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年,那個深夜,孤單在呢喃…
2019/12/15 23:40:52瀏覽692|回應0|推薦37

2007年,那個深夜,孤單在呢喃…

阿春的藍色小公貓,趴在她的電腦桌上;壓住了滑鼠。 阿春漫無目的的握著電視搖控器漫無目的的將所有的頻道轉了兩遍。床被上散著一堆原文的醫學報告、【開膛手傑克結案報告】、今天下午回家時買的晚報、看到一半的【扮鬼臉】,以及躺在床邊的牛仔褲。

她有幾天沒去管那張睡覺用的大床上面到底有多少不該出現的東西。自從那具陪她睡覺的男性溫熱肉體不再出現以後,她的床舖也就開始隨便了起來。只要阿春覺得床舖上有一個睡覺的位置,這張大床似乎就不需要清理。

她是在多久之前遇到他的?

那是一個PUB,一個很吵很吵的地方。阿春平常不會自己去,那回是因為她的學姊新交到一個男朋友,想讓她看看,幫忙『鑑定』一下。他們到的時候已經是半夜十二點多了,那個男的個頭蠻高的,有個一百八十公分吧?她自己只有一百五十出頭。

阿春的學姊拿出在路上買的櫻桃,跟侍者要了個盤子裝好一起吃。阿春的學姊三十五歲了,做的是保險業務員的工作。好像還是個超級營業員!至於他的男朋友,看上去是一付雅痞的樣子,但是實際上,根本就是把名牌穿得像地攤貨一樣!阿春覺得;一個不懂得穿衣服的人,只要能夠把自己身上的衣服褲子顏色統一的話,看起來也可以很舒服!不過可不包含大紅大紫之類那種太誇張的顏色!

學姊新交的男友講話聲音很大聲!BMW的車鑰匙明顯的擺在桌上!坐的姿勢也是很誇張!阿春瞄了一下學姊男朋友的鞋子,鞋頭有不少小小的刮痕,這表示他是一個行動派,急躁又粗魯!搞不好還很喜歡開快車!

「哎!你們女生就是這樣!看個電影大呼小叫的!也不過就是把活人的頭蓋骨打開而已嘛!」他邊說;還邊用手指頭畫著阿春學姊的額頭。

阿春的學姊笑著說:「喂!很噁心好不好?」

「膽小啦!剛剛電影院裡面都是女孩子在尖叫!這有什麼好怕的?只不過是電影嘛?」

學姊半嬌嗔的說:「下次再也不去看那種殺人魔的電影了!」

學姊的新男友說:「大驚小怪!?還有更恐怖的妳沒見過咧?我上回在高速公路上親眼看見一輛箱型車跟一部喜美撞在一起!哇塞!那個喜美的駕駛被破掉的擋風玻璃碎片插進去他整個胸口!嘴巴還一直在吐血咧!」然後他朝阿春說: 「那是不是更可怕?」

阿春虛應的說:「是啊是啊!」然後一口氣喝完手上的大半杯啤酒!

學姊的男友看著阿春的『牛飲』:「哎喲?妳很會喝喔?酒國女英雄耶?哈哈哈!」然後他順手拿了顆盤子上的櫻桃往嘴裡丟:「講到喝酒哇…咳咳..咳!」

學姊在等她的新男友講話,但是他卻說不出話來!

學姊看到他臉色開始變白!「怎…怎麼啦?」她很擔心的看著他:「你又在開玩笑啦?」

阿春看得出來那個男的不是在開玩笑!那顆櫻桃卡住了他的喉嚨!他吞不進去!更吐不出來!再過不久;他就會窒息! 阿春看著那位學姊新交的男朋友手握著他自己的脖子痛苦不堪!她慢條斯理的站起身來,不管那個已經慌張得不知所措的學姊,阿春走到那個男的背後,細心的把右手的袖子捲好,那個男的還試圖著把櫻桃給咳出來!她緩緩的把右手舉高,然後對準那個男的背部,她的臉上閃過一個不耐的表情!接著,右手用力的朝那個男的背部拍下去!

