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叛道】單元一:死神遊戲 第一章(4)試鏡劇本 3
2018/04/23 17:02:29瀏覽143|回應0|推薦3

  在工作人員展現超神速及高水準的維修拍攝道具器材的技術下,宇文非實新專輯MV外景終於順利趕在太陽下班前結束。

  「不愧是P.O.F.時尚雜誌部門的人,一定是經常要幫風鳴你拍照的關係,所以個個都訓練出一身好手藝,才能如期完成啊!」宇文非實舒服地躺坐在副駕駛座上昏昏欲睡。

  「紀風鳴今天沒排通告嗎?我以為公司會安排郭哥或影先生來接我們……」坐在後座的路小昭拿著平板連上經紀人郭旲洺的雲端確認宇文非實的行程,隨口問道。

  「影陪龍哥到朧月市了,郭哥被南澤臨時叫去幫忙帶新人。」紀風鳴握著方向盤,透過後視鏡看著路小昭:「是要直接送你回家,還是回公司?」

  「請送我回家,謝謝。」路小昭關上平板,伸手拍拍睡著的宇文非實。「非實、非實,明天是在公司的攝影棚拍後續片段喔!你下午一點前到就可以了。」

  「別吵他,讓他睡。」紀風鳴冷瞪了眼路小昭,俐落地一個轉彎,車子穩穩停在一棟大樓前:「我明天中午也要進公司一趟,到時我會順便帶非實過去。」

  「喔,好的。」路小昭將平板收進背包裡,打開車門下車:「謝謝你送我回家,開車小心!」

  宇文非實在路小昭關上車門的那一刻睜開眼,表情木然。

  紀風鳴一等車門關上隨即開車,他側看了眼宇文非實後眉頭微皺。「……你看到了吧?」

  「看到什麼?」宇文非實懶洋洋地動了下身體,側頭望向車窗外飛逝的夜景。

  「賀孟秦。」

  宇文非實僵了僵,隨即輕笑出聲:「什麼嘛……原來是說那則報導,那都過去──」

  紀風鳴微慍:「是嗎?」方向盤猛地一轉,停在路邊,一把將宇文非實轉過來面對自己:「我知道你從沒忘記過,可是那意外是我們──」

  宇文非實輕輕撥開紀風鳴的手,笑得苦澀;紀風鳴頓住未盡的話,蹙眉看著宇文非實。

  「你又要說是當初你們在執行任務時所犯的失誤嗎?」宇文非實嘆了口氣,「你也清楚要龍大哥在一分鐘之內拆完所有炸彈是不可能的,所以……所以……」

  ──你們拋下我……你們居然拋下我!

  宇文非實倒抽了口氣,全身微微發顫的同時被拉進一個溫暖的懷抱。

  「沒事了,沒有人會怪你。」紀風鳴柔聲地安撫著宇文非實。「所以,不要自責了。」

  宇文非實頭抵在紀風鳴的肩輕輕閉上眼,浮現出賀孟秦朝自己握拳打氣的笑臉,再睜開,看著自己的右手掌心,緩緩收握。

  「……我會努力的……」宇文非實坐直了身體,堅定地說道:「我會連同賀大哥的份一起努力!」

  「嗯。」紀風鳴拍拍宇文非實的肩膀。「我陪你。」

  宇文非實看向紀風鳴,笑得欠扁。「別吧……你這個衰神來陪我只會搞破壞,拜託你行行好,別來製造麻煩增加我工作的困難度啦!」

  「……」紀風鳴額上青筋浮現,打開宇文非實旁邊的車門,伸腳將宇文非實用力踹下車:「你給我用走的回去!」

  「欸──?」殺豬般的哀號登時劃破天際,將剛上工的月娘嚇個花容失色。

 

  #####

 

  八坪大的套房裡,被刻意放大音量的電視機正播放著去年的電影金影獎頒獎錄影節目。

  「緊張的時刻到了。究竟今晚的最大殊榮會獎落誰家?」打扮豔麗的女星,拿著麥克風對所有人賣了個關子後,緩緩打開手中的卡片。「得獎的是……」

  「恭喜你!宇文非實!」

  啪!啪!啪!坐在電視機前的人兒隨著畫面裡頒獎人將獎座頒給宇文非實時,用力拍著手鼓掌,臉上卻絲毫不見喜悅或祝福的表情,反而陰沉地駭人。

  宇文非實,年輕而優秀的新生代影帝?人兒輕蔑地笑了聲,拿起手機撥了組號碼。

  「決定好了嗎?」話筒的那端傳來一句冰冷不帶感情的聲音。

  「嗯,該是讓他付出代價的時候了!」人兒翻著擱在一旁的劇本及附在最上面的資料,陰鷙的眼神在看向資料上的角色人選名單時迸出強烈的殺氣。

 

  ★★★★★★★★★★★★★★★★★★To Be Continued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my192&aid=111615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