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貨女王52小丁很興奮地回答:「他就是『舌尖上的福爾摩斯』,狄仁傑!」
2017/06/09 18:48:09瀏覽734|回應0|推薦37

百貨女王52小丁很興奮地回答:「他就是『舌尖上的福爾摩斯』,狄仁傑!」

崔麗戴著員工識別卡,因為小丁短訊裡的「冶遊味」三個字,她像一陣風也似的,趕回豐年百貨旗艦店,直上八樓饗食大街!

不過,眼前所看到的,和她在路上想像的並不一樣…

崔麗以為自己是跟小丁,還有Jason一起吃吃喝喝聊聊天,品嘗豐年百貨「冶遊味」分店即將推出的新菜色。 可是當自己一踏進店裡,立刻就感受到整間店散發出一種如同世界大戰般的肅殺之氣!

這是怎麼回事?

這個時候,已經過了豐年百貨旗艦店「冶遊味」的營業時間。怎麼會在餐廳裡面還有這麼多人?

崔麗算了一算,餐廳裡的男男女女,連同Jason跟自己一起算上,總共有九位。

其中一個中年男子,身穿著全套的黑色廚師服,臉上白淨無鬚,戴著一副細緻的深棕色膠框眼鏡。他瞄了一眼剛剛進來的崔麗。然後對站在面前,也穿著一身全白廚師服的Jason說:「你的加油團都到齊了,是嗎?」

崔麗離Jason有三大步的距離,她沒走上前去,只是朝Jason搖搖手。但是Jason絲毫沒有和崔麗打招呼的心情!他那全神貫注的模樣,是崔麗第一次看到!印象中的Jason,總是臉上帶著自信的微笑。可今天晚上,崔麗覺得他似乎非常緊張!

小丁從餐廳的走道快步向崔麗移動:「那個站在Jason面前的傢伙,」他悄聲對崔麗說:「就是來挑戰Jason廚藝的。」

「他誰呀?」崔麗小聲問。

小丁很興奮地回答:「他就是『舌尖上的福爾摩斯』,狄仁傑!」

崔麗一聽,大為驚訝而興奮地問小丁:「你認識『舌尖上的福爾摩斯』狄仁傑?」

小丁有點糗,他搖搖頭:「是Jason跟我說的。」

「所以你只知道人家的外號跟名字,也不清楚人家厲害在哪裡對不對?」崔麗斜眼瞄他。

「我所準備的材料,都送到了吧?」問Jason話的,正是這位被稱為「舌尖上的福爾摩斯」頂尖名廚狄仁傑。

Jason點點頭:「都送到了。」

「好。」頂尖名廚狄仁傑點點頭:「我期待跟你師傅再次較量。今天晚上,先拿你練習練習。」

崔麗一聽,她拉著小丁的上衣,悄聲說:「這個人好囂張呀!」

「你要是連跟我『練習練習』都輸了,會很糗的。」Jason嘴上絲毫沒退讓!

「Doris。」狄仁傑叫了他助理的名字。

「舌尖上的福爾摩斯」狄仁傑身旁站出一位美麗的女助理,她穿著一襲Dior的定製連身裙,腋下還夾著個CHANEL象牙白小羊皮手拿包,腳上踩著YSL的紅底墨綠色蛇皮細跟高跟鞋,這為年約三十出頭的美女說話前,還先撥了一下自己額前的瀏海:「Jason您好,我是狄先生的公關秘書Doris。今晚的三位美食評審,是由『Gourmet Global』美食雜誌總編輯海倫組成的。」

那位「海倫」,長得一副像是歐洲女伯爵似的,約莫五十開外的年紀。一頭銀白色的短髮,穿著一襲黑色BOSS仕女套裝。

「除了我之外,還有西班牙『鬥牛犬』餐廳的行政主廚梅森先生,『鼎泰豐』總店的餐飲總監徐良相先生。」這位最權威的跨國美食雜誌總編輯海倫,面帶微笑地跟Jason介紹今晚比試廚藝的裁判。

