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raming John Delorean』(陷害 約翰迪羅倫)紀錄片。汽車工業金童的崛起與殞落!
2020/09/14 12:59:01瀏覽981|回應0|推薦38

『Framing John Delorean』(陷害 約翰迪羅倫)紀錄片。汽車工業金童的崛起與殞落!

John Delorean。除非是大車迷,要不然知道這個名字的人並不多。但提起電影『回到未來』的那部穿越時空的跑車,有印象的人就多了。電影中那輛跑車,正是John Delorean 「DMC」車廠的創業作,一砲而紅震驚汽車工業,卻又一敗塗地!

『Framing John Delorean』(陷害 約翰迪羅倫)紀錄片。正是述說這位好大喜功絕頂聰明的汽車工業家John Delorean的故事。一開始,他是通用汽車公司的一員,讓他一戰成名的作品,便是將大馬力引擎,裝進房車裡面,讓通用汽車旗下的龐帝克(Pontiac)起死回生,經過他改款的新型GTO肌肉車龐帝克,第一年的銷售量就超過45000輛!John Delorean一下子成為汽車工業的金童!

美國知名電視影集『霹靂遊俠』中的座車「伙計」,就是龐帝克火鳥。

John Delorean 並未以這些亮眼的成績就滿足了他的野心。在他離開通用汽車之後,便集資創立「DMC」車廠,一槌定音之作,便是後來在電影『回到未來』中的那輛穿梭時光的跑車:DMC12! 全車不鏽鋼製造,他要推出一輛平民版的終極跑車,並且大量製造。但是這輛DMC12,卻是災難的根源!車廠工人們從來沒有製造過跑車,英國政府對於汽車製造業的補貼也因為柴契爾夫人勝選之後,改變了政策。 John Delorean面臨公司破產的重大危機!他必須另覓財源...

當時正是美國雷根政府主政,雷根宣布開啟「反毒戰爭」。而FBI為了要為主子貼金,便想方式法破大案!這樣的心態,被一名緝毒線人摸透,為了得到豐厚的「線人賞金」,這名線人竟然開始佈局,誆稱汽車大亨 John Delorean 為了籌措資金,下海進行毒品交易!而這些為了自己官位,為了緝毒業績的FBI探員,居然買單這個小道消息,開始對 John Delorean 進行全面性的監控!

而 John Delorean 也確實因為資金籌措傷透腦筋。這名設局的線人,還誘導他參與毒品交易, John Delorean 在過程中非常小心翼翼保護自己,卻又希望可以在其中撈一筆大錢。 FBI監聽一段時間,發現難以將 John Delorean 定罪,卻又不甘放手,居然假扮銀行放款經理,約了 John Delorean,在借來的銀行辦公室裡,進行誘導式的證詞錄音錄影,最後甚至還把一名真正的毒梟,介紹給 John Delorean認識。然後推動雙方在一家飯店中的套房碰面,臥底的FBI探員提著一大箱毒品,放在 John Delorean面前,當 John Delorean說出:「這比黃金還值錢呀!」之後,便立刻表明身份,把他當場上銬拘捕!

FBI的野心、線人的貪心、 John Delorean的利慾薰心,構成了這部紀錄片『Framing John Delorean』(陷害 約翰迪羅倫)。

最後,聯邦法院判定John Delorean無罪開釋,他證明了自己的清白!看到這裡,以為紀錄片的主要議題已經結束,沒想到,當會計師清算DMC車廠殘值時,竟然又發現John Delorean 當初在集資時,與蓮花汽車(Lotus Cars)總裁聯手暗槓了投資人1750萬美金的資金...

一部紀錄片,包括了FBI、毒梟、黑道、好萊塢、跑車、政治鬥爭...看得我目不暇己!還包括重看了一遍『回到未來』🤣🤣🤣

P.S. 紀錄片中訪問電影『回到未來』編劇,他們表示,本來片中博士的時光機,是一台冰箱!但是史蒂芬史匹伯等製片、導演動腦發想後,決定將電冰箱改為跑車!於是,DMC12,就出現了!但可惜的是,電影拍攝時,DMC車廠已經宣布停產...

#紀錄片 #回到未來 #backtothefuture #JohnDelorean #dmc #dmc12 #fbi #Pontiac #霹靂遊俠 #framjohndelorean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150652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