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94
2013/10/11 21:58:55瀏覽131|回應0|推薦0

 

 

   悶熱的寢室讓人發慌, 我跑到頂樓吹風, 看著綠島和漁船的燈

火閃爍, 遠處傳來衛兵的哨音, 輕輕彈著吉他看星星, 咨意浪費我年

輕的青春。每個人打發時間用的方式都不一樣, 喝酒, 賭博, 看電視

, 拚幾盤五子棋, 我注意到新兵之中有人回到寢室就一個人躲在寢室

玩碟仙, 我總覺得他怪怪的, 也有人說他頭殼壞掉, 碟仙也有禁忌吧?

他這樣每天晚上一個人玩很有趣嗎? 這個新兵也曾敲寢室門找我聊天

, 跟我說入伍前的經歷, 跟女朋友交往的事情, 跟我說玩碟仙的原因,

還想問我可不可以請假, 我快昏倒, 我好像也是義務役的小阿兵哥,

請假這事怎麼可能找我? 我忽然覺得他好像阿達阿達搞不清楚狀況,

而且為什麼找我談心事? 是因為我是同梯老兵之中看起來比較不機

車的嗎?

 

隔沒幾天,另一個新兵來敲寢室門, 進門就跟我說他有重傷害前

, 然後跟我說起當年在左營軍區犯下事情的經過, 談了一個多小時,

我都不知道我有傾聽他人心事的素質與能力, 事後詢問他們兩個,

我的答案是我給人感覺比較不兇, 是啦, 學弟們, 我要真心話大放送,

其實真相是我是面善心惡 ”+ 小雞肚腸的壞學長啦!!

  

     海風豔陽人欲睡, 沒有留守任務沒有休假回家, 很多時候就

往太平榮民之家鑽, 去育幼院跟小朋友同樂, 饅頭一天一天的數,

床號和熄燈號交互跳舞, 距離退伍的腳步一天天近了, 越發珍惜在

台東的每一天, 任務與工作越來越駕輕就熟, 空閒的時間越多, 少得

可憐的娛樂就那幾樣, 跑步, 打桌球, 撞球, 俱樂部點一盤超難吃的

水餃, 喝幾罐貴得要死的啤酒, 新兵進來越多, 越是感覺距離與生疏,

也許是因為我們資歷變老了吧, 當初小菜鳥的時刻也是戰戰兢兢,

天擔心害怕,現在同梯徐建忠酒後大嗓門一吼, 我看到一些新菜鳥也

是畏畏縮縮, 忽然失去對周遭發生事情的新鮮感, 一切都麻痺了,

記裡也不再描述周遭發生的事情, 只是滿滿的寫著無可發洩的情愫,

寫著內心彭湃的不滿, 寫著涉世未深的幼稚想法。

 

過去現在點點滴滴, 一幕幕的喜怒哀樂, 榮耀與屈辱,得意與失意,

勇氣, 努力, 頹廢與掙扎

這些都是成長過程必須有的烙印和必須有的經歷吧。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98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