「各位評審好。」Jason向海倫、「鬥牛犬」餐廳的行政主廚梅森,以及「鼎泰豐」總店的徐先生點頭致意:「歡迎光臨『冶遊味』。」

「Gourmet Global」的總編輯海倫女士向Jason笑了笑:「我們很期待今晚的比試。」

在「鬥牛犬」餐廳任職行政主廚,剛滿五十歲的梅森對現場的人說:「今晚的比試,雙方各推出六道菜。從前菜到甜點。飲品或酒精類飲品不算在菜式裡。」他指著餐廳裡的三張桌子:「中間這張桌,是我們三位評審的。兩邊的桌子,」他朝崔麗眨了眨眼:「是給雙方友人一起分享美食用的。」

小丁聽到這裡,對著崔麗挑挑眉:「我就跟妳說有好吃的吧?」

「雙方的菜色,會分別用圓形和方形的盤子裝盤。你們兩位的菜式,在廚房裝盤送出之前,都要先抽籤決定用什麼樣的盤子送到我們的餐桌上。因此,沒有人會預先知道哪道菜是誰做的。我們每一位評審,在吃過雙方送上的每一套菜色之後,覺得哪一道比較好,就把餐具留在餐盤上。六道菜過後,誰獲得的餐具多,誰獲勝。」

「哇,連裝盤的盤子都要現場抽籤?好嚴格喔。」崔麗在小丁的耳朵旁叨念。

「這樣才公平呀!」小丁回答。

「Gourmet Global」美食雜誌總編輯海倫對兩人說:「雙方可以帶一名助理參與烹調過程。所有烹調設備,由『冶遊味』餐廳提供。比賽時間,一小時。二十分鐘後,雙方端上第一道菜式。」

「舌尖上的福爾摩斯」名廚狄仁傑的公關助理Doris,笑容滿面地邀請崔麗及小丁,以及狄仁傑的友人分別坐上賓客桌。

「Jason,」崔麗對著要走進廚房的Jason說:「加油!」

Jason對崔麗及小丁點點頭。他讓狄仁傑先進廚房。

崔麗一坐下就沒閑著,拿出手機開始上網搜尋這個號稱「舌尖上的福爾摩斯」狄仁傑的資料。

「『舌尖上的福爾摩斯』狄仁傑。二十一世紀最偉大頂級名廚之一,烹飪功夫的特點,在於食材辨別及美食烹調過程中的色、聲、香、味、觸,狄仁傑擁有無人能及的『最強五蘊』鑑定能力!旗下的米其林三星餐廳『SHERLOCK』及其跨國連鎖餐飲集團,年收益突破五億美金。」

崔麗看著手機屏幕上的資料,眼睛睜得大大的:「哇!這位廚師的來頭可真大呀!」

小丁將頭湊過來看:「真是個厲害到不行的角色!Jason這下子可麻煩了。」

在「冶遊味」的廚房裡,Jason及狄仁傑各帶一位助手,開始烹調今晚比試的第一道菜。

Jason在製作菜餚的過程中,不禁偷瞄著另一區作業台前的狄仁傑。這位與自己的師傅王競天齊名的超級高手,將會用什麼樣神乎其技的菜色來與自己競爭?看他的手法與動作,比自己更為自信優雅。每一樣備料好的食材,他都用老鷹般的銳利雙眼,仔細察看挑選,像是部人體X光機似的,任何瑕疵都不放過!

不能輸!

Jason心裡告誡自己。

兩邊食材在烹調過程中,開始散發出美味的香氣。

狄仁傑的助理在兩個不透明塑膠盒中各抽出一支籤,一支籤上畫著一個方形。另一支籤上畫著右手。

「方盤。右手端。」他的助理回報狄仁傑。

於是Jason也知道了自己的第一道菜色,必須以圓盤裝盛,然後用Doris的左手端上評審桌。

狄仁傑開始將第一道菜色用方盤裝盛。然後跟Jason幾乎同一時間完成,放上送餐檯。

Jason伸手按下送餐鈴,狄仁傑的公關助理Doris立刻進來,她看了一下雙方的籤,於是用右手端著自己老闆的第一道菜色,左手端著Jason的第一道菜色,她身後跟著兩位送餐人員,將狄仁傑與Jason的菜色裝上餐車,跟著Doris優雅的走出廚房。

「舌尖上的福爾摩斯」狄仁傑在雙方的菜式送出前,只瞟了一眼Jason的第一道菜,就對Jason說出三個字:

「你輸了。」

作者:房純輝

每週更新

*以上圖檔來自網路,經文案合成後再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10401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