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詩報-第 261號-6/16
2018/06/16 21:47:09瀏覽521|回應0|推薦7

【季之莎「擬人化的物我合一」主題詩選】

〈蠟燭〉洪純婉/

他是性愛的象徵

他是死亡的暗喻

他是古人的眼淚

 

你們一陣辯論

 

如果沒有借個火

我也僅是面無表情

又如何生動不已

 

〈時鐘〉蒼僕/

時終了,噹……

 

我以分秒滴答

滴答滴答的步伐行走

半點噹

整點從一到十二噹提示

 

 

不要懷疑我 是否

走的太快 太 慢

 

〈胃〉錦兒/

常住六腑與五臟共用一個坦肚

無大痣 乞求三餐溫飽而已

卻每每為爭愛 與眼同仇

 

一旦眼紅氣出我就抽搐絶食

好讓它移花接淚

鹹濕到敵人感慨 自動投誠

 

〈直排輪〉邱慧娟/

腳下的圈圈 是我的天空

以放縱之姿 競速衝出

咻咻地滾出風景

 

時間 是我的滑動

超速的聲音

終是 飆不過飛逝的巨輪

 

⋯⋯⋯⋯⋯⋯⋯⋯

【季之莎「詩寫筆名」主題詩選】

〈囹圄之後〉滄海/

一段被框住的一抹混色

記憶斷裂的,缺口

我和一片,冷

對望,藍藍的想說海

浪,我已不再高狂

 

逆岸,海色依藍

我終於願意,等待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amsinfate&aid=112536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