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要警語:本篇貼文為『限制級』,有危險性!
2015/08/11 13:07:56瀏覽1798|回應1|推薦23

重要警語:本篇貼文為『限制級』,有危險性!

紙箱編號:從30~86是書籍類。
這一箱編號37(A層、B層社會科學+小說)
在37B中,有一本禁書,台灣上架不到三天就被禁,通令下架!
全亞洲列為一級禁書。

《完全自殺手冊》,鶴見濟 著,丁申 譯,台灣茉莉出版事業公司,1994年12月1日初版,ISBN 957-9146-03-9
《完全自殺手冊》(日文名稱:《完全自殺マニュアル》)由鶴見濟(鶴見済)著,於1993年7月7日由太田出版出版。書中參照法醫學著作討論與分析自殺的 各種方法,但以自殺方法編寫的此書引起日本社會以至亞洲轟動並引發強烈討論,由於討論自殺方法已違背提倡延續生命的道德標準,1997年開始在日本各都道 府縣(長野縣除外)開始被列入有害圖書名單並限制販售,1994年12月1日臺灣出版的中文版於港臺亦因此旋即被禁,而鶴見濟本人亦因此書而成名。

傳聞案例:

2002年9月,香港一名家境富裕單身女子懷疑不堪工作壓力,在家以該書第一章中的「醫藥品以外」的方法服用,隨即昏迷幸被友人揭發救回一命。2001年7月底在香港上映的電影《全職殺手》中主角亦有一幕類似之毒液製造方法。

2004年12月,香港一名受病魔折磨的男子在屯門一燒烤場以繩索附著長椅使其窒息致死。此案與及上列之案例被香港警方認為是參照該書第二章之圖解做法。

2002年11月17日下午,臺灣交通大學電子工程系一年級學生被發現在寢室上吊自殺,警方在其仍開啟的電腦中發現以「完全自殺手冊」為名之網頁第四條之上吊方法敘述(但在書中為第二章),疑有參照後尋死。

2005年4月11日,一位高中女學生與其網友被發現在臺灣高雄縣鳳山市一家旅社房間內燒炭自殺,高雄縣警察局電腦犯罪專責組發現兩人皆有加入提倡自殺之 網上社群,並研判有自殺傾向;並在兩人電郵中發現指向有轉載該書全文之網站內容,懷疑自殺方式有參閱該內文]。

2005年3月下旬,中國大陸有報導傳播該書內容的網頁,記者訪問公安局,負責人首度表示此為有害信息,傳播者查明負刑事責任。

2005年8月下旬,臺灣高雄一名林姓大學生在個人部落格轉載該書內容,但他稱轉載因為本書有學術價值且他並無教唆與自殺念頭,但刑事警察局仍認事態嚴重並將該青年傳喚到案。

2007年12月30日,住桃園縣在一家知名科技廠上班的林先生下週就要結婚,林父前晚拿油漆要粉刷兒子新房時,驚見兒子在窗邊以電線上吊,手上有數道割 痕,地上大攤血跡,死亡多時;警方勘驗發現,死者電腦上顯示「完全自殺」網頁,由於未留遺書,家屬與未婚妻對林何以自殺,也完全沒有頭緒。

自殺手冊作者無悔出書喚起關注
2006/07/14

《出版之門》據香港傳媒2006-07-14引自法新社消息報道:13年前,曾任雜誌編輯的鶴見濟(Wataru Tsurumi)推出《完全自殺手冊》一書,大談自殺之道,引起日本社會一片反響。13年後,他無悔寫下這本書,認為“我的書揭露了日本社會禁忌”,喚起 人們對自殺這個問題的關注。

據報道,鶴見濟於1993年出版的《完全自殺手冊》,售出超過100萬本,在亞洲區已成了禁書。自殺在日本社會一般被視為捍衛榮譽的一種方式,與古代武士 “切腹”自殺同出一轍。因此日本的自殺率多年來居高不下,是年輕人第二大殺手,2005年連續8年超過3萬人自絕性命,與俄羅斯和匈牙利同為世界三大自殺 國。近年日本更興起了陌生人透過互聯網相約自殺的歪風,引起公眾議論紛紛。42歲的鶴見認為,日本自殺率高企,為的是無止境的枯燥日常生活,帶來的無力 感。“生活最大的挑戰,其實是每日如何不讓空虛侵佔。這個國家(日本)的人,仍對活在低下層或工作不夠努力抱有負面想法。”鶴見認為,大部份日本人感到遭 社會強迫勤奮工作,害怕放鬆自己。“日本人的生命,太受經濟和社會左右,這正是問題所在。”他指出,他的著作所帶出的社會問題,今日終於得到社會正視,日 本國會上月通過法例,要求政府及僱主,每年報告防自殺政策;又要求僱主與當局攜手關注僱員心理健康。鶴見希望他的書可以作為一顆膠囊,讓在生命中必須艱苦 拚搏的人,能釋出心中一點點的不安。他說:“真相是我希望讀者能活下去。”

『珍惜生命,勿讓「來自幽暗的呢喃」擊敗您!』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27662075

 回應文章

mugue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舉手發問^^P
2015/12/14 03:59

眼力真的越來越差...害羞

請問左上第三本到底是"完全痛死手册"?還是完全病死手册"?


muguet porte bonheur!!^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