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貨女王13 「這裡什麼時候變成鬼鎮了?而且是這麼熱鬧的鬼鎮?」
2016/09/09 16:13:58瀏覽501|回應0|推薦25

百貨女王13 「這裡什麼時候變成鬼鎮了?而且是這麼熱鬧的鬼鎮?」

此時崔麗發現幾乎所有人都要在這一站下車似的,動作整齊一致地從置物架上拿下自己的行李、背包、隨身物件。

「不會吧?」崔麗心想:「整車的人都跟我同一站下車呀?」

這一站的名稱,叫做「月光車站」…

晚上七點,王宇悅招集了旗艦店資深樓管。

她在發佈交辦事項之前,當著所有資深樓管的面,打了通電話給原先八樓的招牌餐廳「鳴門」的老闆,而且還開了擴音。

「我們準備續約,但是臨時才知道你們不做了。原因是什麼?」王宇悅的口氣很平淡,好像這件事很稀鬆平常一般。

「這是公司的決定,我一個人也沒辦法不遵守。」對方的說法也很官方回應。

「原先合約寫的很清楚,雙方要是不續約,應該在六十天前互相告知的。我們之間有什麼誤會嗎?」王宇悅繼續發問。

「沒有誤會啊,只是公司考量而已。」

「能告訴我,你們要去哪裡嗎?」 對方一聽到王宇悅提出的這個問題,停頓了一下,似乎在思考要不要現在就說。

「嗯…副理,大家合作這麼久了,我也跟您坦白直說。我們要去盤古名店城總店。中秋節檔期開幕。孟孟也在那邊。」

「鳴門」餐廳的老闆乾脆直說,反正以後大家都會知道。

王宇悅看著面前所有資深樓管聽到對方說出「孟孟也在那邊」時的表情,她回應「鳴門」的老闆:「是喔,那我們不就變成對門的鄰居了嗎?」

資深樓管賀強聽出女魔頭的語氣,他知道副理不可能就這樣乖乖認輸的。

「是啊是啊,有空我們還是可以互相串串門子的。」「鳴門」的老闆跟王宇悅在電話裡打哈哈。

「真的不會跟我們續約了嗎?」王宇悅現在需要對方最後一句話。

「我們已經跟盤古談好了。」

「好的,祝『鳴門』更上一層樓。」王宇悅說完,掛了對方電話。

王宇悅很清楚,「鳴門」要是留不住,其他四家也不會回心轉意的。孟孟要離開豐年百貨旗艦店的事兒,她早知道了。但是誰能慫恿孟孟這麼做?甚至把八樓這幾家餐廳的合約到期日都泄露出去?

八樓響食大街樓管以倩聽完女魔頭跟「鳴門」老闆的對話,她擔心王宇悅會把這筆賬算到她頭上來。

萬人迷的資深樓管項熊跟王宇悅說:「我認識幾家很不錯的餐廳,他們一聽到我們八樓有空間,一定會高興得要死!」

「去問。」王宇悅面無表情。

「我也去問!」以倩覺得自己也有責任,不能讓其他樓層的樓管幫自己出頭!

「妳,」王宇悅瞪著以倩:「盯著工班,把拆除進度表仔細規劃好,用最快速度清空八樓那些不續約的店家裝潢。」

豐年百貨集團總經理梁思退坐在董事長凱薩琳面前。

「梁總,」凱薩琳優雅地坐在手工訂製的辦公椅上:「我之前才提醒您,中秋節檔期不要有什麼意外麻煩。怎麼剛剛發生了客戶信用卡被盜刷的事之後,連八樓也跟著出事呢?」

梁思退沒想到「鳴門」的事情,這麼快就傳到凱薩琳耳朵裡了?

「『鳴門』一直在製造假象,騙我們會續約。其實他們跟盤古名店城一直在暗地運作,等到確定談好了,才甩掉我們。」梁思退回應:「這其中還牽扯到另外四家也跟著一起跳槽。」

「我不管細節過程是什麼,」董事長凱薩琳看著梁思退:「我只問您,百貨業界教父級的人物,竟然事前看不出來?」

梁思退只微笑不作答。

「搞出這碼事,我們豐年百貨也太難看了吧?」凱薩琳得勢不饒人:「就剩下幾天了,那些空置的樓面要怎麼辦?擺花車做特賣嗎?這可是中秋節檔期呀。」

梁思退將身子坐正:「我會負責一切的。」

崔麗跟著一堆人在月光車站下車。

她傻站在車站月台超過三十秒,倆眼看著月光車站畫滿了妖魔鬼怪!車站出口那兒就是月光大道,滿滿的都是遊客…

「這裡什麼時候變成鬼鎮了?而且是這麼熱鬧的鬼鎮?」

「感謝各家衛視熱情報導!」、「特色美味網路票選第一!」、「只此一家,別無山寨!」、「媒體爭相採訪,不虛此行!」、「一試成主顧,報紙都寫啦!」

大街上都是掛著紅布條的店家,無論是賣風味小吃的,還是賣什麼「拔舌地獄」鴨舌帽的紀念品攤位,都擠得滿滿是人!崔麗還看到有專門跑來拍婚紗取景的?不是吧?

她上了月光大道靠近學校的一棟舊公寓三樓,家門一開,崔麗在學校當教務主任的母親就眉開眼笑地幫著提行李:「哎呀,臭丫頭到家啦!快進來快進來,餓了吧?」

「餓…餓死了!」崔麗將行李放回自個兒的臥房,走出來往客廳沙發上一躺:「咱們這兒怎麼變得這麼熱鬧哇?」

母親在廚房熱菜:「哎!誰知道?鎮長要大力發展觀光文化產業嘛!一下子搞得紅紅火火的了!他還把咱們月光鎮,改成了什麼…」崔麗的母親記不起來,拿出貼在冰箱上的一張傳單照念:「『歡樂幽冥度假文化養生超自然休閒美食山城』!這名字真的太長了,我都記不起來。」 母親說完搖搖頭,幫著崔麗添飯盛湯:「吃飯吃飯!吃完了自己出去看看去!」母親催促著女兒用餐。

崔麗一腳翹在長凳子上,坐姿超級不雅的扒飯吃菜!

「妳這坐姿能不能改善一下呀?」母親一直看不慣崔麗在家裡那副「腐女」的死樣子!

門口忽然有人敲門。

崔麗嘴裡叼著筷子開門一看,門口站著的年輕男子,是她的童年玩伴。

「小丁?」

作者:房純輝

每週五華燈初上時更新

*以上圖檔來自網路,經文案合成後再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69840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