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將囊 少爺兵日記 93
2013/10/11 21:53:31瀏覽132|回應0|推薦0

       突然覺得煩心事多了起來, 算了, 先搞定休假的事情再說, 不過少爺我

龜毛的優柔寡斷毛病又出現, 台東對外交通幾乎全斷光了, 剩下北迴鐵路還

通車, 要不然就搭C119老母雞從空中飛回台北, 而我就這樣一邊騎著腳踏

車一邊思考選擇哪一種方式休假回去? 是去找同梯辦機票還是請別人先幫我

買火車票? 分心的下場就是---我摔車了~~

雷殘囉 !

天雨路滑的, 我聽到有人驚呼, 也有揶揄笑聲, 我爬起來檢視自己損傷狀況,

腳踏車微損, 手掌破皮, 軍便服都是泥水, 長褲磨破了, 我懊惱的牽著腳踏車

回寢室更衣盥洗, 軍便服只能送洗衣部清洗了, 也許要再買一件二手長褲,

也許我不休假比較好吧!!

    閒來無事, 跑到營區大門旁邊的會客室打公用電話回家, 聽到衛兵哨音,

頭看到開著大燈的黑頭車開了進來, 長驅直入, 心裡面想著:「不是聯隊長就是副

聯隊長吧」, 同一基地裡面兩位將軍, 應該是其中一位要榮升了, 只是, 這不過是

一個小阿兵哥理所當然的想法而已, 事實如何誰知道?

   

      隔了十幾分鐘, 我在營區大門口看到令人驚訝的一幕, 我看到一台拖吊車

拖著一台憲兵隊的巡邏車---撞得稀巴爛, 依我入伍前從事汽車業的經驗來看,

台車直接報廢比較快了~~

    接下來我看到憲兵少校跟衛兵在交涉, 還請出營門口總值星官,然後拖吊車

拖著一堆廢鐵進入營區往車輛中隊的隊部而去, 我很好奇地想著:「這車還能修嗎?

修理划得來嗎?

我倒是沒有很八卦的去找車輛中隊的同梯詢問此事, 不過基本上阿兵哥的路透社

馬路消息傳很快, 無法證實的消息說:

「那堆廢鐵修理起來快要可以買一台新車了」

「車子修理費用要誰負擔支出?

經過口耳相傳的八卦消息是, 憲兵隊要求車輛中隊無償維修, 車中

予以婉拒, 結果是, 廢鐵又拖吊出營區。

這件事也許就這樣落幕, 事實真相總是撲朔迷離, 不過接下來

就真的發生離奇事件了, 我看到補中同梯劉蜀祥開著補中的好馬車

回來,一下車就開始幹醮, 因為他出營門就看到憲兵在唯一出入道路

口攔檢, 他嚇得立刻掉頭回來, 後面也陸續傳出訊息, 憲兵就直接

在營門口外圍出入口攔檢, 除了大官和交通車不敢攔, 其他的車輛

人員一一中獎, 這訊息唬得我們這些小阿兵哥不敢請假出門, 當然

對於喜歡鑽涵洞外出的特殊地勤人員來說, 倒是無妨礙無影

響的, 上有政策, 下有對策嘛~~

這件事情除了我親眼見到車子拖進營區之外, 其他消息都是

道聽塗說無法證實的, 無聊的阿兵哥喜歡繪聲繪影增加茶餘飯後的

八卦話題, 事情也很快煙消雲散, 因為聯隊長出面了, 憲兵也撤哨

消失了。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981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