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貨女王17 崔麗這下子真的慌了:「媽呀!賀強哥您怎麼跑來啦?」
2016/10/07 17:46:33瀏覽592|回應0|推薦22

百貨女王17 崔麗這下子真的慌了:「媽呀!賀強哥您怎麼跑來啦?」

豐年百貨旗艦店的資深樓管賀強到達月光鎮,已經是早上十點了。

他是連夜包車,從市區上了高速公路,再接省道、縣道、山區道路、羊腸小道,才在屁股坐麻了,腰也坐歪了的狀況下,半睡半醒地來到月光鎮。

這個大半夜才下達的任務,完全都是因為崔麗將自己在月光鎮過爽爽的照片上傳到連各部門主管都看得見的「公告群組」裡的關係所致! 賀強全身痠痛地在鎮公所面前下車:

「終於!老子終於到了!」

他看著鎮公所大門,思考著要去哪兒找崔麗?

崔麗昨晚也是睡得相當不安穩! 因為她發現自己上傳給同事的照片,全部傳錯群組,不知道萬一女魔頭王宇悅看到了,是不是會火冒三丈?可是自己真的不是故意的呀! 她在床上翻來覆去,直到天矇矇亮才睡著。

手機突然響聲大作!

崔麗窩在被裡猛然驚醒!睡意全消! 但是她不太敢第一時間接起手機。

崔麗將自己裹在被窩裡,像隻烏龜似的探出頭來,看著手機屏幕上的來電顯示。

「賀強?」崔麗看著來電顯示:「他找我幹嘛?」

「混蛋!睡死了嗎?還不接電話?」賀強在鎮公所前面不耐煩地踱步!

崔麗嚥了口口水,緊張地兩手捧起手機,按下通話鍵,她將自己的聲音故意裝得很冷靜:「喂?」

「喂你媽的頭!崔麗妳死定了!」賀強直接不囉嗦,破口大罵!

崔麗立刻跳下床!

「賀強哥早安!」她大聲回答。

「早個屁!」賀強一點也不掩飾自己的怒氣:「妳人在哪裡?」

「我…我在家裡呀?」崔麗唯唯諾諾地回答。

「還在睡?妳給我出來!」

「出來?」崔麗第一時間聽不懂賀強的意思。

「我在你們鎮公所大門口!你們月光鎮的鎮公所!過來接我!」

崔麗一聽之下,真的是感受到天打雷劈的滋味!沒想到賀強竟然親自跑到月光鎮來找她?

「真的…還是假的?賀強哥您別開玩笑吖。」崔麗還是想確認一下。

賀強直接將通話模式轉為視訊通話,讓崔麗從手機屏幕中看得一清二楚!

他正站在鎮公所大門前:「我沒有心思跟妳開玩笑!看見了沒?」

崔麗這下子真的慌了:「媽呀!賀強哥您怎麼跑來啦?」

「給妳三分鐘!快過來見我!」賀強說完,直接掛了手機。

崔麗丟下手機,直接衝進廁所!洗臉刷牙上廁所畫眉毛打淡妝塗唇蜜吹頭髮!然後脫睡衣換上衣套襪子跳進牛仔褲抓起手機往包裡丟出房門!

「幹嘛不多睡一會兒?要出去玩兒呀?跟小丁約了嗎?」崔麗的母親看到女兒匆忙的樣子,連三問也沒見崔麗答話,就見自個兒女而像一陣風似的跑出家門。

「八成又闖禍了…」崔麗的母親慢條斯理地喝著熱茶自言自語。

賀強看著自己從沒來過的月光鎮。

這個時候已經早上十點半,主要的月光大道上出現了不少年輕的遊客、情侶在悠閒地逛街。最大的一間風味食堂,正飄出一陣陣花椒辛香料的香氣,誘得他肚子猛喊餓!

「就這麼個小地方,」他觀察附近的小攤商熱心地跟觀光客介紹紀念小商品:「搞得挺火的呀!」

鎮公所大門右側,立了個兩米高的正方形「歡樂幽冥度假文化養生超自然休閒美食山城月光鎮觀光路線圖。」 賀強一看:「這名字…也太長了吧?」

觀光路線圖上畫著月光鎮各區域的景點、商品、美食、住宿及旅客服務站,以及醫療、提款機、加值站等訊息。 他覺得這個月光鎮在觀光旅遊上的成績,做得挺不錯!不是因為這個名稱長得要命的看板,而是這段時間經過他的遊客、月光大道兩旁的攤商、店家,還有一團一團揹著背包要去攀岩溯溪的年輕男女臉上興致盎然的神情。

賀強唸書時,曾經在風景遊樂區打工過。他很清楚大多在中午前,觀光風景區的遊客跟店家服務人員都是死氣沈沈的,因為昨晚玩太晚,或是中午前街頭店面都還沒開始營業等等。可這裡不同,賀強感受到這個山城小鎮的生命力。不是很精緻,卻很稀有!

「賀強哥好!」崔麗滿頭大汗地叫賀強。

賀強伸出手指對著崔麗:「妳!」

崔麗不知道怎麼說才好,祇得連珠砲似的對賀強說:「我真的很抱歉!真的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把照片傳到『公告群組』的!」

「現在說這些都太晚了!」賀強一張臭臉對著崔麗。

崔麗兩眼睜得大大地:「你…你不是特地跑來開除我的吧?」

「少廢話!我要見你們鎮長!現在立刻馬上要!」

「啊?這種事不需要跟我們鎮長說吧?很丟臉的!」崔麗發急了,兩手直搖!

「妳丟不丟臉,對我來說很重要嗎?」賀強冷冷地說。

豐年百貨旗艦店八樓饗食大街的樓管以倩正催促著工班進行拆除最後的收尾工作。

但是她心底卻很慌亂!因為再過五天,中秋節檔期就要正式起跑,可是這饗食大街空下來的位置,卻還沒有接手餐廳的著落。

「裡面都清空了嗎?」 以倩連忙回頭,是營業部副理王宇悅一手叉腰的問她。

「是的,報告副理,全都清空了!」以倩連忙回應。

「那我進去看看。」說話的是一名約莫三十歲出頭,理著俐落平頭,穿著白襯衫,套著牛仔褲的高瘦帥男。

「崔麗呀,」月光鎮的鎮長坐在辦公室的沙發上,搖著摺扇邊說:「她從小是我看著長大的。就是活潑!鬼靈精怪的。」

賀強看著這位月光鎮的鎮長,頂著小平頭,穿著西裝褲加吊帶,胖胖的身形,撐得短袖襯衫有點裝不下的模樣。他不理解的是,這個鎮長的辦公桌上,怎麼擺了尊土地公的雕像?

作者:房純輝

每週更新

*以上圖檔來自網路,經文案合成後再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74100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