「咳!」學姊的新男友總算把卡在喉嚨裡的櫻桃給吐出來了!他的臉色通紅!不斷的喘氣!

PUB裡的人看著阿春的這一招,紛紛鼓掌叫好!

她對學姊小聲的說:「我不喜歡太自以為是的男人。」

阿春拿起包包,準備離開。 這時;她發覺左邊有一個男的在看她。 他的眼睛裡面好像藏了許多話要講。 阿春也回望著他。 阿春覺得;他可能是她的新男友…

不過現在;阿春無聊得要死!

一個多小時以前,阿春翻開手機電話簿,開始照著注音符號的姓氏編列方式一個一個的打電話。她想跟電話那頭的朋友聊天。隨便什麼話題都可以!本來以為這個方法可以很容易的讓她把無聊的時間藉由一通一通的電話給殺掉!其實一但做起來;還真不是那麼一回事兒!才發現根本沒有那麼容易!

打通了;就得在一分鐘以內趕緊想起來有關電話那頭的人在自己腦袋裡面的所有記憶,然後再假裝不慌不忙的從那些片段的回憶裡面找出聊天的話題。要不然就是從最近她所知道的新聞事件中去找個開頭,但是這個方法跟前一個方法一樣不好!前一個方法讓阿春覺得像是在上歷史課;後一個方法讓阿春覺得自己跟流行的接觸實在是太少了! 因此;幾通電話下來,扣掉那些沒打通的電話之後,阿春感覺除了沒什麼獲得之外,還給了一堆很無聊的承諾與約定!大多是:

「有空一起吃個飯吧?」

這種約定,帶來的不是高興的期望,反而是一種負擔!她根本沒有意思想要在明天、後天,或是下個禮拜的哪一天跟電話簿上的誰去吃飯!阿春要的是此時此刻有人能夠陪她聊聊天,解決掉現在的無聊就好了!結果呢?從明天開始,她還得記起來打過電話給誰約了要吃飯的,然後再編個理由打電話給對方取消。

可是話說回來;她知道無論取消的電話打或不打,都會讓這些平常已經不太常聯絡的朋友距離又遠了一點。因為這樣;阿春才收起電話簿,改拿電視搖控器。

「自己無聊,也不必去麻煩人家。」她邊胡亂轉著電視頻道,邊自言自語。

無聊的情緒並沒有好轉。 不斷的切換頻道讓她的眼睛不舒服。 腳下的小公貓跟著阿春進浴室,好奇地看著她點生理食鹽水,還想要跳上洗手台聞聞看生理食鹽水的味道。同時喉嚨裡還不斷的發出『呼嚕』聲。阿春換上有框眼鏡,把隱形眼鏡塞進小瓶子裡面和著清潔液猛轉!

「我沒話跟你說!」阿春大聲的朝腳邊的小公貓吼了一句! 她關了浴室的燈,走到客廳打開電腦。藍色的小公貓比她快一步的用牠自己的身體壓住了滑鼠,故作輕鬆狀的躺著,還一付牠已經躺了很久;都快睡著了的表情。阿春用手推開小公貓,她要上網收信。小公貓不甘不願的讓位,然後牠又開始故意在電腦螢幕前面走來走去。阿春看著電腦螢幕,一邊搔著藍色小公貓的肚子。

這下子;牠可享受得很!眼睛都瞇了起來!

驗屍官阿春,在搜尋引擎上鍵入關鍵字:屍體。搜尋類別是:網站。 幾秒鐘之後,電腦螢幕上出現了一些她想要找的網站資料。 阿春挑了其中一個網站,按下滑鼠左鍵,準備要進去逛逛圖片跟心得分享了。

還有誰? 心底的孤單,在呢喃?連自己都沒聽見?然後,默默關機。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131269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