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貨女王44崔麗穿著軍裝,手拿皮鞭:「平常魚肉鄉民的日子過慣了,想不到也有今天吧?」
2017/04/14 18:30:34瀏覽732|回應0|推薦30

百貨女王44崔麗穿著軍裝,手拿皮鞭:「平常魚肉鄉民的日子過慣了,想不到也有今天吧?」

「你們這款有沒有全黑色的?」唐太太指著商品廣宣特刊上的一件高級連身裙。

「我來查查看!」崔麗拿出手機,準備要跟櫃位連繫。

「奇怪了!怎麼我問什麼,妳都沒辦法給我個明確的答案?什麼都要『查查看』?『問問看』?妳不是樓管嗎?不是管著這些櫃嗎?」

崔麗真的是已經火冒三丈了!

「怎樣怎樣?」在她腦海裡,正呈現出一幅將唐太太五花大綁在黑牢裡的畫面!自己則穿著勁挺軍裝,手拿皮鞭:「好妳個P圖大嬸!平常魚肉鄉民的日子過慣了,想不到也有今天吧?」

「這位軍爺,」唐太太一臉炭灰狼狽:「我知錯了!」

「軍爺我都還沒抽妳,妳就知錯了?那我這皮鞭不就白準備了嗎?」 崔麗話一說完,皮鞭就往五花大綁著的唐太太身上甩過去!

「別打別打!」 崔麗臉上露出得意的冷笑!

「妳又幹嘛?傻乎乎地笑什麼?」唐太太看到崔麗又在魂不守舍地傻笑!

「沒事沒事!」崔麗趕緊將飄出去的思緒從腦海裡刪除!她看著櫃位傳回來的信息:「有有有!這條連身裙有黑色!腰間的綁帶是金邊的!」

「總算有個肯定的答案了!」唐太太:「我不知道還能夠忍受妳這種半調子服務品質多久?」

唐太太正要繼續往下唸,卻聽到大廳門鈴柔和的響起。

「去看門呀?看看是誰?」唐太太指著門口對崔麗說。

崔麗一開門,原來是樓下大堂的服務人員,特地送來一批書信禮物,說是給糖太太祝賀生日的。裡面還有一張手寫寄來的生日卡片。署名是「寶貝兒子」。

「是樓下大堂送上來的郵件跟禮物。」崔麗提著大包小包的,把這些禮物跟郵件,一一放在大廳中央的茶水桌上。

「真煩吶!」唐太太坐著動也不動:「一堆用不到的東西,幹嘛堆在桌上呢?」

崔麗抽出裝著生日卡片的郵件:「還有一張您兒子寄來的生日卡片!」

唐太太一看到大紅色的信封,伸出手來對著崔麗說:「拿過來呀!」

崔麗看著唐太太眼中的急切,還有那副盛氣凌人的態度,她突然有了個想法。

「不要。妳過來拿!」崔麗將信封收在腋下。

「妳說什麼妳?」唐太太其實心裡很在意兒子寄來的生日卡片:「我兒子寄給我的卡片,妳拿著不給是幹嘛?」

「我給,但是…妳過來拿!」崔麗的態度也很堅持。

「好妳個小麗子,工作是不想要啦?我跟妳公司講噢!」唐太太還是不起身,只是坐直了威脅崔麗。

「妳可以去講,不過現在得聽我的,自己過來拿!」崔麗往大廳門口靠近了一步。

唐太太見到崔麗竟敢不聽她的?氣得起身大步往崔麗走過去:「拿過來!」

「妳過來拿!一整天坐著動也不動,不是好手好腳的嗎?」崔麗還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膽,真的對著公司的『皇后』唐太太說出難聽話了!她還不止這樣,一手打開大門:「妳過來拿!」

唐太太的獨生兒子,長時間不在身邊。母子倆難得見面,更別說是互通訊息。一半以上的原因,她知道是因為自己的脾氣陰晴不定。可是這並非自己能夠控制!今年到此時,還沒見著兒子一面,現在好不容易在生日這天,收到兒子的生日賀卡,怎麼能夠讓這個百貨公司的小樓管給扣著?

