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十知天命
2016/12/10 21:14:25瀏覽509|回應0|推薦18

 

       在一次與客戶的閒聊之中, 他突然吐了一口煙的跟我說:

自從沒有聘請員工之後, 我的生活更快樂了~~

 

我以為他要跟我聊起時政一例一休,  內心已經有了被疲勞轟炸的心理準備

 

先前聘請員工來工作, 工作態度與狀態很難穩定, 愛來不來, 很難掌握

既定的工作無法安排, 答應客戶完工時間無法完成, 搞到禮拜天還要加班

 

「又不能隨便將員工開除, 政府的條條款款讓勞方天不怕地不怕」

「後來員工自動離職之後, 就再也不聘請員工, 我們兩夫妻自己動手做」

 

兩夫妻照著自己能力接case, 做多少算多少

 

現在我禮拜天都可以休息, 帶著我老婆四處走走, 收入反而比以前豐厚

 

客戶洋洋的意的這樣子說著, 眼光還瞄向老婆的位置, 那種充滿知足與安樂

的表情發光發亮, 深深吸引著我

 

     簡短幾句話在我心裏造成很大的震撼 !

 

年輕的時候追逐風追逐太陽, 想要開創一番大事業, 有人如意有人失意, 終究

是一身疲憊與傷痕累累, 到頭來發現自己追求的夢想就在眼前, 垂手可得….

 

只要懂得知足而已 !

 

但是這份知足要用多少的歲月歷練換來? 才能通透貫徹?

 

孔子的 「四十而不惑, 五十知天命」越是咀嚼越有味道

 

大道至簡, 費而隱, 夫婦之愚, 可以與之焉, 夫婦之不肖, 可以能行焉

簡短幾句對話讓我有些頓悟, 這對夫婦

 

值得我頂禮拜謝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4684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