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貨女王 02 首戰!『冰雪奇緣』暑假歡樂親子營?凍死姐了!
2016/06/24 20:15:00瀏覽698|回應0|推薦46

百貨女王 02 首戰!『冰雪奇緣』暑假歡樂親子營?凍死姐了!

崔麗知道這下子糗大了! 她竟然忘了自己是樓管,不是逛百貨公司的客人!

哎喲,我是真的忙到晃神了。

營業副理王宇悅還沒指名道姓,辦公室裡的樓管們就轉頭看著崔麗一個人。其中同屬二樓都會時尚館的老鳥樓管賀強臉上嘲諷的神色最讓崔麗討厭!

你幹嘛不一開始就跟我說?爪耙子!崔麗心裡暗暗罵著。

「新來的,」王宇悅低頭拿起工作預定表,連看也不看崔麗,語氣冷漠的說:「講妳吶。」

「對不起!是我一時疏忽!是我的錯!我向大家道歉。」崔莉顧不得對賀強的一肚子反感,一直朝同事們打躬作揖。

「這樣子是扣多少?」王宇悅還是沒理她,繼續翻她手上的工作預定表。

「照規定是扣日薪的三分之一。」賀強流利的回答。

王宇悅微微點頭:「嗯。這樣吧,我多加一樣,」她看著都會時尚館的資深樓管賀強:「七樓人手不夠,讓新來的上去幫忙,二樓跟七樓都要做。」

賀強一聽,覺得這樣子不划算。自己來打小報告,只是給這新來的下下馬威,上緊發條,但是要把這新來的工作時間拉一半去七樓支援,那對自己實在沒好處:「好…知道了。」

豐年百貨七樓的文化展場,正因為暑假要到了,即將推出暑假第一檔的活動,「冰雪奇緣實境展」。這是行銷公關部花了不少工夫跟版權代理商談下來的授權合作。整個七樓拉出1500平方米、將近500坪的樓板面積,打造成零下攝氏13度的一整座冰宮城堡。其中有滑冰秘道、公主寢室、歡樂雪花大廳、3D虛擬實境冰山森林探險、雪車競賽等等。非常適合家長帶著小朋友來遊玩!

崔麗被派到七樓來支援,她還不知道自己應該要幹嘛?看著眼前整個場地,已經幾乎快要完工了。

「喂喂喂!危險小心別擋路!」

七樓的樓管許惠娟人胖胖的,四十來歲,及肩的頭髮盤梳成在後腦袋上的一個髻:「妳就是副理派上來支援的新人吧?站一邊去!工人要來加液化氮測試測試溫度夠不夠低了!」 崔麗急忙讓到通道的另一邊。 四、五個工人用推車載著表面結了一層冰霜,長得像瘦長形瓦斯桶的金屬容器匆忙進場。

「惠娟姐您好,我是新來的樓管崔麗!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請儘管吩咐。」

「明天早上十一點,『冰雪奇緣實境展』就要開始了,」她看著崔麗:「今天可能要通宵了!妳去找清潔班的阿慧拿清潔用品,從入口到出口整個巡一遍,看見什麼擦什麼!」

這一聲令下,讓崔麗從七樓到B1美食街足足來回跑了三趟!

第一趟,從B1帶了拖把跟水桶回到七樓。 被惠娟念了一句:「就拿這兩樣?」

第二趟,從B1帶了抹布跟清潔劑再上來七樓。 惠娟一看:「再加兩樣變四樣?沒啦?」

第三趟,從B1帶了掃把、吸塵器兩具、兩條30尺的延長線、廚房紙巾四大包、封箱膠帶五綑、雞毛撣子三把、剪刀兩把、麥克筆十支、三秒膠四支、除塵拖把一柄、清潔用酒精兩大瓶、回收的空紙箱一堆、一個大紅色加蓋子的塑膠垃圾桶、黑色垃圾袋一整包、口罩、地板清潔劑,外加一雙工作用長筒膠鞋!

崔麗推著載了一堆用具的大型板推車回到七樓,看著眼前的一整座冰山城堡,表情猙獰,咬牙切齒的喃喃自語:「姐跟你拼了!」

她那心中的一團怒火,在吃力地將所有可以想到的清潔打掃用品推進會場後,就發現不對了… 此刻城堡裡的溫度是攝氏零下九度,崔麗現在身上穿著的,是豐年百貨樓管的「夏季制服」。原先心中那團無法抑制的怒火,慢慢的化成鼻涕,從崔麗的鼻子裡流出來…

一陣陣可以讓水從液態凝成固態的強勁冷氣襲來,讓崔麗凍得手冰腳麻!

「妳這新來的還真勇猛,連件防寒外套都不用穿噢?不是跟妳說了工班們要做低溫測試嗎?」七樓樓管惠娟姐把自己裹在一件厚厚的加大型羽絨衣裡面,脖子上還有條圍巾保護著。她斜眼看著崔麗:「上面說除了保安跟工班之外,樓管也要派人留守到明天早上。」

崔麗一聽,就知道這種爛事跟她脫不了關係。

「新來的,我看就麻煩妳了,記得晚上要先回辦公室登記加班喔?」七樓樓管惠娟說完,直接走向工班班頭那兒叨念起來了。

崔麗一直忙到快接近半夜才找了一個有工作燈的角落,半坐半躺的休息。

她上半身套了三、四層挖了洞,讓頭可以從裡面穿出來的黑色大垃圾袋,裡面塞了一堆舊報紙,用來防寒。下身則把大垃圾袋當半個睡袋套進去,後腰墊著一堆擰乾了的抹布。擔心夜半有人接近,崔麗身旁還放著一柄拖把,用來防身。 一堆清潔用具和雜物比如說掃把、吸塵器、延長線、雞毛撣子和裝滿垃圾的大紅色垃圾桶則堆放在另一個角落。

就在崔麗又冷又累又昏沈,即將睡著的時候,忽然在迷迷糊糊之間,聽到有人在說話:

「怎麼有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在這裏?」

作者:房純輝

每週五華燈初上時更新

*以上圖來自網路,經文案合成後重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63107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