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詩報-第 336號-9/11
2018/09/11 18:26:30瀏覽223|回應0|推薦7

〈默離〉沒之/

離別寫就了冷冽陽光

在火焰裡化成灰燼

那所有的不成形

是記憶中的你

 

是否因為呼吸已經關閉

翻開書頁怎麼都對不上焦距

就著日曆閃躲縫隙

潦草疾疾

 

烙下的卻是如花淚雨

模糊了倏飛的記憶

 

〈我堅信陽光是有重量的〉石高才(湖北) /

陽光跌下大地的那一刻起

是有疼痛感的

跌在水面上

它會淚光閃閃

跌在路面上

它會挫骨揚灰

 

我堅信陽光是有重量的

那些草木

那些花兒

長高的那一截其實是陽光

 

〈澎湖偶遇〉西園郎/

眺望,桃花與天人菊的相逢

澎湖灣馬公一樣的風景

輕鬆與沈重的心情

 

我說:這是桃花第四次在澎飛舞

你說:不管什麼花都沒留下什麼

我說:這是幸福的島嶼

你說:你沒看到天人菊的苦楚

 

我盯著你半响,往心裡看

路走不動了!

房子買不起了!

魚也漸漸少了!

 

那隻傾著耳朵的來福點點頭

搖搖同情的尾巴。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amsinfate&aid=1156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