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95
2013/10/11 22:05:37瀏覽191|回應0|推薦0

 

 

    劉官劉義新最近有個困擾, 他家中兩老為了他的終身大事著急, 要劉二哥先

寄一張近照回去, 然後擇期回去相親,劉官被同學慫恿著拍了好些生活照, 我湊熱

鬧的在後面觀看,心裏有些奇怪 : 劉官為何不拍軍便服的相片 ? 穿便服給人的感

覺有些老氣了。

 

    劉官是我的直屬長官, 我的業務直接屬他管理, 請假第一關也要他批准, 他對

我很好, 從不刁難我, 有時候我的壞脾氣爆發出來, 他也不會對我發飆, 從我進裝

管科的第一天開始, 他一直是很樂天的吃喝玩樂, 還自稱是日光族”, 因為每個月

初五領薪餉, 初六就沒錢, 一日花光光的日光族, 也許在其他人的眼裡他屬於不積

, 混吃等死的爛官, 可是我發覺他脾氣很好, 也不會有任何惡意不妥的行為,

是平日給長官的印象不好, 升官的機會很渺茫, 也許劉二哥混吃等死的生活態度

只是對人生的一種無言的抗議吧。

 

    同科室另一位軍官陳梯生, 他原本調到其它單位去升官, 後來又調回裝管科,

陳官跟劉官一樣給人生活態度糜爛的感覺, 但是相處久了會覺得陳官很有才華,

能力很強, 我剛分發到台東時就注意到陳官的車很特殊, 特殊到一眼難忘, 因為

他的車型是美規福特野馬, 這不算甚麼, 他的野馬擋風玻璃乘客邊有一個凸出來

的球形裂痕, 那個裂痕是人的額頭撞出來的, 夠特殊, 夠難忘吧~~

 

   曾經在閒聊中, 陳官無意透露出鬱鬱不得志的心內話” , 陳官是中正預校第

一期, 選擇空軍是因為他想飛, 可是飛官沒當成卻下基地當補給官, 要知道空軍最

有前途的就是飛官, 再來是修護官, 最沒前途的是補給系統的軍官, 也難怪陳官懷

才不遇的而選擇現在的生活態度了, 跟劉官的好脾氣相比, 陳官有他傲的一面,

實在的, 我覺得, 他夠格!!

 

    不讓劉官專美於前, 陳官陳梯生最近好像也紅鸞星動的樣子, 他得意地拿出

新交往的女友相片給大家看, 聽陳官述說認識的經過, 好像一切都是注定的緣分,

整個科室洋溢一股喜氣, 感覺還不賴。反觀傻客班長吳明錫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

來這裡這麼久, 甚麼星也沒見他動過, 一點都不著急的樣子。

 

   也許職業軍人的感情比較艱辛吧, 與家人或情人維繫感情的時間受到很多的

限制, 結婚還要報准才可以結婚, 萬一不准呢? 據我所知, 不准也是照結不誤,

補室有位上士班長就是這樣, 上有政策, 下有對策啦。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98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