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張照片,告訴後來者:「姐幹過這檔事!」
2021/08/12 22:24:13瀏覽557|回應1|推薦26

二次大戰期間,美軍組織了一支女子飛行大隊。

她們的任務,就是將最新出廠的軍用戰鬥機、運輸機、轟炸機,憑著膽識與駕駛技術,以及無畏的心,將戰機飛到最前線,交付各戰區空軍作戰基地,維持當時歐亞戰線的美軍,空中戰力不至間斷。

每個時代,都會因其不同,孵育出不同的生活方式、不同的人物、不同的生命體驗。

或許,這個大疫情時代,也會如此。而這樣的人物,不一定會出現在新聞、政壇、商界,或許在身邊。

他們就像照片中這位女飛行員,抽完這根菸,便要發動引擎,面對更艱難的挑戰。無論前方時雨時晴?是月黑風高?烈日普照?

他們也像這位二戰時期的女飛官一樣,沒有更多的聲量、燈光、掌聲或為世人周知。 只留下一張照片,告訴後來者:「姐幹過這檔事!」

#老照片 #二戰紀實 #飛行員 #說故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166401971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4 13:30

        是純粹的讚美,而非粗話 ~

        有道是 : 亂世之中,卻能挺身而出,幹得好

        Fox恭喜恭喜

房純輝(robby1278) 於 2021-08-15 16:53 回覆:

謝謝訪躍喔^^

房純輝(robby1278) 於 2021-08-15 16:54 回覆:

謝謝訪閱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