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貨女王55「今晚『冶游味』分店與『Sherlock』餐飲集團的廚藝交流結果是…」
2017/06/30 17:28:01瀏覽753|回應0|推薦24

百貨女王55「今晚『冶游味』分店與『Sherlock』餐飲集團的廚藝交流結果是…」

土耳其水牛乳酪,在攝氏二十五度的狀態下,就會融化成濃純乳香的液狀。這麼敏感的溫度變化,讓它在包括三位美食評審與眾人的嘴裡,因為口腔裡的溫度提高,而產生出與眾不同的獨特體驗!

「這道用來謝幕的甜品,真是兼具了爽口又滋味無窮的感受!」鼎泰豐的餐飲顧問徐良相說:「外形純白色,用3D列印的方式,將水牛乳酪塑成一只刻著水牛耕田的立體象牙雕塑品。搭配肉桂茶,實在驚人,回味無窮呀!」

「至於這道青花椒蘋果千層派,」Gourmet Global美食雜誌總編輯海倫帶著笑意說:「用低溫長時間烘焙的方式,將切片蘋果的果膠全部逼出來,有著果凍般的口感,外層中式酥餅的麵皮裡,還加上了磨碎的青花椒,讓整個蘋果千層派,更為典雅細緻,韻味十足!」

「這個千層蘋果派的外層,在咱們中國有句形容詞,叫做『翻毛』。」徐良相笑著對海倫補充解釋:「就像細緻的鵝毛被風一吹,層層翻起一樣。」

西班牙「鬥牛犬」餐廳行政主廚梅森頻頻點頭:「今晚這十二道菜,真的讓我多了不少見識呀!」

結束了!

在廚房料理檯旁的Jason終於將自己了六道菜品完成。 三位評審,總共十八套餐具,會有幾套放在自己的餐盤上呢? 他將自己的廚師袍略微整理一下,吸了一口氣,仰頭走出廚房,來到了三位評審的面前,站在擁有「舌尖上的福爾摩斯」美稱的廚神狄仁傑身旁。

「今天晚上的菜色,兩位都讓我們評審感受到世界頂尖的廚藝與心意。」Gourmet Global美食雜誌總編輯海倫同時對狄仁傑與Jason說:「我們很感謝兩位,能夠邀請我們一起來品嘗這個饗宴,在美味的世界中,完成一次五味俱足的夜遊。」

海倫話說完,包括兩位同餐的評審,以及現場參與的友人、崔麗、小丁,都大力鼓掌!

狄仁傑的公關經理Doris將六台餐車推出。每一台餐車上,都放著三位評審們嘗過兩方廚師所烹製的美食,所遺留下的餐盤。有的餐盤是圓形,有的餐盤是方形。三位評審所使用過的餐具,都還擺在餐盤上沒有動過。

「現在為在場的評審與各位嘉賓,還有兩位辛苦的大廚,揭曉本次交流廚藝的結果。」Doris對大家說。

崔麗摸著肚子,悄聲地對小叮咬耳朵:「剛剛我選蘋果派,你呢?」

小丁小聲回答:「我喜歡那個3D列印的象牙雕刻!有錢的話,我廚房也要買一套同樣的3D列印設備來燒菜!」

「今晚『冶游味』分店與『Sherlock』餐飲集團的廚藝交流結果…」Doris對所有在場人士宣布:「狄仁傑先生獲得十八套評審餐具!」

十八比零!

Jason一聽到今晚的競賽結果,自己居然得了零分?

其實現場並非只有Jason一人大為驚訝,連同崔麗與小丁,甚至三位評審都想不到會是這樣的結果!

Gourmet Global美食雜誌總編輯海倫不禁站起身來走向「舌尖上的福爾摩斯」狄仁傑:「真是太傑出了!」 海倫也對Jason說:「這樣的交流結果,我們三個都意料不到!我個人認為,差距真的只在一線之間!」

比試的結果是十八比零,這叫做差距只在一線之間嗎?Jason心想,這條「線」,就像道「鴻溝」一樣寬呀!

崔麗和小丁,看見Jason的眼神變得空洞。

她連忙上前對著Jason說:「Jason?」

Jason像是沒聽見崔麗叫他似的。

「Jason!」崔麗顧不得餐廳裡還有人沒離開:「你還好吧?」

肯定不好!

Jason的腦海裡,回想著今晚的比試內容。

自己的第一道「野牛筋菌菇沙拉」,在味覺上被狄仁傑的「鮟鱇全魚慕斯」壓了過去。接著的「櫻桃木煙燻貝隆生蠔」的清鮮,被「油封鴨腿巴比倫塔」蓋過。到了湯品「南洋松茸肉骨茶」,抵不過狄仁傑「泰式香茅牛骨髓湯」的重擊滋味!等到主菜「小犢牛菲力牛排」一上桌,卻被對方以「減法」的出餐邏輯,用鮮甜的「北冰洋爐烤帝王蟹腳」打敗。到了收尾的「西紅柿炖鵝掌」時,狄仁傑的「鮑魚總匯三明治」又刷掉了自己表現醬汁滋味綿密、膠質飽滿的風味。

連謝幕的「青花椒蘋果千層派」,都比不過將味覺與視覺用單一食材雙重呈現的「土耳其水牛乳酪象牙」…

Jason臉色鐵青,身子微微顫抖,雙拳緊握指節都發白了的說:「我…我真是…太丟人了。」

「舌尖上的福爾摩斯」狄仁傑面無表情的走過來:「你輸,當然心情不好。」崔麗跟小丁看著狄仁傑說話:「但是我並不開心。因為,」狄仁傑指著Jason:「就算贏你,我也覺得丟臉。」

「你怎麼這樣講話呀!」崔麗怒瞪狄仁傑!

但是狄仁傑壓根兒沒理會崔麗,繼續用冷峻的語氣對Jason說:「告訴你師傅,接下來該輪到他了,躲也沒有用!如果怕輸,就乾脆把食譜交出來,大家都別這麼麻煩,明白嗎?」 話說完,狄仁傑頭也不回地,依著公關經理Doris的引導,離開餐廳。

「裁判都說了,你的廚藝跟Jason只有『一線之隔』!也就表示,今晚你就是個險勝!什麼叫『險勝』?就是差一丁點兒你就輸掉啦!憑什麼囂張呀你?」小丁站在Jason身前,對離開的廚神狄仁傑大吼!

Jason一手撥下自己頭上的廚師帽,捲握在手中:「看來,『冶遊味』第一家分店,就毀在我手上了。」

「千萬別這麼說!」小丁急切地對Jason說:「比賽總有輸贏!你已經很了不起了!像我,從來都不敢參加什麼比賽!像今晚這種場面,太頂尖對決了,你別鑽牛角尖呀!」

「小丁說得對!」崔麗戳著Jason的胸口:「沒有百戰百勝的將軍!三國演義裡的劉備,還常常跑路吶!我記得他還曾經輸到拋妻棄子了不是?最後呢?劉備還不是復興了大漢!是吧?」

Jason搖頭苦笑:「抱歉,劉備沒有復興大漢。」

「妳看的是哪個版本的三國演義呀?不知道就別瞎扯!亂安慰一通!」小丁臭著臉罵崔麗。

作者:房純輝

每週更新

*以上圖檔來自網路,經文案合成後再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10538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