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詩報-第 343號-9/19
2018/09/19 19:18:31瀏覽251|回應0|推薦7

【季之莎「生與死」主題詩選】

例詩:

〈告別〉沒之/

山頭都是孤獨站立的靈魂

紅字蝕刻墨黑拱門

嗩吶只能鬧騰

在離別時分

 

看著遠走的身影

哭聲啞然

淚也從眼尾往下

畫面靜止

 

說不出的思念

季節交換時

想著擁抱寂寞的餘溫

睜眼看見斑駁水痕

 

〈另一種創意〉胡淑娟/

死只不過是

生命的另一種創意

像蟲 離開了蛹的軀殼

腐身雖 凋亡

靈魂卻已然羽化

成 翩躚的蝶

 

〈生與死之間〉張威龍/

哭出一條茫茫然的人生,摸索

黑與白交替的日子

偶有一條驚豔的彩虹

童年,爬不上去的溜滑梯

點綴生命的蒼白

 

揮霍青春,直至老年

扼腕回不去的

荒唐也是一種美麗

 

彎曲的生命,死後

有沒有耿直的靈魂

直達遙不可及的天堂?

 

〈茉莉遺言〉葉莎/

藤本植物的早晨

擁有疼愛雙眼的那人

彎腰折斷了我的頸項

將香氣插進瓶裡

 

看見窗外

其餘的茉莉依然芬芳

我還不識腐敗

腐敗已熟記我的名字

並從根部將我抱住

 

面容枯槁之前

悄悄寫下簡單遺言

生也潔淨,死也潔淨

只是淡淡恨你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amsinfate&aid=116244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