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86
2013/10/10 17:39:11瀏覽388|回應0|推薦0

     天氣熱吧? 台東的夏天威力無比, 整個心情都很浮躁。

 

    這陣子業務繁重, 視察, 裝檢, 定期清點, 晚上窩在辦公室加班, 連莒光夜

也帶幾分逃避心態的跟政戰官請假, 真正業務做的不多, 在科室裡面聽收音機,

摸魚睡覺, 任思緒漂浮~~

 

    中廣晚間七點到九點的廣播音樂很棒很動聽, 我個人超喜歡的 , 隨著流洩

而出的音樂心情起伏, 餓了煮包泡麵, 這樣子的日子覺得很愜意, 加班累了可以

使用行政大樓的小浴室沖澡, 也可以到器管室棚廠打桌球, 晚點名時再慢慢步行

回寢室, 途中聽著不同單位此起彼落的唱著空軍軍歌, 這樣子的感覺~~還不錯!!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逃避什麼? 為了不想上莒光日, 又和徐建忠換了安全士

官勤務, 其實蠻想去睡覺的, 可是因為副參謀總長來到基地了, 整個基地氣氛有

些詭異, 自覺安分一點才不會出事, 難得站安官乖乖穿著軍便服, 而不是平日的

拖鞋內衣短褲, 然後坐在中山室開著電視, 繼續打瞌睡…..

 

      好友蔡綉玉偕健行工專的同學租車環島旅遊到了台東, 她大哥是台東憲兵

隊上尉軍官, 也順路來台東探訪她的大哥, 她打電話到部隊告訴我行程, 我拿出

請假簿想外出卻被補給長給刁難, 說真的, 心情超差的, 走到大隊部行政大樓旁

的足球場, 補給中隊和場修中隊的棒球賽正起了爭執, 也不知道是他們的幾場PK

? 來到器管室又看到徐建忠怒氣沖沖的摔桌球拍, 還將球拍上的塑膠皮扯掉,

 

器管室新兵修腳踏車, 修不好又不不願聽別人建言, 回到寢室, 寢室成員鄭文德向

我表達想搬遷出寢室的意願, 又看到寢室大家公用的洗衣粉用完了沒人補充新的,

我的脾氣就忍不住爆發出來, 把大家飆了一頓, 寢室內的氣氛變得很奇怪, 大家都

靜靜不說話, 而我也開始後悔剛剛動怒的舉動, 花了好久的時間來平息自己胸中

怒氣。

 

    第二天看到補給長心情好像還不錯, 硬著頭皮去請假, 結果竟然准了, 還問

我需不需要公差票? 這樣的反差讓我不太能理解, 騎著我的腳踏車到台東跟蔡

綉玉見面, 他們租的車有些小擦撞要處理, 而我因為自覺脾氣暴躁, 決定先去

捐血中心捐個血, 再回去跟他們會合。

 

    蔡綉玉和同學分道揚鑣, 她的同學繼續旅遊行程, 而她留在台東跟她大哥一

家子去知本, 我適逢其會重遊知本風景區; 我詢問蔡綉玉二專升學的程序與過

, 一百多個日子很快就會過去, 頭一次有了繼續唸書的想法與決定 , 這個

決定也讓我在後來如願考上健行工專, 當了蔡綉玉的學弟, 當然人才輩出的大隊

部可是臥虎藏龍, 退伍後考上學校的很多, 我所知道的, 顏興順和潘振銘考上台

北工專, 許滿星上了淡江大學, 詹朝欽考上台大法律, 果然是好利害的紅螞

蟻啊!!

 

    颱風驅走了酷熱, 可是連日風雨不息, 我睡了醒, 醒了睡, 有些感冒的前兆

, 我的皮鞋浸水之後開口笑, 跑了一趟皮鞋部換鞋底, 還買了一雙舊皮鞋替換,

來到台東就發一雙皮鞋, 撐了兩年多不壞才怪, 按規定每年都有一雙新鞋的

配給, 大家都戲言被某些官給污走了, 昧著良心的事不會只有一遭, 颱風期間一

顆高麗菜喊價 160 元的天價, 要知道台東的高冷高麗菜因為價格低賤, 農民

 

不願採收用耕耘機打碎當肥料, 以便栽種其他作物, 科長大人說看了覺得可惜,

詢問價格, 農民用一顆一塊的價格要科長自己下田去採, 很無言, 也很現實

放晴了, 大隊長交接任職典禮, 大家著軍便服打領帶參加, 新任大隊長

高經宇原本就是我們的修護長, 後調空軍總部閒置一年後回來任職大隊長,

後原大隊長劉泰樑和老部屬以及新任大隊長合照, 原大隊長因為腳骨折拄著

柺杖, 看在我的眼裡總覺得他有股說不出來的落寞, 新人笑舊人哭, 總讓人輕

嘆世事難料。

 

    週末下午, 騎著腳踏車外出買茶葉, 看到捐血中心貼出血荒的告示, 不知

到為什麼心裏面覺得難過, 我想起那次為了鄭文德祖母大家挽袖捐血的舉動,

現在還覺得激情難息, 暑假是血荒的高峰期, 每年高雄捐血中心總會派出大陣仗

來到基地採血, 今年還沒看到, 還蠻期待的, 我把這事說出來還被李化成笑,

到底是期待捐血還是期待小護士阿?

 

期待什麼? 期待放假? 期待退伍? 還是期待世界和平? 哈哈哈~~

 

阿兵哥, 別傻了 ~~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965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