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87
2013/10/11 21:27:26瀏覽108|回應0|推薦0

        夕陽西斜。我在跑步。

 

   激烈的喘息之中, 反而思考更為清晰, 我也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只是忽然覺

得人生迷茫, 或許短暫的忘掉一切, 讓煩惱隨著汗水與呼吸遺忘在空氣之中

是我比較迫切的需要吧?雖然已經是老兵了, 我自己覺得我一點都不像是軍人,

以前無聊的數饅頭混日子, 現在反而害怕了起來, 開始思考未來的路該如何走

下去, 往往想到難以成眠。

 

     老兵一梯次一梯次的退伍, 新兵一梯次一梯次的進來, 傳說中可以提

前退伍的人令公文還在神隱之中, 同梯中早就沒有人相信這條路透社的馬

路消息, 我當作笑話聽聽, 在台東的日子, 已經習慣適應這樣子的生活,

常的生活起居, 正常的任務工作, 每天聽著呼嘯而過的戰機破空轟然作響,

每天看海, 藍天雲彩, 綠島蘭嶼, 跟科長大人頂頂嘴, 聽劉官說笑, 被袁阿

姨唸一唸, 掏掏耳朵看著傻客班長沉迷在他的世界文學名著之中, 悠閒又自

在的讓我樂不思蜀, 如果可以忘記對於未來的迷惘, 當下即是幸福的頂端。

 

    慧娟從台南放假回來, 周末的台東天氣出奇的好, 不畏汗流浹背的登上

鯉魚山制高點, 觀看台東市街景, 驅車去初鹿牧場欣賞牧場風光, 分享乳牛悠

, 品嚐鮮乳的鮮甜, 一個快樂又完美的周末, 還蠻依依不捨的, 寫在日記裡:

今天是很棒的一天, 美麗的天氣, 美麗的女孩, 一起遊山玩水,

「一起共度美麗的周末,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內心卻有莫名的憂鬱。」

這一夜, 我想了很多, 亂七八糟的思緒盤旋糾結, 夜深人靜, 我卻注定難以

成眠。

 

    跑道頭又響起飛機發動機的音爆聲, 又是一個星期一的開始, 陽光依然

明媚的撒在太平洋, 編織出海浪進行曲,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跨入科室坐

在自己位子上無聊的填寫么三四八表格, 查詢自己管理的賬卡撥發工具給各

使用單位, 袁阿姨看我一眼就知道我又心情不太陽光了, 她常常唸我:

 

你喔甚麼都好, 就是那個脾氣讓人受不了~~

是阿, 我是一個脾氣又怪又難搞的山頂洞人, 劉官也說:

 

「你適合去八仙洞, 因為那裏是史前人類居住的洞穴」

唉唉~~ 心情陰天好像比較需要正面的鼓勵與支持吧? 怎麼陰天了還潑我好

幾桶水啊?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98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