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貨女王07 「你記得我叫什麼名字嗎?」賀強冷淡:「不記得。」
2016/07/29 21:58:13瀏覽709|回應0|推薦36

百貨女王07 「你記得我叫什麼名字嗎?」賀強冷淡:「不記得。」

小饅頭指指其中一只靠近地面的置物櫃。

「拜託?什麼娃娃會在我的置物櫃裡面?」Vicky一看小饅頭哪個櫃子不指,就指著自己的置物櫃。

賀強小聲地對Vicky說:「哄小孩妳都不會?她瞎指,妳就給她瞎看會死呀?」

「她隨便指,我就隨便開,那我算什麼?」Vicky聲音開始大了。

王宇悅正要說話,樓梯間又上來兩位警察。Vicky一看到警察,臉上閃過一抹驚恐的神情。

王宇悅蹲低了身子,對小饅頭說:「小饅頭,妳告訴警察叔叔,妳的熊娃娃在哪裏好不好?」

小饅頭還是指著Vicky的置物櫃。

「妳要自己開,還是請警察幫妳開?」王宇悅冷冷地對Vicky說。

「不好意思噢,」崔麗陪笑:「開一下,看完就沒事了噢。」

置物櫃裡,沒有小饅頭的熊娃娃,但是有一只黑色提袋。警察將提袋拉鏈拉開,裡面也沒有熊娃娃,不過,有一具刷卡機…

賀強及崔麗兩個人就站在王宇悅的辦公桌前。

王宇悅將修長的雙腿伸長交疊的放在自己的辦公桌上:「我之前才說過『你們二樓毛病挺多的。』」

賀強兩手放在腰後。

「我要再說一次,『你們二樓毛病挺多的。』」

崔麗看著辦公桌上,王宇悅的黑色高跟鞋:「對不起。」

心裡想的是:妳這個女魔頭也太囂張了吧?兩條鬼腿都翹到辦公桌上來了!

「不過,」王宇悅繼續說:「你的反應不錯,透過電子海報協尋小饅頭。」

賀強看著王宇悅,微微露出一點笑容。

「新來的,」她對崔麗說:「那個送貨工人,他不是一直纏著妳問有什麼報酬嗎?」

崔麗無奈的點點頭。

「妳告訴他,我們會按照電子海報裏面講的,找到小饅頭的,可以到服務台領一份紀念品。」

「噗」地一聲,崔麗憋不住笑出聲來,她連忙用手遮著嘴。

「失物招領處有人送來一隻玩具熊娃娃,跟小饅頭家人聯絡一下,問問看是不是她的?去吧。」王宇悅左手一揮,要賀強及崔麗離開。

王宇悅辦公桌上的手機傳來一則短訊,只有兩個字:「知悉。」

這是豐年百貨集團總經理梁思退看完王宇悅針對二樓櫃姐盜刷客人信用卡,以及警方偵辦Vicky及背後盜刷集團的報告後所覆回的內容。

「請問一下,賀強哥,」崔麗在員工茶水間問賀強。

「又幹嘛,新來的?」賀強喝的是家裡寄上來的烏龍茶。

「為什麼,你們都叫我『新來的』、『新來的』?不叫我的名字呢?」

賀強慢條斯理地嚥下一口熱茶:「妳看看自己制服上的名牌,寫什麼?」

崔麗低頭看著自己別的金屬名牌:「豐年百貨。」

「沒寫妳的名字吧?」 崔麗搖搖頭:「我也沒有拿到名片呀!為什麼?」

「很簡單,因為沒人知道妳會做多久,記妳的名字幹嘛?浪費時間。妳還想要名片?浪費資源。」

「太現實了吧?」崔麗嘟嘴。

「現實?」賀強就著茶杯吹涼熱茶:「妳大概不知道,豐年百貨集團七家百貨公司,只有我們旗艦店是不用新人的!」

「什麼意思什麼意思?」崔麗追問。

「旗艦店的要求很高,人手都是從各分店表現最優秀的人才裡面挑選精英調過來的。反過來說,從旗艦店這裡調出去各分店的,都是高陞!我們沒人理解,為什麼妳一個沒有任何經驗的新人,會直接到旗艦店這兒來上班。」

「那一定是因為我很優秀吧?」崔麗兩眼發亮。

「那一定是因為哪出了錯吧?」賀強兩眼瞪她。

「一定要講得這麼難聽嗎?」崔麗問。

賀強喝完茶,打開水龍頭沖沖茶杯:「總之,在副理沒叫妳的名字之前,我們也不會。『新來的』,自求多福吧?」

「怎麼這樣呢?太過分了!」崔麗跟著賀強離開茶水間:「那你記得我叫什麼名字嗎?」

「不記得。」賀強冷淡。

「記得的啦。」崔麗笑臉。

「記不起來!」賀強腳步加快。

「一定記得啦!」崔麗腳步跟上。

「一定記不得!」賀強越走越快。

「我叫崔麗!」崔麗越跟越緊!

「我不知道!」賀強越走越遠!

晚上十一點。 在都會區的藝術中心裡,一場眾星雲集的慈善室內音樂會剛剛散場。 豐年百貨集團總經理梁思退正陪著一位名媛走出會場。

「梁總,」那位長捲髮的名媛優雅地對梁思退說:「我看了您的報告, 盜刷客戶的事情,總算有了解決,真是辛苦您了。」

梁思退微微一笑:「拖了一點時間,讓您擔心了。」

名媛停下腳步:「是拖了不少時間。」

梁思退笑容不變,但心裡愣了一下。

「董事會就要召開了,接下來是中秋節檔期,希望不要再有什麼狀況發生,」名媛看著梁思退:「不然,我很難替梁總您說話。」

「瞭解。謝謝提醒。」梁思退微微點頭。

長捲髮的名媛,有著國際名模般的身材與面容,她揚起頭,笑笑地對梁思退說:「不客氣。」

大理石長廊傳來這位名媛漸走漸遠的高跟鞋聲音。

梁思退目送離開的,是豐年百貨集團母公司年氏企業,現任董事局主席的長媳凱薩琳。她也是梁思退的老闆,豐年百貨集團的董事長…

同樣是晚上十一點。

回到租屋套房的崔麗,洗完澡,換上鬆垮垮的運動睡衣,點好香氛蠟燭,窩在床上,聚精會神,用兩手交握,兩食指合併的方式,指著枕頭上的一張名片,像在施咒語似的叨叨念著:

「我叫崔麗,今晚我夢見你,你夢見我。我叫崔麗,今晚我夢見你,你夢見我。我叫崔麗,今晚我夢見你,你夢見我…」

枕頭上的名片,印著「豐年百貨市場行銷部副總經理 梁子敬」…

作者:房純輝

每週五華燈初上時更新。

*以上圖檔來自網路,經文案合成後再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65865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