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貨女王53雙方第一道菜!「野牛筋菌菇沙拉」V.S.「鮟鱇全魚慕斯」
2017/06/16 20:13:04瀏覽846|回應0|推薦29

百貨女王53雙方第一道菜!「野牛筋菌菇沙拉」V.S.「鮟鱇全魚慕斯」

崔麗看著餐車推到自己的餐桌前,在她與Jason面前各上了一道裝在方盤及圓盤中的美味佳餚:「哇!」 崔麗不禁張口稱讚:「太漂亮了!」

小丁則睜大了眼睛:「我真分不出來哪盤是Jason做的?」

公關助理Dori與送餐人員則用右手將老闆狄仁傑的第一道菜用右手送到今晚的評審長海倫以及兩位美食評審的面前。左手則將Jason的第一道菜式,以圓盤送到三位評審的餐桌左邊。

兩人的第一道菜,都是前菜的表現風格。

淨白無瑕的骨瓷圓盤上,以片得極薄,排成橢圓形狀的有機醃漬蘑菇片做鋪墊。鋪墊上畫著幾筆深咖啡色的黑松露蘑菇醬。在這一層有機腌漬蘑菇片上,放著一圈一樣片得極薄的野生烤牛肝菌所組成的杯模,杯模內圈排著一圈由削得細細的白蘆筍。再往內一層,則是切碎的有機黑木耳,陪襯最中央的一段米白色的海鹽清燉野牛筋。

野牛筋上還撒著一點兒白松露細屑做提味與點綴。

「這是第一道前菜其中的『野牛筋菌菇沙拉』。搭配清酒。」上餐的服務人員對崔麗及小丁說。

崔麗連忙拿起手機要將這道野牛筋沙拉拍下來!但是她還沒來得及對好鏡頭焦距,就被對面賓客桌的一位老頭出聲制止:「今晚的比試是不公開的,所以不能拍照。」

崔麗一聽,糗得連耳根子都紅了!

「對不起,對不起呀!」她連聲道歉。

「嗯嗯嗯嗯嗯嗯!」 坐在崔麗身邊的小丁,嘴裡不禁發出難以克制的聲音!他好不容易將口中的美味吞下肚:「這真的太好吃了!」

「好吃就好吃,幹嘛一臉猙獰的樣子?」崔麗小聲地抱怨:「哪一道好吃?」

小丁指的是方盤子裡的美味!

方盤子裡,一共有三塊白色的圓球排成品字型。上面點綴著一小串青綠色的海葡萄。圓球約莫只有玻璃彈珠大小。圓形物下方鋪墊著一張不規則狀薄薄的淺棕色,看起來像是一片烤魚皮。三顆拇指大的彈珠狀圓球外層,包覆著透明凝膠。

崔麗好奇又小心翼翼用叉子帶起其中一顆彈珠大小的圓型物:「這是什麼?」

「妳吃了就知道!」小丁開心的對崔麗說。

崔麗將叉子上從白色圓形物挖起的一小塊,放進嘴裡…

「『鮟鱇全魚慕斯』!」小丁比出大拇指:「真是太震撼的好吃呀!」

崔麗的嘴裡,上下顎一夾,整片海洋的美味立刻在口中爆發!

「Gourmet Global」美食雜誌總編輯海倫眼睛微閉:「嗯…中央是魚肝慕斯,然後用一圈烤魚白包覆,最外層是薄薄的魚肉慕斯,再裹上一層魚骨高湯炖煮,加入淡淡蘭姆風味的海菜明膠固定形狀。再配上白酒。」

她身旁的西班牙「鬥牛犬」餐廳行政主廚梅森說:「清燉野牛筋,能夠將這麼粗獷的野牛筋燉得內外入味一致,手法非常高妙!菌菇的陪襯提高了整道沙拉的野性風味。」

三位評審對著雙方的第一道菜是點頭稱許。但是將餐具,全留在方盤子上。

「妳看妳看!」小丁偷偷指著三位評審:「他們的看法跟我一樣!方盤子的菜比較好吃!」

崔麗從來沒參加過這麼高檔的美食評鑒會!管它什麼野牛筋?還是鮟鱇的,通通都是先小嘗一口,接著第二口就是清盤大嚼!她的味覺及食慾,已經完全被挑起!整個人既興奮又期待,接下來端上桌的,會是怎麼樣的高端頂級美味?

「鮟鱇全魚慕斯」?「野牛筋菌菇沙拉」?真是人生第一回知道,食物可以製作得這麼漂亮,滋味更是棒到讓人想拍桌子大聲讚美?

哪道比較好吃?

