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詩報-第 334號-9/9
2018/09/09 17:59:36瀏覽317|回應0|推薦11

〈我的城牆〉語凡(新加坡) /

今天的報紙不告訴我什麼

 

我在那裡構建一座

小小的城

抵擋不住滿手的墨汁

荒謬謊言和冷漠

 

城牆傷痕累累

即將坍塌於頃刻間

在這以前

我站在城頭

望見城外的天災人禍

 

明天的報紙不告訴我什麼

我在那裡構建一座

圍城

我的地址叫寂寞

 

【文房四寶】.4

〈硯〉林振任/

拾得深山石

琢磨成溪壑

松煙凝成文字

筆尖開出蓮花

文人雅士的舞台

 

〈覆巢〉葉莎/

母鳥飛走了

一地的九重葛花瓣

圍著空空的鳥巢

 

匆忙的郵差

悠閒的小狗和陽光

沒有誰

再提起曾經的完卵

 

能挽回的

總能輕易挽回

至於不能挽回的,應是那

不復之萬劫

萬劫之不復

 

我將鳥巢放回樹上

淺淺風聲進來小坐

遙遠的鳥聲進來小坐

至於小雨燕和白頭翁

來或不來呢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amsinfate&aid=115435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