梯之中有人在綠島, 有人在太麻里靶場 ,基本上是聯絡不上了, 休假的, 有任

務的再扣掉一些, 剩下的不知道會來幾個? 說真的, 日子就這樣子一天天的過,

工作該任務該忙碌的, 該打混該摸魚的, 還是一成不變, 也許唯一的熱情是---總機

房的三個年輕雇員小姐上下班經過行政區, 所引起一群阿兵哥的騷動吧 !!

 

   聯隊下公文要舉辦以中隊為主的全聯隊三千公尺競賽, 這已經不知道辦第幾

次了? 大隊部各科室都要舉派人員參加, 科長大人指派我和劉官參加, 還去借碼

表要測試我和劉官的速度, 這對於我這有名的飼料雞來說是一項嚴苛的考驗,

好跑步我比劉二哥強了一些些, 二哥自己開玩笑地說:

「自古英雄身體虛, 不是英雄---更虛。」

 

相較於我們各自練習, 我看到其他中隊都帶隊練習, 補中, 場中, 週檢等等, 整個

團隊跑過來很有氣勢, 我們這些「散彈 」都靠邊站, 更令人好氣又好笑的是同梯

呂學政每次都開201的吉普車在後面按喇叭, 要我們跑快一點, 真想一腳把他踹

下來 ><

 

    從大隊部門口行政區道路一路往補中經過器管室, 到設施中隊左彎繞到營站,

再經游泳池到空勤餐廳, 路經車中場中油補室的行政區域, 經過聯隊部回到大隊

部這樣子一大圈大約一千五百公尺左右, 比賽的時候要跑兩圈, 就這樣每天下午4

點開始練跑, 同單位的開始邀約一起跑步, 張平中, 李瑞良, 連呂學政都跳出來參

(不是開吉普車比較快嗎?) , 慢慢的也跑出樂趣來, 一天沒跑步好像怪怪的,

身不對勁, 跑吧~~ 也剩下百來個饅頭可以數, 這樣子的活動忽然變得很有樂趣,

可以樂此不疲。

 

    這陣子真的好忙, 所有事情全部擠在一起, 好像沒有空閒的時間, 其實蠻喜歡

這樣子的, 沒時間胡思亂想, 過得也充實, 袁阿姨拜託我們幫個小忙, 葉長官退伍

之後進了復興航空, 也貸款買了房子, 擺脫無殼蝸牛的身分, 阿姨想要麻煩我們利

用假日去幫他粉刷油漆, 我們當然義不容辭囉。

 

說起袁阿姨, 陳富稱呼她:”袁姐”, 我卻叫阿姨, 忘了是怎樣的緣由和典故,

反正各叫各的也很有趣, 阿姨對我們這些小阿兵哥都很照顧 , 而我沒大沒小慣了,

偶爾被阿姨唸唸, 也不錯 ^^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98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