「我認為兩樣都好吃到不要不要的!」崔麗對小丁說。

三位評審,六道菜總共十八副餐具,自己能拿下幾副呢?

Jason在廚房料理台上,一邊準備著第二道菜式,心裡邊想著:現在不是計較勝負的時候,要專心一致!他提醒自己。

Jason將烹調好的第二道菜盛盤完畢,對手狄仁傑拍了一下送餐鈴!Doris與助手將兩人的第二道菜端出廚房。

「『油封鴨腿巴比倫塔』、『櫻桃木煙燻貝隆生蠔』。」狄仁傑的公關助理Doris微笑著為三位評審上第二道菜。

在Doris離開廚房時,狄仁傑再次對Jason說:「你輸了。」

擺在各張餐桌上的「櫻桃木煙燻貝隆生蠔」,用的是法國貝隆河口的天然足年生蠔,以老櫻桃木屑低溫煙燻了二十分鐘。將品質絕佳的法國貝隆生蠔的甘甜水分鎖在其中,外層裹上一層淡淡而發著烏金光澤的顏色,並帶有櫻桃的香氣。

一份三顆煙燻完畢的生蠔,再刷上一筆濃縮過的醬色蠔油當調味。生蠔在盤面朝上的一端,還撒著微微反光的珍珠粉。陪襯著新鮮的鵝黃色柳橙皮細丁,以生蠔殼做墊底,搭配的是微酸的清涼水果酒。

「油封鴨腿巴比倫塔」,在盛盤表現上,就如同聖經故事裡的巴比倫塔一樣!整隻油封鴨腿,選自法國飼養三十天大的血鴨作為食材,因此鴨腿只有一般成鴨一半大。

烹煮完成後,以刀切成巴比倫塔的形狀,鴨腿骨則留在中央。用油封鴨腿去皮雕成的聳立的巴比倫塔,以一圈酥脆鴨皮當做最外圍的城牆。圓盤子上以一層薄薄地,鋪成波浪狀的金黃色鴨油芋泥作底,波浪尖端還由於經過烘烤,呈現出微微地深咖啡色,用這樣的顏色層次表現,來象徵沙漠風情。

「這道『櫻桃木煙燻貝隆生蠔』,」三位評審之一的鼎泰豐總店餐飲總監徐良相興奮地說:「不但保留了原有的海洋風味,更凝聚集中了生蠔原有的絕佳鮮甜,讓它表現得十分豐厚圓滿!」

「沒錯!」Gourmet Global美食雜誌總編輯海倫,點頭表示同意。她接著說:「而這道『油封鴨腿巴比倫塔』,經過老陳皮磨成細屑的提襯,讓滋味不但脫離厚重,更表現出粗獷的爆發力!」

「再加上同時帶有烘焙咖啡香氣的鴨肝醬汁搭配,真是太具有巧思了!」海倫身邊的「鬥牛犬」餐廳行政主廚梅森稱讚。

崔麗看見評審的三副餐具,不約而同的全放在剛剛盛著「油封鴨腿巴比倫塔」的圓盤上。

已經品嘗過四道菜的崔麗跟小丁,絕對相信今晚的自己,將會嘗到有生以來最棒的一頓宵夜。這已經上完的四道菜,真的是打著燈籠找遍全世界也不一定吃得到的絕佳美味!

崔麗對於第二道菜的看法,跟評審們也是一致,她跟小丁都覺得「油封鴨腿巴比倫塔」略勝一籌。

崔麗不理解的是,並非「野牛筋菌菇沙拉」和「煙燻貝隆生蠔」不好吃,這兩道菜,可以好吃到完全沒有任何缺點可以讓崔麗挑剔!但是為什麼在選擇將餐具放到哪一只盤子上時,自己、小丁和三位評審的看法會如此一致,都認為「鮟鱇全魚慕斯」、「油封鴨腿巴比倫塔」比對照之下的另外兩道菜更美味呢?

「圓碗,左手上湯!」Jason的廚房助理,從籤筒中抽出籤後,回報給自己的主廚,接下來的湯品要裝盛的樣式。

Jason裝盛好第三道要上的湯品之後,看了一眼「舌尖上的福爾摩斯」狄仁傑所要送出的湯品,他此時完全驚覺,這次的比試,自己已經完全居於下風了!

而這個造成目前落敗的原因,他還來得及發現、改善並且克服掉嗎?

「你現在才發現,」狄仁傑冷眼看著Jason滿臉深思,猶豫又掙扎的表情:「已經來不及了!」

作者:房純輝

每週更新

*以上圖檔來自網路,經文案合成後再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104016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