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烹飪記 俺是伙房大王 06 演習視同作戰!
2021/06/20 17:07:30瀏覽686|回應0|推薦30

烹飪記 俺是伙房大王 06 演習視同作戰!

在服役期間,我參加過兩次演習。一般來說,在軍中服役的義務士官兵都會碰上演習,無論規模大小。最常聽到的就是師對抗等級的演習。既要行軍,又要操練,其實是很累的事!不過,偶爾來場精實的訓練,肯定有好無壞的。 第一次演習,記得是在聖誕節的深夜時分出發!我擔任的角色,是前進作戰指揮所的文書兵。

為期三天的演習,要準備的東西很多!比如說,要帶幾本厚厚的小說、零食、換洗軍服衣褲等等。這可是俺頭一回參加演習呢!該帶的都要帶上啦!

「等一下!」有讀者看到這裡會說:「演習不是要行軍嗎?全副武裝揹鎗揹個大背包,徒步行軍,一天要走好幾十公里,累到渾身汗臭味,曬得黑黑的不是嗎?」

不是!你一定沒看我前面寫的內容!演習作戰任務分配要分軍種。我們是「獨立戰車營」,是開戰車上戰場的官士兵呢!沒聽過一句話,叫做:「演習視同作戰」嗎?既然這樣,我們獨立戰車營在作戰時,肯定是開著戰車坦克裝甲車的,哪有在走路徒步行軍的?像話嗎?這也太沒規矩了!我們可不是步兵呀!

因此,我們就開著一輛軍用大貨車(因為坦克車還沒發下來!但是...「演習視同作戰」!我們以軍用大貨車充當坦克車!),載著十二名官士兵,開赴演習指定地點! 那裡是一座水庫,我們守備的任務,就是守住水庫不被敵軍破壞,這也是我們的前進指揮所! 一到水庫旁的空地,全車官士兵紛紛下車,我與幾位弟兄一起將車棚搭好、大幅加框的作戰地圖,像學校教室海報一樣的立起來!非常霸氣!還加上一層透明塑膠布,以防止雨水濕氣將我們花了好幾天製作出來的兵力佈置與兵推演示圖給弄髒弄皺了!

天未亮之前,我們就準備好要在這裡待三天了💪

第一天,揹鎗看小說。然後打開睡袋,睡在軍用大卡車裡。

第二天,看小說揹鎗。然後打開睡袋,睡在軍用大卡車裡。

第三天,揹小說看鎗。然後收拾睡袋,軍用大卡車載我們回營區。

三天末了,贏得一場漂亮的大勝!這就是「不戰而屈人之兵,拒敵於千里之外!」烏山頭水庫一役,贏得風風光光的! 當然,就算是演習,我們也很認真,晚上還是要站哨守備的!夜半萬籟俱寂時,我揹著步鎗來回踱步,手指撥動步鎗擊發卡榫,聽著卡榫發出「喀」、「喀」、「喀」的小小聲音,心裡應和著:手動、半自動、全自動、手動、半自動、全自動...這是步鎗擊發的三個選項。當然,我不會傻到去扣板機!......而且,出營在外,萬一搞丟子彈怎麼辦?事情就大條了!因此,我們沒帶上滿滿的子彈,只帶了滿滿的空彈匣!

是的,「演習視同作戰」但是,演習畢竟是演習,不需要因為掉子彈的爛事,被關禁閉吧?

當然,出營演習,不會只有士兵跟士官,還有營長及相關軍官,比如說作戰官、情報官等等。他們這三天也很忙!烏山頭水庫附近的熱炒店、川菜館的敵情都被他們摸透了!因此,換來一場大勝,也是可以預期的呀!

第二次演習是在夏天,我又被派到「前進作戰指揮所」!場面更浩大了!要去五天呢!等到了指定集合地點之後,才知道我的「前進作戰指揮所」,位於南投信義鄉鄉公所旁邊的一座學校大禮堂裡面。 這個地點...選得還算不錯啦~

在那五天之中,我的長官們很少很少出現!他們必定又是孤身犯險,深入敵後,在信義鄉或是潛進南投市區去偵搜敵情了!而我,三餐自理,還吃到大小跟拇指一樣大的檳榔,真是又老又難嚼呀!

後來,我最擔心的,並非有演習敵軍入侵,或者是有無聊人士跑進暑假期間的學校大禮堂...而是擔心演習結束之後,他們忘了有我這位裝甲士官,還在「前進作戰指揮所」,等著他們開軍用大卡車來把我載回去呀!總不能...弄到最後,是我自己一個人,穿著軍服,全副武裝揹著步鎗和睡袋,坐公車回營區吧?這樣好看嗎?😓

幸好,我是搭著軍用大卡車回去的。但是那五天演習,我實在沒印象中間發生過什麼事?整天在大禮堂無所事事,租書店的三十六冊金庸小說已經看了快半套!我都想要提早回營區了!

這就是在承平時代當兵的福氣吧?

#烹飪記俺是伙房大王 #演習視同作戰 #聖誕節 #睡袋 #當兵 #部隊回憶 #房純輝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164076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