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貨女王36 「我相信,我可以,我辦得到。」王宇悅看著麗雲,她的眼中滿是報復的憤怒!
2017/02/17 18:49:43瀏覽491|回應0|推薦25

百貨女王36 「我相信,我可以,我辦得到。」王宇悅看著麗雲,她的眼中滿是報復的憤怒!

王宇悅聽完麗雲這話,轉過頭來:「同學,妳真的好弱。」

麗雲沒有想要反駁的意思。

「我不確定,」她看著酒杯裡的冰塊,慢慢晃動酒杯,冰塊發出彼此敲擊的聲音:「我不知道離開他,會不會更好?妳也知道,他有才氣的。」

「才氣?」王宇悅露出輕蔑:「象牙塔裡的才氣,在現實世界不管用啊。」她要酒保再往杯子裡添酒:「妳害怕什麼?怕沒人追啊?」

麗雲似乎被王宇悅這同學給戳中重點。

她等酒保添完酒走開後才說話:「我怕離開他,以後就自己一個人了。我怕大熊現在給的承諾,後來就跟他一樣,都只是說說。我怕如果再來這樣的一回,我能不能承受?」

「看看妳這樣子,」王宇悅指著麗雲的右手:「差點被打死都不怕了,還有什麼不能承受?」

麗雲不知道要說什麼,她輕輕摸了下復原中的右手:「大熊有叫我申請人身保護令,不讓他接近我。」

王宇悅點點頭:「項熊人是不錯的。」

「我有聽他的,找律師去法院申請。要準備的東西挺多的,還要有驗傷丹,醫院證明,還要有人證筆錄。」

「要不要住我那兒?崔麗那地方…」王宇悅問。

麗雲搖搖頭:「也只是暫時的,我還是得回家。」

「妳爸那兒?」

「我家。」麗雲回答。

「那他怎麼辦?有了保護令,他就不能跟你同處一個屋簷下了。不過,這樣子把那傢伙趕走也挺好的。」

「我的目的,是要他記得這次的教訓,不是要趕他走。」

「媽呀。」王宇悅的臉色變得很難看:「妳這樣不是逼我下回把他打死嗎?我會被關起來的。」

麗雲苦笑:「不會啦。我是要跟妳說,」她看著王宇悅:「我跟妳保證,我不會再讓這樣的事情再發生,這是最後一次。請妳放心,相信我好嗎?」她拿起酒杯,一口喝乾。

「好。」王宇悅也喝光自己杯中的酒。

麗雲看著王宇悅的空酒杯:「妳一直要我走出這段婚姻。那妳自己呢?事情已經發生了那麼久,妳為什麼也沒放下?」

王宇悅沒想到麗雲會把話說到了自己身上。

沒放下? 這不是個疑問句,而一直是個肯定句!

每一次,她獨自走到豐年百貨旗艦店地下停車場的那個角落,王宇悅都提醒自己,千萬別放下!不能讓這樣的痛,隨著時間就消失了,就煙消雲散了!

「希望我們有一天,都能放下自己該放下的。」王宇悅看著杯中的半融冰塊。

「如果我可以,妳也可以嗎?」麗雲追問。

王宇悅沒有回應。她想著的,是自己丈夫和女兒的笑容。好像就在眼前,卻抓不到,喊不回…

「我一定要找到兇手。」她對麗雲說。

「都過了這麼久,當年又是個大颱風夜,整個地方都停電…」麗雲想勸她,卻被打斷!

「我相信,我可以,我辦得到。」王宇悅看著麗雲,她的眼中滿是報復的憤怒!

崔麗離開公司大樓,正要到站牌等車,她被賀強的一番話,教訓得心靈受創!

很想找個人聊聊天,發洩一下胸中的悶氣。

崔麗想到了王子,不知道他下班了沒?

她打開手機,看了下梁子敬的頁面,並沒有更新。自從上回巧遇,她跟梁子敬在手機上互加好友之後,崔麗有時都會偷偷看一下王子的頁面有沒有更新?或是梁子敬有沒有來自己的更新頁面上打個招呼,按個讚之類的。

「啊…沒反應、沒更新,根本就是一灘死水嘛!」崔麗看著手機裡梁子敬頁面的大頭照抱怨著:「都不會主動關心人家一下!」

「誰沒主動關心啊?」迎面走過來的一名男子,朝崔麗問著。

崔麗一聽到聲音,以為王子怎麼會出現得這麼是時候?等她看清楚,原來是…

「小丁?」崔麗趕忙收好手機。

小丁喜孜孜地拍拍崔麗肩膀:「哇塞!咱們在同一家百貨公司工作,卻越來越難見到面!怎麼樣?都還好吧?」

小丁話說得瀟灑豪邁,不過心裡面是很雀躍的,他一直想找崔麗,但實在抽不出時間!晚上下單收工,也都將近十一點,隔天還得早起。「月光食堂」在豐年百貨旗艦店,以及其他的分店裡,都是生意火紅。今晚他總算能夠早些離開,想不到一下樓,就看見一個人崔麗對著手機碎碎念的!

小丁一把勾住崔麗的肩膀:「相請不如偶遇!走!」

崔麗被小丁一把勾住,推也推不開:「走去哪兒啊?」

「咱們喝小酒去!」

「喝什麼酒啦?明天還要上班吶!」

「哎呀!喝酒不用翻黃曆,就今晚了!」

崔麗還在掙扎:「你這人怎麼都不先跟人家商量一下?我就一定得跟你喝嗎?放開放開!」

小丁放開了崔麗:「不…不是這個意思啦!我是好不容易看到妳,太開心了嘛!」

崔麗看著小丁一臉開心期待的模樣,也不想這麼拒人千里。小丁是自小打打鬧鬧長大的,一直到公司的饗食大街空出了位子,急著找最新最潮最熱門的餐廳來營運。崔麗也才因為休假回家鄉,誤打誤撞的讓小丁在家鄉開的「月光食堂」,進了豐年百貨開店。也因著這樣,小丁跟崔麗,才經過了好些年,又有機會可以打打鬧鬧的見面。

「你開心,姐可不開心!」崔麗一拳打在小丁的胸口。

小丁沒顧著喊疼:「哪兒不開心啦?跟我說說!」

「想聽啊?」崔麗逗著小丁。

小丁點點頭:「當然!分憂解勞呀!」

「請我吃烤串,我就說給你聽!」

胸口一拍,小丁開心得很:「包在我身上!」

作者:房純輝

每週更新

*以上圖檔來自網路,經文案合成後再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90297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