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1世紀三國志 二部曲 秦失其鹿 驚濤駭浪 03文醜不假思索地使出一招鳳凰單展翅,將大鐵球往張遼胸前搧去!
2017/05/22 17:41:50瀏覽770|回應0|推薦41

21世紀三國志 二部曲 秦失其鹿 第二章 驚濤駭浪 03文醜不假思索地使出一招「鳳凰單展翅」,將大鐵球往張遼胸前搧去!

有別于郭嘉邀請周瑜、小喬到上海參觀GCG電子競賽,是在場邊的貴賓包廂觀戰的狀況。

張遼跟文醜,可是親身下場。

張遼特別邀請文醜到了自己的練習館。這兩人可說是不打不相識!先前在新疆賽果高速公路上的惡戰未分高下,對於彼此的身手功夫都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

「你這是練太極用的?」文醜指著練習館左側懸空吊著的一顆大型不鏽鋼鐵球:「這怕不止二百來斤吧?」文醜兩手合抱鐵球,幾乎合圍,這球直徑少說有一米。大鐵球擦得光亮,文醜單手按在鐵球上,感受一下鐵球反饋的力道。

「差不多。空心的。」張遼走向懸空弔著的大鐵球:「平常用來練練推手。」

「是嗎?」 張遼不用話回答文醜,他站在大鐵球前,身形略略放低,隨著一呼一吸,使出太極拳中的「如閉四封」,雙掌朝大鐵球平平一推,鐵球受力,開始往後盪。

原來這廝是這麼練的?

文醜看到張遼這招「如閉似封」,想起最初張遼在賽果高速公路上的激鬥,就是用這招,將自己的連續攻勢封得乾乾淨淨!

大鐵球盪了回來,張遼用捋手將大鐵球的力道轉向側面,再加上掤手一帶,大鐵球往張遼右側盪了出去,這一盪,就有一米多遠。 文醜邊看,微微點頭。

張遼轉到了大鐵球正前方,面向這股盪回來的力道,他雙手由下往上一扳,整個大鐵球回盪的力道被轉向上,吊著鐵球的鐵鏈發出「嘩啦」的聲音,整顆重達二百斤的鐵球竟然向上彈起!

文醜眉頭一皺,心裡叨念:這功夫可真不簡單! 大鐵球一夏洛,繃直了鐵鏈的那一瞬間,張遼使一個「野馬分鬃」,將鐵球的運動引向文醜:「文醜兄,您試試!」

正好站在張遼左邊的文醜,見到大鐵球轉了向,快速地朝自己的頭面盪過來!文醜腰胯一沉,氣貫全身:「來得好!」他話音未落,使出上步劈拳往大鐵球上一拍!這一下使出了四分力,大鐵球受了文醜這剛猛力道,立馬回盪!文醜趁機進了一步,不待大鐵球盪回,一招「烏龍絞柱」,將大鐵球盪過來的路線給轉了勁,鐵球「嘩啦啦」地纏住鐵鏈往上捲起,幾乎快捲到了天花板上!

張遼看得津津有味!原來剛猛一路的形意拳,照樣有非凡的柔勁表現!

文醜將大鐵球使得上手有趣,他看向張遼,趁著大鐵球一下落,文醜不假思索地使出一招「鳳凰單展翅」,將大鐵球往張遼胸前搧去!

「張遼兄,看你的!」 重達二百斤的不鏽鋼大鐵球像輛貨車似地朝張遼撞過來!

文醜是特意用「烏龍絞柱」這一招,要讓張遼知道,若是論柔勁,形意拳也不遑多讓太極拳陰柔借力的套路。

「來得好!」張遼左前臂伸出往球面一搭,身形一低,腳步一轉,用上背部接住了急盪過來的大鐵球,張遼兩臂向左右伸直,面向文醜身子半彎,大鐵球在他背上一動也不動!剛剛撞過來的力道,全被他這麼一化,成為繞指柔。

這下子文醜看得出來張遼的移動步法不但靈活,只憑腰胯發出的力道就可以撐起整顆大鐵球,也讓他的心裡佩服! 張遼一迴身,整個大鐵球受了他背上發力一頂,又呼嘯地朝文醜轟擊過來!

這次大鐵球盪過來,可不是因著借力所致。而是張遼以背發勁,要讓文醜瞧瞧太極拳的剛猛力道!

