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要就去拿!」
2016/11/10 17:44:31瀏覽727|回應2|推薦59

美國總統大選在驚奇與哄鬧中結束。

這個自認是「世界警察」的國家,將要迎來一位商人總統。

在過程與結果中,我看到的一篇美國當地社論,很直白地批判了所謂的「主流民調」、「主流媒體」以及「主流民意」。 幾乎在大選前,百分之九十的民調、媒體、及所謂的「民意」,都預測希拉蕊大勝川普,但結果卻被狠狠打臉!

這篇社論提出了頗為辛辣的觀點,大意如下:

「幾乎我們所有的民調公司、我們的媒體記者、以及自認代表『民意』的意見領袖、公眾人物,一開始就偏頗,一開始就不認為像川普這樣的人,會選上美國總統。他們都居住在大都市裡,用自己的喜惡,去預判民意調查的結果。因為自己的偏見,而去尋找有利於自己的資料,來加強這樣的立場。就連大都市的媒體派記者到城鎮去採訪,也只是路過打卡式的街頭訪問,虛應故事地帶回來新聞,然後不認真對待,所以根本採訪不到真相。因為他們一開始就不認為川普會勝選。而這樣的偏見,也從一開始就造成了所有的預測、報導都失準,企圖帶風向的都失靈。」

是的,我認為這篇社論寫的很好。

有關這個世界的一切,總是透過包裝之後,才被呈現出來。然後考驗我們是否觀察入微,能夠發現所知所看到的,可能只是一層炫目的糖果包裝紙,然後嘗試思考。如同賣場裡的每一樣食品,都印了內容物標示、食用期限、製造日期。但究竟可信不可信,實在不清楚。

反觀台灣,黨政軍退出媒體。

然後呢?現在比黨政軍賴在媒體的時候,還要更操縱媒體。

社會主義或共產主義國家,常態性地控制媒體。

號稱「民主」的國家、地區、經濟體,則用更權謀的方式,裹著以「民主」為黑心商品名稱的糖果包裝紙,更是鋪天蓋地的控制媒體,爭奪媒體上的話語權。差別在哪裏?權謀的方式更毒一些。

川普贏了,在全美精英政治圈、主流媒體圈、民意調查數據一面倒的情況下漂亮的勝選。這樣的勝利,不管喜不喜歡他,都應該承認他的競爭意識與戰鬥力,真的夠強大。

我從來不喜歡囂張的人。

但這次的總統大選,川普給我上了一課:「想要就去拿!」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忙人閑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6 01:00
这次选举结果在预料之外,细想想,也在意料之中。广大民众对高昂的医疗保险,流失的工作,停滞的经济和长期在海外作战的现实非常不满。老百姓只想要安定平稳的生活,现任的党派没有做到,即使不喜欢Trump这个人,也想选他代表的党派,给现状带来变革。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志得意滿
2016/11/10 23:02

不但是唯利是圖的商人,還毫無品德及道德良知

以商經國,也代表大多數人的認同,美國人選擇了這樣的未來情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