「我叫妳拿過來!」唐太太大聲的喊著崔麗。

「是喔?」崔麗朝唐太太做了個鬼臉,一腳邁出唐太太家門口:「妳不過來拿,我就不給!今年沒生日賀卡了!」

「回來!」唐太太急得直跳腳!

「我就賭妳不敢過來拿!」崔麗落下這句話,往電梯口去!

唐太太料想不到居然有人敢這麼忤逆自己?她三步並兩步地到了大門口:「喂!」

崔麗根本無視唐太太的憤怒,直接走進了電梯!

這怎麼可以?我兒子特地寄來的生日卡片!妳憑什麼拿走?

崔麗進了電梯,她心裡七上八下的,暗罵自己何必這麼沒事找事兒? 就在電梯門要關上的那一瞬間,她被突然出現在電梯口的唐太太給嚇了一大跳!

「給我!」 唐太太遲了一步,崔麗已經在電梯裡,徐徐往一樓大堂下降。

崔麗手裡緊緊捏著生日賀卡:「惹火妳就惹火妳了,還能怎樣?」她其實是害怕的,畢竟自己一直被唐太太壓著叨念,然而崔麗思緒一轉:看妳出不出門?

電梯門一開,崔麗快步走出大堂,在外面的花園步道前,雙手叉腰等著唐太太,看看她究竟會不會下樓?

唐太太腳踩著外出的便鞋,整腦子火燒似的在電梯裡咒罵:「臭丫頭!死丫頭!」她一手扶著電梯牆,感覺電梯即將到達一樓大堂:「我饒不過妳!」

電梯門打開,她沒瞧見崔麗在大堂裡!

「人呢?」唐太太大聲斥問大堂服務員。

大堂的服務人員沒見過唐太太竟然會親自下樓,臉上都露出了詫異的表情。

「那個臭丫頭呢?」唐太太扶著牆邊走出電梯。

大堂服務人員朝外頭一指:「她走到外邊兒去了。」

「把她給我抓回來!」唐太太吼著!

崔麗兩手合在嘴邊大聲回話:「讓她自己過來拿!」

「那是我兒子寄來的生日卡片!」唐太太氣得渾身發抖!大堂出口的自動門開啟,唐太太走到了外面一大步:「妳過來!」

崔麗指著自己腳前的步道:「妳過來!」

唐太太眼睛直盯著崔麗手上的大紅色信封:「好大的膽子!妳知不知道我一年在妳們百貨公司花多少錢?我講的話妳敢不聽?」

「就不聽!」

「妳給我站住!」

「就不站住!」崔麗回嘴。

「停下來!」

「就不停!」崔麗很堅持!

「拿過來!」唐太太氣急敗壞地喊著!此時已經看不出她一絲一毫的名媛貴婦身份,就像個街上大嚷大吼的潑婦了:「我叫妳把我兒子的卡片還來!」

崔麗手上一空,大紅色信封已經給唐太太拿到了!

「給我!」唐太太一把搶回卡片,看著大紅色信封上兒子親筆寫的字。地址、自己的姓氏、兒子的署名,還有「寶貝兒子」四個字。沒錯!這是兒子寄來的,沒錯! 她小心而急切地,沿著信封邊緣拆開,裡面是一張金色的生日卡片!唐太太翻開卡片,看著兒子寫的賀詞,原先一臉的煞氣,都成了慈母的欣慰面容…

這年頭會親筆寫卡片給家人的,已經挺少見的。通常就是短信加上一張應景的貼圖就沒了。

她看著唐太太臉上第一次出現了溫暖窩心的表情。

崔麗覺得,眼前這位「皇后」,其實生活是很孤單的…

作者:房純輝

每週更新

*以上圖檔來自網路,經文案合成後再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9969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