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塔頂朝聖者07 李大天王
2020/03/12 14:19:34瀏覽705|回應0|推薦46

塔頂朝聖者07 李大天王

千年前,一場浩劫,將地面上所有的一切,全部毀滅。倖存者們,躲藏在地下深處,一座巨大無比又直通地心的巨塔之中。直到有一天,他們想要爬上地面,想要看看外面的世界。但是,幾百年過去了,還沒有任何一個人,活著到達地面... 世界華文作家協會小說獎首獎作品:「第一人」(塔頂朝聖者。得獎人:房純輝)

「他姓李喔?」

「對啊。」

「他本來是幹嘛的?」

「他本來是個智障,三十多歲了還是渾渾沌沌的,他活在一個天天都在打仗的年頭,每天都看見有人在家前面的土堆上埋屍體,他們家做的是放羊剪毛的生意。」

「那他是一個智障,怎麼當皇帝?」

「嘿!還是個怕死又膽小的智障咧!」阿大沒好氣的回答。

「皇帝都得要打仗的,怎麼能夠膽小又怕死啊?」

「是那一年,有一天這智障到河邊去放羊,忽然看到有個小孩子腿受了傷,倒在河邊奄奄一息,被他給看見啦。起初這智障不敢靠過去,因為他怕看見死人!後來啊,他聽見這小孩子的喘息聲,才知道這小孩子還沒死,但是全身又髒又臭!」

「然後呢?」阿二緊追著問。

「然後智障就把受傷的小孩子給扶起來,撕了身上一塊衣服幫著把傷口勉勉強強的包好綁緊。這個時候;小孩子對他笑了一笑說:『你怎麼不嫌我髒啊』?」

「『髒了就洗洗吧?』這智障就七手八腳的弄了些水來給這小孩子擦洗乾淨,還跟這小孩子說他的羊兒要是髒了也一樣這麼個洗法兒。」

「哈!他把人當成羊兒啦!」阿二笑了出來。

「可是這小孩子很開心,說這智障心地好又單純,決定要幫他實現一個願望!」

「這小孩子是誰啊?還能給人家實現願望?」

「智障就邊傻笑邊說啦:『那我永遠不要死!』小孩子想了想,就一手搭在這智障的腦門兒上,不一會兒,等那智障睜開眼的時候,那個小孩子已經不知去向啦!其實呢,那個小孩子,根本就是仙人扮的,故意要試試這個腦子秀逗的智障男子,有沒有善心?」

「後來呢?」

「後來這個智障一下子變得聰明了!懂事兒了!他就當兵去了!」

「這小孩子可真是仙人呀,夠厲害!竟然懂得醫病?」

「醫病?嘖!這小孩子給了他永遠不死的生命啦!當年的智障後來就成了李大天王囉!」

「那….」阿二歪著頭想著:「要是這種事情發生在我身上那該多好?我可以在這塔裡邊兒上上下下的都沒問題!反正我永遠都不會死!時間多得是!」

「想得是很美啊!」阿大轉過頭來看著阿二:「可你要是看著你的家人、朋友、自己的小孩兒、小孩兒的小孩兒都一個個的死去,但是你永遠就是個三十多歲的樣子,不老不病的,你做何感想啊?」

