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貨女王47王宇悅:「這個世界,就跟你想的不一樣!」
2017/05/05 16:15:22瀏覽588|回應0|推薦35

百貨女王47王宇悅:「這個世界,就跟你想的不一樣!」

「你們認識?」賀強向包圍地下停車場的其中一名員警提供黑褲男子真實身份的情報時,這位警察反問賀強。

賀強連忙搖手:「不不不!完全不認識!我只是說,這小子是我們百貨公司美食街清潔班慧姐的兒子,叫做小健!」

糟透了糟透了,真糟透了! 穿著連帽運動衣的小健,原本是因為身上缺錢,所以又來到豐年百貨旗艦店找母親伸手。沒想到還沒見到媽,自己就被巡邏警察給盯上!在萬不得已之下,想從停車場的車道溜走,但是警方早就包圍了他,還將停車場出口給封了!現在手上拉著個女的,這下子只能走一步算一步!自己真有機會跑掉嗎?

王宇悅看著崔麗和夢萍兩人在停車場的保全室裡,明白這兩人此刻也是一籌莫展!只能看看這個挾持自己的傢伙,有沒有個鬆懈分心的時刻,讓她可以趁此脫身?

一名女警從地下三樓的停車場電梯裡出現,還攙扶著一位年近六十,穿著清潔班制服的大嬸,也就是小健的母親,慧姐。 慧姐剛剛還在員工走道區域打理清潔,準備巡一巡環境衛生,就要下班了。卻看見保全領著一名女警來找她。

慧姐到了地下停車場一看這個被警方包圍的黑褲男子,當場傻眼!他彷彿認為自己所看到的這一切,只是個幻境,不是真實發生的情況!可事實擺在眼前,小健呀!怎麼會搞成這個樣子?

「小健…」慧姐臉上的表情是驚恐加上困惑:「你…你在幹嘛吶?」

拿刀挾持王宇悅的小健眼睜睜地看著母親被女警帶到眼前,他被慧姐一問,情緒更激動了!

「你們帶她來幹嘛?為什麼讓我媽來?來幹嘛!」小健抓著王宇悅,對著警方大吼!

「現在?」豐年百貨行銷副總梁子敬看著自己的助手Carol,似乎沒弄清楚她說的話:「妳說的『現在』,是現在?地下停車場、女魔頭被挾持、慧姐的兒子讓警方團團圍住?」

Carol點點頭:「幸好現在營業時間已經結束了!不過我擔心有人走漏風聲給媒體,要是記者們一來,事情就曝光了!」

天吖!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梁子敬腦子一下炸開!

「咱們過去看看!」他顧不得上傳給凱薩琳「百貨大亨」的企劃案這件事,抓了西裝外套,就跟著Carol往辦公室外奔去!

「真的假的?」 盤古名店城的董事長歐陽智,坐在知名夜店的包廂裡,左擁右抱地跟幾位好友正喝著,眼睛一瞟,看到桌上手機裡傳來的信息,他懷疑自己有沒有看錯?還是傳信息的人有膽子跟他開這玩笑?歐陽智身子前清,看著手機屏幕上跳出的信息:「豐年百貨旗艦店發生歹徒挾持事件?」

歐陽智左手摸了摸下巴修剪得服貼有型的短鬚:「這事兒不讓它曝光,那還真對不起社會大眾『知』的權利啦?」

「小健,別這樣呀,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啦?」慧姐一心要往前衝,但是被女警給死命攔住!

她意識到警方都已經把鎗給掏出來對著自己的兒子了:「你們別拿鎗指著我兒子!他犯了什麼事兒呀,需要你們這樣子對他?小健!」

「我們懷疑他跟販毒集團有來往,想要請他到我們局裡說明一下而已。」女警冷靜地對慧姐說。

跟崔麗窩在保全室裡的夢萍看著眼前局勢的發展,她喃喃自語:「挖靠?這樣子搞下去,那得拖到啥時候才結束呀?」

「你幹嘛說這個?」崔麗瞪她!

「我想上廁所!」夢萍皺著眉頭!

「小健!聽媽的,別這樣!咱們不鬧事,跟警方合作,好不好?」慧姐軟語對著自己的兒子說。

「我沒鬧事!是他們找麻煩!」小健大聲吼回去!

「不麻煩,不麻煩!」一名帶頭的警察對小健說:「健哥,你冷靜想想,我們只是請您聊聊,沒事兒!」

「你沒事我有事!我恨忙的!」小健:「我沒空陪你們聊!」

「既然您忙,那就放了人家,該忙啥忙啥去好不好?我們只要人平安!」警方繼續依著小健的話往下勸說。

賀強在朋馳車尾看著警匪雙方對話:「哇塞!警察還真有耐心,這麼能聊?跟咱們服務業快沒兩樣了!」

梁子敬和Carol走到地下三樓停車場入口,就看見警方將挾持王宇悅的男子團團圍住!他還看到了賀強、崔麗及夢萍:「這事情真的鬧大了!怎麼營業部的幾個都在這兒?那不是清潔班的慧姐嗎?」

「喂喂喂!」夢萍指著梁子敬:「連妳的王子都來了!」

崔麗一見到梁子敬的身影,心裡就撲通撲通地狂跳!怎麼他也來了?

梁子敬矮身往賀強那兒跑去:「現在是什麼情況?」他問賀強。

「慧姐的兒子被警察盯上,他想跑跑不掉,結果在停車場裡碰見了我們副理,他就挾持了我們副理,然後警察將慧姐請來勸服他!」賀強很快地對梁子敬解說最新情勢!

「那…」梁子敬指著崔麗跟夢萍:「她們倆是幹嘛的?」

「噢…」賀強推了推眼鏡:「那是我派去的斥候!用廣播告訴客人們停車場因為消防演習,暫時封閉!然後偵查敵情。」

「什麼敵情?」梁子敬皺眉頭。

賀強用下巴指指拿著刀頂住王宇悅脖子的小健:「就這個『敵情』!」

梁子敬正想再問情況,卻聽見了停車場的入口車道傳來了爭吵聲!他抬頭一看,原來是幾輛新聞媒體的採訪車要下停車場,卻被警方跟保全人員給攔住!

「哎哎!你們不能進去呀!」 他聽見了在電梯入口的Carol擋人的聲音,原來連那裡都有記者跟幾個專搞直播的網紅也想湊過來拍第一手的畫面!

「怎麼搞成這樣?」梁子敬又急又氣!

「小健呀!」慧姐哭著對自己的兒子說:「你不要這樣一路錯下去呀!你這樣,要我怎麼辦呀?」

「我有什麼錯?我幹了什麼要你們這樣包圍我?」小健還是死命地抓著王宇悅!

「你也太幼稚了吧。」

小健正想再吼兩句,卻聽到了王宇悅冷酷的聲音對他說:「到現在你還沒想清楚嗎?」

他瞪著被自己挾持的王宇悅:「妳說什麼?」

「你真的以為這樣子就能跑得了?你真的以為這個世界會聽你的安排,讓你事事順心如意?如果真的是這樣,你會有今天?會有這此時此刻?」王宇悅毫不畏懼:「告訴你一個真相吧。這個世界,就跟你想的不一樣!」

她指著慧姐:「你媽一天工作十四個小時,一個月上工二十多天,她喜歡嗎?你有她這麼累,這麼能做嗎?」

小健對王宇悅大吼:「妳閉嘴!」

「你除了會對別人嚷著閉嘴之外,還會幹嘛?別人要你閉嘴,實實在在地找份活兒,你能做到嗎?」王宇悅。

作者:房純輝

每週更新

*以上圖檔來自網路,經文案合成後再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102043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