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是天才在左?誰算瘋子在右?
2018/12/16 21:04:19瀏覽581|回應2|推薦27

很快的看完這本書。

內容如何?自有好奇者去翻閱。

我感受的,是作者的心情。和寫推薦序,曾經擔任台大校長的李嗣涔教授一樣,都在自己有興趣與好奇的「大哉問」裡尋找「共鳴」。

而他們的「大哉問」,在普羅眾人裡,尋不出個方向,似乎知曉,在平凡的答案裡,覓不到內心的安定。

於是一場看似無盡的冒險展開了。

李教授鑽進了超能研究,在邊緣科學的路徑上,尋找光明與黑暗的智慧。

作者鑽進精神病院,探求全新的觀察…

孤獨,是他們不斷前進的動力。因為「共鳴」太少了。他們需要更多更多。 這樣的「孤獨」,並非一般人所知曉或理解的那樣。因為這可成了前進的燃料。 而對他們最大的獎賞,就是「發現新天地」!了解「世界原來如此」!

因此,背著孤單的行囊,尋找自己心中「大哉問」的終極解答!或許,比解答更重要的,是在過程中,獲得「共鳴」,知道自己並不孤單。

而天才與瘋子的一線之隔,就是精神病院裡的各個案例。他們在外面的世界,都太孤單…

#條紋馬 #錦鯉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0 17:11

   的確好書,大讚一個。Fox恭喜恭喜

房純輝(robby1278) 於 2018-12-21 22:38 回覆:

嘻嘻嘻嘻^^

週末愉快喔~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7 21:45

天才的瘋狂正是神經病

瘋子的神經病  要多年以後才知道是天才

房純輝(robby1278) 於 2018-12-18 00:44 回覆:
可惜的就是「多年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