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詩報-第 340號-9/16
2018/09/16 18:34:30瀏覽200|回應0|推薦6

〈花園城市〉依凌/

我不想走了

 

跌坐在長椅上 把

疲憊交給路過的車輛

雨樹是一把太陽傘

我揣摩落在路上的點點線線

宛如張開的人生草圖

 

這種温暖的日子

萬代蘭開放了

思念也漂白了

往事懸在摩天大樓的頂尖

誰在夢城徘徊?

 

我不走了

這裡有無垠的藍屋頂

有墨綠的海庭院

 

〈反省〉蕉儂/

有顏色的分貝 最大聲 爭泉 奪荔 可以掰成是正義 有能力 說來說去 臉上少了二個字 反省

 

敵人本來就存在

長官只會騎著寶馬

送來一根稻草

 

〈望遠〉胡淑娟/

時間的鏡頭

拉長了一條河

只見扁舟

縮為飛快的水鳥

叼起一片微雲的同時

也斲傷了萋萋春草

 

〈有些像我,有些不像我〉葉莎/

暮色已經掛好

農夫推著鳥前進

每次翅膀張開又收束的時候

就聽見蟲子尖叫幾聲

 

聽見幾聲蟲子尖叫

晚雲躡足靠過來

衣衫斜掛在屋頂

我披著衣衫看暮色

 

有些像我

有些不像我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amsinfate&aid=116006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