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明尼加對總統府
2013/09/24 21:27:14瀏覽74|回應0|推薦0

 

你好! 我這裏是多明尼加….

 

電話的另一端傳來清晰的聲音, 第一個直覺就是….不知道那個客戶在跟我開玩

? 當下的反應就是不思索所脫口而出:

 

你多明尼加? 那我就是總統府 !

 

電話雙方停頓了兩秒….

 

「我這裏真的是多明尼加….

 

一番交談確認才證實這是一通從中南美洲的國家打來的國際電話。

 

對於自己神經大條的對話感到很不好意思, 當下即向對方道歉…..原來這是

一個由台灣去多明尼加奮鬥的台灣人, 在那邊從事汽車烤漆的工作, 在那邊的台

灣人不少, 但是都是從事汽車材料的買賣居多, 從事技術性的汽車烤漆工作的只

有他一個人, 可是他一直用不慣歐美式的噴槍, 因為歐美式的噴槍不是上吸式就

是下吸式給漆的噴槍, 而台灣慣用的噴槍都是那種噴杯在旁邊的側吸式噴槍,

在來電為的是詢問噴槍的價位和型號

 

我倒是很好奇, 他是怎麼從多明尼加找到我公司的? 畢竟公司並未在網路

上登錄任何廣告, 不過沒有追問這件事, 趕緊將價格型號報給對方, 以免國際電

話費用過高。

 

數日後也確實有人到店裡面詢問是否有來自中南美洲的詢問電話? 並再次

確認噴槍的型號價格, 然後購買兩隻日製噴槍,寄送到多明尼加去;這創下公司的

貨品銷售最遠紀錄, 以前販售最遠的地點是小金門。

 

我想, 我神經大條的事蹟不只一樣, 有位常來店裏調配顏色的汽車零件商,

拿著汽車底盤的零件來調漆, 我看他腳步一跛一擺, 就隨口開玩笑的說:

 

長痔瘡喔~~~~

 

他也笑笑回話, 絲毫未見異狀, 但是店裡另一個師父趕快小聲的跟我說:

 

他是小兒麻痺啦」

 

當下我驚覺犯錯想要道歉, 他已經驅車離去, 留下忐忑不安的我不知如何是好!

下次再相遇, 一定要當面道歉, 意外的是, 這位客戶沒多久就已經離職,

留下我自責:

 

白目, 眼光這麼差勁, 來往交易這麼多次還看不出來異狀」

 

謹言慎行, 謹言慎行啊 ~~~~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68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