「行呀!」文醜不由得讚出聲來!因為同是練武之人,在肌力及瞬間爆發力的鍛鍊上,背部的肌肉力度是很難練好的,這不像踢腿、揮拳、頂肩、肘撞、膝擊,硬邦邦的得將腰胯腿與整個背脊都要練到上乘,練到節節貫串,才有可能像張遼這般的發力!

「怎麼樣?在上海玩兒得爽不爽?」手機那頭傳來的,是孫權的聲音。

「你不知道啊,」周瑜接了手機,幽幽地對孫權說:「我拿到了『魔獸世界』的測試帳號,還是『神通模式』,這讓我油然產生了一種『孤高感』…」

「這麼好?我也要試試!」孫權在手機那頭大聲說!

「他想探探我們對於董事長、劉表,還有袁紹的看法。」周瑜換了個語調對孫權說。

「其實就是釋放善意,保持聯繫。」孫權接著問:「曹叔叔到現在沒提案,有什麼消息?」

「郭嘉對這個情況,一直唉聲嘆氣。」周瑜走出酒店陽台:「我認為曹董一定會提案,但不是用我們的這套路子提。」

「什麼意思?」孫權在手機那頭問。

周瑜看著上海外灘的夜景:「曹董的想法,一直與眾不同。上回『金牌決議』,把所有人都耍了,我看這回也差不多。」

「要是你的想法是對的,郭嘉就是在咱們面前演戲!」孫權回應。

「不一定啦!」周瑜身體靠著欄杆:「說不定他們到現在也想不出個法子,提個與眾不同的案子出來。對了,說不定真的不提,搞得只有我們跟袁紹、劉表伸手跟董事長要錢,他是投審會書記長,會不會用這個當題目,跟董事長聯手來修理我們啊?」

「修什麼理呀?罵兩句就叫修理?你太小瞧了曹叔叔!」孫權在手機那頭糗周瑜:「這樣叫做『修理』?曹叔叔對董大胖子,那才叫『修理』!」

「對了!現在到哪兒啦你?」周瑜反問孫權。

「明天進瑞士,我安排好了。」

「董卓會不會放風聲,說你去見他了?」周瑜對這有點顧忌:「要是給人家知道了,咱們以後做事情會很不方便的。」

「幹嘛?去看一下董大胖子,家常兩句,我們就會被打成跟董卓一路的啦?」

作者:房純輝

『葉法善 天下長安』 最精彩的奇幻冒險故事 陽春三月 電子書全網發行!感謝您的支持選購,一起進入唐代奇幻炫麗的冒險世界!

自序:這世間所有的一切,都是借來的。等時間到了,全部都得還。

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E050155548?sloc=main 

PChome網路書店: https://24h.pchome.com.tw/books/prod/DJBQ0H-D900G4TO5 

樂天kobo電子書:https://www.rakuten.com.tw/shop/kobo/product/713e97ff-3929-3c5e-a5d5-3cb5d3c5798e/?l-id=tw_search_product_thumbnail_4&fbclid=IwAR3QMhOzGhsFkqNY6syBlTIj2XgTtsvKMcMyHWOQdbprzKZczKzTKr-qAGI 

由我擔任主播的『葉法善天下長安』有聲書版本同時發行^^!

博客來有聲書: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E070002021

讀墨有聲書:

https://readmoo.com/book/290234695000101

HyREAD書店有聲書:

https://ebook.hyread.com.tw/Template/store/seriesbook.jsp?seriesID=9216

葉法善故事中的括蒼葉家,自隋代以來,家族已有四代修道。葉家馳名天下的仙道「借法」,是與天地萬物生靈一體共心而形成的仙術。放在現在的角度來說,就是維持地球資源的平衡,有借有還,讓自然永續永存。

歷史上,是真有葉法善這等人物,乃唐朝道家名士,受封「越國公」的大國師。在本書中,年少的葉法善,私下施用葉家借法,差點讓自己全身癱瘓,當時父親葉慧明對少年葉法善問了一句:

「你幹了什麼事?值得天地萬物將生命力借予你?」

這句話,讓年幼的葉法善心中大為激盪!才明白,葉家仙術,並非為一己之私所用,而是心心念念間,要記得與天地萬物共生同在。直到成年,葉法善悟出一句:

「這世間所有的一切,都是借來的。等時間到了,全部都得還!」

我們以為自己所擁有的,從葉法善的角度來看,其實都是「借」來的,並非自天生帶來的。就算是含著金湯匙出生,到末了,金湯匙仍得還出去。那含著金湯匙的人,僅是金湯匙的過客、管理員,而非主人。或許,我們在人生旅途中尚未明白,自己所擁有的種種有形與無形的價值,是怎麼「借」進來?又是怎麼「還」出去的?

