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1世紀三國志 首部曲 董卓之亂第二章 禍起肱骨02 劉協:「誰能替我把董卓給拔了,我就把大漢金控分他一半!」
2016/08/22 18:11:10瀏覽1155|回應1|推薦32

21世紀三國志 首部曲 董卓之亂 第二章 禍起肱骨02 劉協:「誰能替我把董卓給拔了,我就把大漢金控分他一半!」

郭汜帶著一身悶氣回到住所,家人老早睡了。

管家幫他將浴室打理好,他揮揮手叫管家離開,西裝外套脫到一半,發覺內兜裡有個硬硬的小物事,郭汜一摸,拿出個黑色的隨身碟。

「這是什麼玩意兒?」他心想。

大漢金控全球員工精英運動會的最後一天,是八大事業群運營官的高爾夫球慈善配對逐洞賽。

董事長劉協、執行長董卓,以及袁紹、呂布、孫權、曹操、劉表、郭汜等人抽籤,兩兩配對,再加上一名PGA世界排名前十位的明星及職業選手,組成一隊,一共四隊進行十八洞的逐洞賽。賽事轉播的權利金與餐會收入,全部捐出給失學兒童作為教育補助之用。

抽籤配對的結果之一,董事長劉協與袁紹一組。

開完球之後,袁紹走在劉協旁邊。

「呂布這條董大胖子養的狗也太囂張了,」劉協邊走邊跟袁紹說:「大伙兒一開完會,回頭就把曹操的車給砸爛了!」

「不是砸,是踩爛了。」袁紹想著那畫面,看曹操吃鱉,他倒覺得好笑。

「真是『踩』呀?」劉協不大相信。

「『人中呂布』嘛!」袁紹不以為意。

「要是袁大董事手下的文醜對上呂布,誰輸誰贏?」劉協好奇地問。

「我家文醜、孫家太史慈,加上曹操的張遼,三個打他一個,也佔不了便宜。」袁紹聳聳肩。

但他覺得這劉協也太不知輕重,剛剛才驚險地逃過「金牌決議」這一局,現在居然有心情聊起八卦來了? 「董事長也對功夫有興趣?要不我讓文醜跟您練練?」

劉協連忙揮手:「不了不了,我過不了『脫胎換骨』那一關!」話才說完,他就嘆了口氣。

「怎麼?」袁紹問。

「我只希望大漢金控,別在我的手上沒了。」劉協語重心長。

袁紹沈默了一下:「董事長,有什麼話,您就直說吧。」

劉協沒有應答,他站好位置,接過桿弟的高爾夫球桿,一球擊出,兩人同時看著小白球上了果嶺,在離旗桿洞口大約十尺處停下。

「好!」袁紹大聲稱讚!

劉協先向同隊的職業高爾夫球選手笑了笑,他還是沒回應袁紹。

直到三人走上果嶺,劉協自己拔起洞口的旗桿,對袁紹說:

「誰能替我把董卓給拔了,我就把大漢金控分他一半。」

「你有種,你真他媽有種。」董卓大搖大擺地走在前頭,但話是說給曹操聽的:「抽到跟我同一隊,我還以為你會告病請假不出席呢!你真他媽有臉見我噢。」

「嘻嘻嘻嘻,花再多錢也請不到執行長一起球敘,老天爺給這麼大面子,曹操怎麼能錯過這個機會向執行長學習呢?」

「你臉皮怎麼厚成這樣?防彈的嗎?」董卓很不耐煩!

「只要跟著執行長,曹操不但臉皮防彈,還刀槍不入、水火不侵吶。」

「去你的!我正要修理你了。」董卓一開球就不順:「劉協是什麼東西?你替他賣命?一場足球踢下來,還輸一百萬美金給他?你站錯邊啦。」

「曹操站的是執行長這一邊。」曹操面不改色,直接走在董卓身旁。

「哈哈哈哈!」董卓笑開了:「我真想把手裡這鐵桿狠狠地敲在你頭上!可惜殺人要償命啊。」

曹操攔在董卓身前,他意示兩人旁邊的職業高爾夫球選手先走。

「我的性命早就受到威脅了。」

董卓看他那副正經樣子:「嘖!別在我面前告呂布的狀!他沒想動你,你別多心。」

「說實話,」曹操:「我沒把呂布那事兒放在心上。要命的不是他。是我知道的秘密。」

董卓皺眉:「秘密?」

曹操故意放慢兩人說話的節奏,他先揮桿擊球,一直等到小白球落地,才接著往下說:「執行長,『金牌決議』那晚,要是董事長被您拉下來,您立馬就有殺身之禍!」

董卓笑得更大聲! 「哈哈哈哈哈!」他用力拍著曹操的肩膀:「老子要人有人,要兵有兵!誰他媽活得不耐煩,想動我,跟老子過不去?」他低頭瞪著曹操:「我看,除了袁紹,也只有你啦。」

「嘻嘻嘻嘻,」曹操完全不把董卓的話當回事兒:「我現在說什麼您都不會信,所以這『秘密』,曹操只有繼續吞著。」

董卓冷眼看著他。

曹操望向天際飄來的烏雲:「風雲即將變色,執行長多多保重。如有召喚,曹操一定為執行長效死力!」

「哼!」董卓嗤之以鼻:「別故弄玄虛了。『秘密』?說來聽聽。」

「這『秘密』,像一只酒瓶,」曹操看向場上其他人:「一定有人會幫執行長您先把瓶塞打開的。」

董卓望向球場,他看見孫權跟呂布一組,已經吵得不可開交!跟他倆同隊的職業選手也氣得不想繼續打。

「呵呵呵,」曹操跟董卓一樣,見到了孫權跟呂布吵得臉紅脖子粗:「孫權就一個還在念大學的孩子,要他乖乖地打高爾夫球跟要了他的命一樣!偏偏呂布又很專精,我要是兩人其中一個,看到抽籤的分組結果是這樣,肯定找人換組呀!」

董卓瞟了曹操一眼,心想:這人怎麼一眨眼就雲霧飄渺了?好像剛剛根本沒說過自己有「殺身之禍」這件事?

這下,董卓更是心煩!

這正是曹操要的。

在董事局的露天休息區,郭嘉接到一通重要的電話,轉身離開。

休息區進來一個人,是貂蟬。 她大大方方地坐在休息區的位子上,眼睛掃視著幾個位子上的運動提包,認出了曹操的那一只。貂蟬優雅地起身移座,手就自然地落在曹操的提包上。她拉開提包夾鏈,往曹操的運動提包裡翻索,不一會兒,摸出一個黑色隨身碟。

貂蟬嘴角露出微笑,帶著黑色隨身碟起身離開。

作者:房純輝

每週一日落時分更新

*以上圖檔來自網路,經文案合成後再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67579567

 回應文章

aiyuthink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3 23:07
自己寫的小說嗎?很好看 我自己也有寫小說 
我的粉絲團
https://goo.gl/QIOJlj 
無論是文案或是劇本請歡迎找我⊙﹏⊙
合作洽詢Line:jellyfigse;f1127
唯一信箱aiyusong.45@gmail.com
房純輝(robby1278) 於 2016-08-24 16:53 回覆:

是呀,這是我自己的作品

謝謝異想的光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