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磨練下半身!就靠「赤耳」了!
2021/12/18 23:53:50瀏覽1447|回應1|推薦34

哎~我說的是 赤耳牛仔褲呢!

「赤耳」的意思,就是這條牛仔褲所使用的棉布,是以老式織布機製作的。這樣的織布上,會有布邊收編的縫線,通常是紅線,因此,若將收邊處看成一張臉,那麼兩側就像耳朵的邊緣有紅線,因此稱為「赤耳」。(不一定都是紅線,日本『桃太郎』的赤耳邊顏色是桃紅色^^)

這樣的布料韌性較高,耐穿耐磨。有關「赤耳」牛仔褲的專業介紹,網路上很多可以讓有興趣的人爬文爬到眼脫窗!所以,專業的就不說了,聊聊有趣的。

赤耳牛仔褲的版型與一般牛仔褲差不多。像LEVIS有不少赤耳可以選購,不過大部分是已經經過「預縮」程序的赤耳。經過「預縮」程序的赤耳牛仔褲,大概以原本的腰圍尺寸購買,不會有什麼大問題!自己清洗後,縮水的程度很低,不會讓你突然發現穿不下了?但是,沒有經過「預縮」的赤耳牛仔褲,在購買時,一定要問清楚,否則,有些未經過預縮的牛仔褲,若是按照一般牛仔褲的腰圍腿長購買,當帶回去第一次清洗完晾乾後要穿,腰圍有可能產生5~10公分的差距!也就是說,最多會差三吋!褲長也會變短喔~然後...........(專業性太高的內文快轉10分鐘!)

赤耳牛仔褲,是復古的產品,以日本製作的布料,為全世界首推品質最佳之一!全球知名的大小赤耳牛仔褲品牌,多標榜其布料是日本製,或是乾脆說,連褲子都是在日本製作完成的。然後............(專業性太高的內文再快轉10分鐘跳過!)

赤耳牛仔褲的布料表現手法眾多!許多布料都是特殊訂製款。比如有這條加入10%的KEVLAR(軍用防彈背心材質:克夫拉纖維,比同質的純鋼強韌五倍!)赤耳牛仔褲,叫做「守護者」!銷售方特別提醒:「雖然這條『守護者』赤耳,加入了10%的防彈纖維,但不表示這條牛仔褲是防彈的!請不要穿著這條赤耳,然後對著自己的大腿開鎗!」

或者是加入香水微粒膠囊!當你摩擦牛仔褲時,膠囊會釋放薄荷或是松香、蔓越莓的香氣,以減低牛仔褲太久沒洗所散發的汗臭味!也會有像這類在湛藍布料中加入多彩的混織棉線,會在牛仔褲自然褪色時,出現五彩繽紛的色差。

當然,也有重度赤耳牛仔褲的愛好者,喜歡表現自己的獨一無二,因此,訂製款的赤耳牛仔褲也出現了!首推瑞典斯德哥爾摩的「曹操兄弟」(SoSo Brothers )我叫他們「曹操兄弟」,是因為曹操的日文發音,跟SoSo一樣啦XD 向這個瑞典品牌下訂一條赤耳牛仔褲,可以挑選所有的布料OZ數、口袋形狀、布料顏色、五金配件等等,組合出一條專屬自己的赤耳牛仔褲,大約需要15000台幣上下。

剛剛提到有香水赤耳仔褲對吧?這裡面有講到太久沒洗的赤耳會發出汗臭味!這是真的!因為很多喜歡原牛赤耳牛仔褲的玩家,一條牛仔褲一年洗不到兩次!而且幾乎天天穿!因為他們要讓這條牛仔褲自然退色得快一點,明顯一點!讓襠部的「貓鬚」、後腿的「蜂巢」等紋路清楚呈現,所以不會像一般牛仔褲穿髒了就洗!他們是穿髒了也不太情願洗!但是,在這樣從全新重磅赤耳,穿到有陳年感深淺不同紋路的「養牛」過程中,就是一種耐力的磨練了!聽專業店員說,有的「養牛人」,因為牛仔褲太久沒洗,都有汗臭味,於是放進冰箱冷凍庫除臭...(有用嗎?我懷疑。)

除了訓練耐力之外,穿上一條全新的原牛赤耳,若是磅數到達12OZ以上的中磅數赤耳,你會感覺到,雙腿的肌膚,在走動時,也正在進行著類似「去角質」的感覺喔~其實跟一般牛仔褲比起來,穿原牛赤耳,真的不是很舒服的一件事!的確有「磨練下半身」的感覺!但是對於赤耳愛好者來說,「馴服」一條赤耳,養好一條牛,是有著很大很爽的成就感的呀!(但我還是乖乖的髒了洗,洗乾淨再穿。)

有個牛仔褲潮牌(非赤耳牛仔褲),他們說明品牌名稱的來源時,老闆是這樣說的:「這個世界上有各種不同的宗教信仰,但是每個人都有一條牛仔褲!所以我們的名字叫『TRUE RELIGION』(真實信仰)!」(說得真好!不過他們現在經過破產保護,已經在重整中!台灣還買得到正櫃與OUTLET品。)

啊~我怎麼會想到要聊聊牛仔褲呢?因為我想,你也有一條自己很喜歡牛仔褲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170861587

 回應文章

Ce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9 09:20
我以前讀過紡織工程科, 課本中學到的是比較普遍的. 例如: 紡織機器, 棉紗的支數, 紗線的撚度...沒學到這麼細部的學問.
房純輝(robby1278) 於 2021-12-19 10:38 回覆:
呵呵,格友假日愉快^^「赤耳」是復古流行,布料所用的紡織機,大多是二戰以前的器械。二戰後日本幾乎掃光了世界上的該類型織布機,開啟了MIJ高品質赤耳牛仔褲的領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