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詩報-第 169 號-2/21
2018/02/21 18:28:31瀏覽626|回應0|推薦10

〈冬雪〉红林/

經年等待 白描了許多曾經

你仍徜徉黑地

執拗著不肯越過海峽

 

不想讀你

怕深邃裡面 你—

裸露的靈魂 灼傷我的眼眸

 

卻在夢裡回音四起

於是 堆疊了些許相思

把你釀成一壺老酒

 

最終 我將你放牧—

在胸口的餘溫裡

 

〈河面素描〉胡淑娟/

沈潛的水聲

有魚嘌的基因

浮上了河面

成 流雲

而瞬間揮灑的陣雨

炸開的這朵蓮

是 淋濕的花神

散發著受潮的香氣

 

〈跟隨今日〉季閒/

到夕陽休息的地方

將夢境披上晨曦

昨日是一疊已戳印的風景

我把自己貼上明信片

---------------- 

到夕陽休息的地方

為島嶼墊高枕頭

聽海岸均勻的鼾聲

 

將夢境披上晨曦

燈塔繼續照亮帆的希望

魚群翻閱無拘無塑的湛藍

讓她逍遙成一株水草

 

昨日是一疊已戳印的風景

我們攜手走過圓缺走過陰晴

腳印還醒在褪色的邊角

 

我把自己貼上明信片

寄給一扇小窗

與陽光同時抵達

在信箱裡等候領取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amsinfate&aid=11047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