在『葉法善天下長安』故事裡,擁有無比強大妖力、法器、異能之人與非人、有色無色之善惡生靈,於故事的堆砌推進中,一個個都把自己最珍貴的那部份,給「還」了。也因著這樣,故事可以繼續,江湖可以春秋更迭常在,世間萬物生生不息。

當我們認知到,此時所擁有的一切,都是向天地「借」來的。無論那是有形或無形的情愛、事業、名利、權位,或是一只名牌包、一雙聯名款的球鞋。等時間到了,全部都得「還」。 或許,藉由這樣的認知,我們會更珍惜並懷抱當下的擁有。

人子因此,學會了「愛」。

 

內容簡介:

 為何千年天劫,摧毀帝都長安?

「借天地幻化萬象 進!」

隨著唐代最強仙道家 葉法善,一起進入奇幻炫麗的 冒險世界!

 

被一股不知何來的強大怨念,所喚醒的江河古妖,釋放出無數細小孢子,中者皆爆顱慘死!大唐皇帝李世民親率金甲衛軍,在白馬坡與江河古妖決戰危急時,一聲「哎喲!我,是葉法善!」傳來,初闖江湖的葉法善,襄助大唐皇帝李世民除妖斬邪,便隨著李世民,一起進入帝都長安。

當時的帝都長安,是天下最進步繁華的都會!不僅十方薈萃,更是全球經濟、政治、情報的中心。來自西域的秘密組織萬仙會,一方面要奪得號令天下群妖的秘寶,一方面又想拉攏大唐朝廷勢力,引動當下的歐亞國際戰爭,壯大波斯帝國!

原本葉法善靠著在帝都長安西市裡賣煎餅、符籙過著小日子,卻捲入了人間與妖界、國際政治角力、遠古秘寶爭奪等等風波,靠著葉家強大仙術借法,及一柄不斷吸取生命力的邪劍真鋼,為了阻止天下崩亂傾覆,起身對抗幕後挑起天下動亂的三屍神麾下貪、嗔、痴三大弟子中,以人間與妖界貪慾為食的大妖!

號令天下群妖的遠古秘寶,究竟從何而來?最後為誰所得?下場又是如何?

一切的謎團,都在最強仙俠冒險故事,『葉法善天下長安』中精彩揭秘!

 

葉法善 天下長安 目錄介紹:

 

葉法善 天下長安 九淵卷

 

少年葉法善為了收服妖怪,使出了葉家借法,差點全身癱瘓!經過這次教訓,葉法善才明白了自家仙術的要義。長大後的葉法善初出江湖,發現了一場駭人聽聞的恐怖怪疫,卻沒想到,這來自九淵深處,引動可怕怪疫的怨魂,竟然和大唐皇帝李世民有關?

 

葉法善 天下長安 帝都卷

 

隨著大唐皇帝李世民進入帝都長安的葉法善,發現自己還得做點兒小生意餬口謀生?這可難倒了他呀!幸好有小蝶幫忙張羅。但是附身在小碟中,殘忍嗜血的妖異紫影,卻時不時要取了葉法善的性命!再加上詭異的萬仙會放出神獸饕餮!光擺攤就忙得要命的葉法善,要怎麼解開困局呢?真是一個頭兩個大呀!

 

葉法善 天下長安 秘寶卷

 

號令天下群妖的秘寶,來自遠古大神女媧親自冶製!連大唐皇帝李世民也深感好奇!包括萬仙會與妖狐一族,都知道找到葉法善,就可以掌握秘寶的下落,便可控制妖界,稱霸天下!而催動人、妖兩界對秘寶貪念湧動的幕後指使者,又是什麼來頭呢?葉法善還弄不明白:三屍神?是什麼意思呀?

 

葉法善 天下長安 降神卷

 

以咒歌為民祈雨的宋氏女巫一族,究竟為何死絕?葉法善為了醫治小蝶,重回午陽鄉。在途中既要提防妖狐一族、萬仙會會眾,又要對付千年太歲附身的可怖敵手!三屍神座下弟子之一終於現身,連大唐國師李淳風也莫能相敵!葉法善即將面對最不想經歷的撕心裂肺!

*以上圖檔來自網路,經文案合成後再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95718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