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貨女王41有些事情,不能光用等待,讓時間來改變結果。
2017/03/24 17:54:02瀏覽1015|回應0|推薦45

百貨女王41有些事情,不能光用等待,讓時間來改變結果。

豐年百貨集團董事長凱薩琳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她模特兒般的身材,穿著一襲GIVENCHY水藍色的連身長裙,腳上的JIMMY CHOO土耳其藍露趾細高跟鞋,襯著腳指甲上的蘋果綠彩繪,隨著她的心情,在桌旁晃動著。

凱薩琳這些肢體動作,都是為了取信眼前的人,認為她的「驚訝」是真的。

她將iPad中的PDF檔案很快看完後,還給坐在對面的男人。

餐廳裡的鋼琴樂聲在兩人遠處輕彈流瀉。

「Jimmy,」凱薩琳叫的是豐年百貨集團市場行銷部副總經理梁子敬的英文名字:「『百貨大亨』這個手遊項目,我今天是第一次知道。」

梁子敬看著凱薩琳,對於她這樣的回答,自己並不訝異。他很清楚,父親不會跟凱薩琳談這個案子。而這正恰恰是自己來建凱薩琳的原因。他不願意這個項目IP,因為集團裡董事長與總經理不和的關係,胎死腹中。梁子敬知道,有些事情,不能光用等待,讓時間來改變結果。必須要迎頭前進,直搗黃龍才行!

「我在向總經理報告前,已經先跟銀行團的投資部門,還有預定的合作廠商、遊戲平台等單位預先試探過他們的合作意願。」梁子敬很有把握地對凱薩琳說:「他們的回應非常正面。」

凱薩琳聽完梁子敬的話,她原先表現出驚訝的臉上,顯露出一副「這不是我要聽的重點」的模樣。

梁子敬看出了凱薩琳心裡的潛台詞:「還有什麼需要我補充的嗎?」

「有。」凱薩琳的嘴角挑著一抹微笑:「補充你的決心。」 她不等梁子敬回答:「我跟你的父親,也就是梁總。我們之間沒有對錯,只是立場不同。他是我公公指派的總經理,我是董事會推舉的董事長。我公公這幾年身體狀況不大好,母公司大多的事情,都由我先生代決代行。說白了,」凱薩琳看著梁子敬:「豐年百貨集團的母公司年氏企業,已經開始世代交替了。這並非我先生是獨子的關係,而是因為我先生有『決心』,要將年氏企業帶往另一個高峰。」

梁子敬聽完凱薩琳說了這整段話,他沒有回應。但是心裡清楚,凱薩琳需要的是他的表態。自己要為了這個投資項目,跟父親站在對立面嗎?

「豐年百貨,包括了旗艦店及其他六家分店,還有網路商城、電子金融商務、地面物流業務。這一大串葡萄,需要有很強而健全的領導班子使勁兒串起來,要不然,葡萄隨時可能落一地。」凱薩琳端起了花茶,輕輕地抿了一口:「我們的領導班子,到目前為止,都不健全。」她看著梁子敬:「許多高階主管的位子還是空著。光憑『豐年百貨』響噹噹的四個字,金字招牌,會找不到各方好手上船划槳嗎?」

梁子敬很清楚,集團內人事上的主導權,一直是父親與眼前這位凱薩琳互相較力的關鍵點。不過他也是第一次聽得這麼赤裸明白。父親並不會跟他說這麼多。就算凱薩琳沒有點出父親的名字,但是說到這份兒上,他也清楚凱薩琳的意有所指。如果要推動「百貨大亨」這個項目,自己勢必得付出不小的代價。而此刻梁子敬擔心的,不是站在父親的對立面,而是錯估情勢地站上了切肉台,正面一刀,背後又一刀!

「來來來!人人有份!儘量拿!隨便吃!」

崔麗豪邁地將幾大袋吃食,重重地放在K房包廂的桌上:「難得同學又相聚了!吃的喝的我崔麗都搞齊全啦!」 今天晚上,是崔麗的大學同學會!整間包廂裡塞了十七、八個大學同班同學,有男有女。見到了崔麗這等手筆,開心得大叫大嚷:「哇塞!幹百貨業這麼好呀!當樓管福利可真多!」

一名身材微胖,頂著個妹妹頭的女同學綺綺抓著一包滷味:「當樓管,很多商家都要巴結妳喔!」

「還好還好,一般般啦!我不是那種人家一巴結就放水的人呀!」崔麗邊說邊從大提袋裡將吃食一一分送給同學們。

「這馬卡龍好好吃噢!」一位長捲髮女同學禁不住發出讚嘆:「高級品呀!」

「這墨西哥卷餅還熱的吶!」崔麗的男同學小管:「這辣醬滋味不錯!好吃!」

「這盒是什麼?」一名戴眼鏡的女同學問崔麗。 崔麗很快地打開盒蓋:「這是巴西的炸雞肉餃子!他們著名的街邊小吃!」

「太稀奇了!巴西呀!」旁邊一位男同學一把將整盒雞肉餃子搶走!

豐年百貨旗艦店的男裝樓管項熊,幫麗雲拉著行李箱,兩人走到了一棟公寓大樓門口。

項熊對麗雲說:「就是這兒的六樓。」

麗雲抬頭張望了一下:「真的可以嗎?」

「當然,我都跟我親戚說好了,借住兩個月。」項熊領著麗雲進了大門,按下電梯鈕:「而且說實在的,在崔麗那兒也打攪了大半個月,人家那地方更小,而且…」他不好說麗雲的老公都找上崔麗那兒了:「現在已經送件給法院審理了,這段期間,不好再有什麼意外摩擦的機會出現。對崔麗也不好意思。」

麗雲跟著項熊進了電梯:「我知道。」

項熊看著麗雲剛剛才在醫院拆下石膏的手臂:「我希望這樣的事情,永遠不會再發生。」

麗雲點點頭。

「但是光只有我,跟妳的朋友們希望是沒用的,最重要的是妳得鼓起勇氣來才行!」他看著麗雲,眼神中透著堅定與鼓勵。

「我想清楚了,」麗雲對項熊說:「以前的那種日子,我不再過了。」

項熊牽著麗雲的手,兩人出了電梯,站在與親戚借住的房門口:「有我在。一切有我。」

他掏出鑰匙,笑著對麗雲說:「看看房子裡狀況如何?有沒有什麼缺的?」

作者:房純輝

每週更新

*以上圖檔來自網路,經文案合成後再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9380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