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貨女王14 王宇悅:「我要讓他們覺得挖到的,不是五家排隊名店,是一堆垃圾。」
2016/09/16 18:31:16瀏覽513|回應0|推薦18

百貨女王14 王宇悅:「我要讓他們覺得挖到的,不是五家排隊名店,是一堆垃圾。」

王宇悅抽出中午的行程,與總經理梁思退吃飯。

「我看了週年慶的計劃,目前執行的進度挺快的。」梁思退切下一小塊帶骨豬排,送進嘴裡。

「市場行銷部的想法很不錯。我這邊會全力配合。」王宇悅要求服務員先將套餐中的甜點送上來。這是她用餐的習慣,先吃甜的,將血糖提高,饑餓的感覺就會減緩,於是每一餐就不會吃得過量。

她吃了一小口奶酪:「董事長那邊還好嗎?」

梁思退笑了笑:「習慣了。凱薩琳一直想找題目檢討我。」

王宇悅看著他:「所以,幾家突然不續約的餐廳櫃位,她已經知道了。」

梁思退點點頭:「我知道她在公司有眼線,只是沒空去查是誰。當然,這麼做也沒必要。競爭嘛,對內對外都存在。能扳倒我,早就扳倒了。」他笑了笑,問王雨悅:「說吧?續約餐廳的規劃如何?中秋節檔期前要搞定。剩下五天。辦特賣會找花車擺臨時櫃嗎?」

王宇悅推開面前的奶酪:「不行。」

她等著服務員端上鮮蔬蘆筍湯離開後才繼續說:「這次沒辦法。『鳴門』帶頭,讓其他四家跟著全去了盤古名店城。我要給他們重重一擊。」

梁思退挑出了磁盤邊上的烤蘑菇,一口放進嘴裡,若有所思:「應該不是針對五家餐廳吧?沒必要。」

王宇悅用湯匙緩緩地攪動鮮蔬蘆筍湯:「總經理說得沒錯。我不是針對那五家餐廳,因為他們還是有回來合作的可能。我針對的是盤古名店城。」

「挖他們的合作餐廳嗎?」梁思退問:「我們查過了,都還在合約期。」

「到時候,還得請總經理幫忙。」

「喔?」梁思退很少聽到王宇悅主動提出請求:「幫什麼忙?」

「現在還不知道。總之,」王宇悅搖搖頭,微笑地回答總經理的疑問:「我要讓盤古名店城覺得他們挖到的,不是五家排隊名店,是一堆垃圾。」

「呵呵,」梁思退舉起裝了礦泉水的水晶玻璃長腳杯:「行!」

小丁是崔麗在家鄉一起長大的玩伴,兩人自小就打打鬧鬧慣了。崔麗一直到高中畢業,考上了大學,才離開月光鎮去唸書。小丁則留在月光鎮,幫著父親老丁打理民宿。

他們倆有兩年多沒見了。 這天晚上崔麗剛到家,連晚飯都還沒吃,小丁就找上門來。

崔麗嘴上叼著筷子,讓小丁進了門。崔麗的母親多擺了一副碗筷給小丁。

「吃過飯了嗎?」崔麗又一腳翹在長凳上邊夾菜邊問:「我才多就沒回來,鎮上就變成這副模樣?嚇壞姑娘了。」

「妳把腳給我放好!」母親又念了她。

「小丁是自己人!沒關係啦!」崔麗頂嘴。

「妳不知道啦!」小丁將飯碗挪到一邊:「梁老師,」他對崔麗母親說:「我吃過了。家裡一堆菜,撐得我!」

崔麗母親聽小丁這麼說就笑了:「沒錯沒錯!你們的風味食堂,現在火紅火紅!」

「是喔?」崔麗好奇:「你們的民宿食堂生意火紅火紅?真是見鬼了!講一下講一下,你們是去哪兒拜的廟許的願這麼靈?改天也帶我去拜一拜?」

母親又念她:「怎麼妳這孩子一開口說話,就特難聽!」

小丁對崔麗說:「我跟妳講,現在月光鎮跟以前不同啦!咱們這裡是特級觀光景點呀!」

崔麗扒完飯,左手筷子夾菜往嘴裡送,右手同時拿著湯瓢盛湯。她一口菜嚼著沒吞下就說話:「恭喜恭喜呀!難怪人多。但是…」崔麗大口湯嚥下:「來觀光什麼呀?」

「吃完了我帶妳,自己看看去!」小丁開心地說。

崔麗碗筷一放,嘴巴一抹:「走!」

「梁老師,我帶崔麗去晃晃喔。」小丁對崔麗的母親是挺恭敬的,因為他小時候唸書,也是崔麗母親的學生。

「去吧去吧!野丫頭!」崔麗母親邊說邊收拾飯桌。

崔麗的故鄉,原本是個沒落的山城。 但她這次回來一看,真是出乎意料!都晚上快九點了,大街上、食堂、路邊攤位還是人潮滿滿。

可話說回來,她是很開心的!

以前念大學的時候,每次放假回來,總覺得整個鎮上死氣沈沈的,整天無事可做,無聊至極。但這會兒,像是到了熱門景點似的。

「我說小丁啊,」崔麗問:「我從下了火車,就一路上見到鎮上畫的、賣的、吃的、用的,怎麼都跟鬼有關係呀?」

「這都是因為,」小丁帶著崔麗在大街上跟觀光客擠蹭:「兩個月前,有一票大學生,拍下了他們在月光車站親身經歷的超自然現象,咱們這兒就突然在網路上爆紅了!然後,就變成這樣啦。」

「整條街都是嗆辣味兒!」崔麗問:「這是怎麼來的呀?」

小丁的笑容透著陰謀:「妳想知道嗎?」

晚上十點。

王宇悅還留在辦公室裡,三樓國際男仕館的資深樓管項熊,以及八樓饗食大街的樓管以倩也在。

「這是我找到可以立刻談的店家。」以倩將資料放在王宇悅桌上。

「我的名單在這兒。」項熊也交了一份店家名單及資料給王宇悅過目。

王宇悅翻看著兩個人所交的店家名單。

她看的重點,和以倩所想的完全不同。

「以倩。」王宇悅看著她:「妳跟我說說,這兩份資料不同的地方在哪裡?」

饗食大街樓管以倩看了一下:「報告副理…項大哥推薦的店家,是比我的要好…」她覺得受挫。

「告訴我,我們應該和什麼樣的店家合作?妳挑選的標準是什麼?」

以倩不知道王雨悅這女魔頭要的答案是什麼?她在調來旗艦店之前,就被分店的同事們提醒過了:「千萬不要讓女魔頭注意到妳!不然妳就慘了!很慘!」

「嗯…」以倩想著怎麼回答。

作者:房純輝

每週五華燈初上時更新

*以上圖檔來自網路,經文案合成後再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70862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