「喔!這我倒沒想過!」阿二臉上的癡笑沒了。

「李大天王雖然統治著整個天下,但是他不開心啊!因為他時間太多啦!」

「那怎麼辦呢?」阿二問。

「所以他就把時間花在東征西討、南征北討上,要不就蓋大廟、築大壩。別人窮極一生都辦不了的事兒,對他來說真是屁也不值!」

「那這人不很無聊了嘛?」阿二道:「有人說『無聊得要死』!可李大天王再無聊也不會死!」阿二一個跨步,反而走在阿大前頭。

阿大手一搭上阿二的肩膀,自己又趕在阿二的前頭。

「可底下人都怕他怕得要死,不過也想要把他給幹掉!奪他的王位!」阿大回頭對阿二說。

「那不是找死嗎?」

「李大天王的手下可不這麼想!四大將軍合著編了個假消息,說有個山城叛變了!五十萬大軍集結起來要直搗黃龍,殺進宮裡來了!」

「那李大天王會相信啊?」

「書裡面寫,這李大天王有好幾百年臉上都沒啥表情,當他聽到手下的將軍跟他說了這事兒的時候,李大天王還笑了出來咧!」

「為什麼?」阿二想不透。

「總算有事兒做了嘛!」阿大不耐煩的回答。

「喔!人家說山城叛變,五十萬大軍集結要殺過來了,李大天王還能當作是個消遣啊?」

「李大天王換上了出征的戰袍,騎上了寶馬,跟著身邊的四大將軍,點了十萬兵馬就朝那山城出發啦!」

「嘖!真好騙!這跟智障有啥兩樣?」阿二搖搖頭。

「這山城地勢險要,依山而建。其實裡面的軍隊,都是這四大將軍的手下。當李大天王到了山下的棧道時,山城上的部隊立刻跟四大將軍連手切斷了前後的棧道!緊接著,滾滾巨石漫天砸下,將李大天王連人帶馬給砸到了谷底!這還沒完咧!那李大天王帶去的十萬兵馬開始掘山挖土,硬是把李大天王跌下去的深谷給填平夯實!」

阿二想著那時的畫面,發了呆起來。阿大自顧自的繼續往下說。

「這還沒完!接著山城上的人弄了個大水管,朝這填平的山谷倒水!乾土吸了水之後,又開始往下陷,他們又再填土、再灌水、再把土夯實!這麼來回三次,大伙兒忙了三天三夜,最後終於是興高彩烈的班師回朝啦!」

「他們就把李大天王給活埋在那山谷底下啊?」

「三天之後的一個傍晚,當這四大將軍走到正殿上的時候,赫然發現這李大天王穿著一身破爛戰袍,坐在金鸞椅上打盹兒!這可把他們給嚇得魂飛魄散!」

「啊呀!這李大天王沒死,回來報仇啦!」阿二雙手一拍,興奮的叫著。

「李大天王還沒說話,四大將軍抽出長劍,四道快如閃電的銀光直往李大天王身上招呼!」阿大比手畫腳的形容當時的情景:「李大天王手不移腳不動,兩眼朝那四人一瞪,好像是催眠似的,那四位將軍就這麼動也不動的定在原地!李大天王慢條斯理的走下金鸞椅,對著他們四個人說:『你們是白費心機。何苦來哉?』其中一個將軍對著李大天王破口大罵!又說他不顧蒼生百姓的命!又說他暴政必亡!罵他能有今天還不知感恩敬神!不知道謝天自謙!」

「他們是不是知道自己死定了,所以乾脆在臨死前罵個痛快?」阿二聽了上一段之後問著阿大。

「也可以這麼說。不過這李大天王好像是完全沒聽到似的,愣愣的看著正殿外的落日,有好一會兒這正殿裡被定住的人像是有五個,包括李大天王自己也被定住了!」

「這是在幹嘛呀?」阿二一付丈二金鋼摸不著頭!

「李大天王這回兒在想事情!剛剛那四個人輪著破口大罵,其中有一些話,倒是說進李大天王的心坎兒裡去囉!」阿大比了比自己的胸口。

「什麼話?」

「他們罵他不懂得敬神謝天啊!這句話在李大天王的心頭震了一下!他想呀,當初就是那個小孩子實現了他不想死的願望,如果能夠再找到那個小孩子,是不是同樣可以要他把這個實現了的願望給收回去呢?」

「李大天王這麼想死啊?」阿二問。

「他活得太久!已經活膩啦!所以他回頭問了四大將軍這王朝已經建國幾年啦?那個個子最矮的將軍說:『回天王的話,已經三千七百四十一年啦!您當了三千七百四十一年的皇帝啦!這還不夠嗎?』」

「那還真是夠了!」阿二答腔。

阿大學著想像中李大天王的口吻笑道:「嘿嘿!是不是很長的時間啊?是很長啦!很久啦!夠啦,夠啦!我得找個別的事兒來做做。」

「您要找什麼事兒做呢?」

「找個難一點兒的事情做做。找件我早就該去做的事情做做。」 李大天王眼前的夕陽就快要西沉,他還是當年三十多歲的樣子,可眼睛卻流露出千年以上的閱歷與智慧。他手輕輕一擺,四個將軍又恢復了自由。

「你們四個從此以後愛幹嘛;就去幹嘛,誰愛管事兒;就去管事兒。」李大天王朝他們四個人笑了笑:「我,這就走。我,要去找一個小孩兒,教他把我原來的變還給我。」

「您?您要去找個小孩兒?要他還您?」

「嘿!我要他還給我原來的樣子,如果他不還…我就誅了他!」 李大天王右手緊握著長劍,頭也不回的往外走去,夕陽西沉,李大天王的身影緩緩地沒入黑暗中…

阿二聽完了這個故事,呆了好半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132018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