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天氣涼寶寶拉肚子該如何應對?
2018/11/27 11:02:57瀏覽105331|回應0|推薦0

秋天是寶寶腹瀉的旺季,我們怎樣才能確保寶寶平安度秋,避免腹瀉的煩惱?
如果有腹瀉症狀母親們應該怎麼處理呢?讓我們來看看!


1.秋天為什麼會出現腹瀉?


秋天的溫度變化很大,而且是忽冷忽熱的。氣候變化可導致感冒,腹部感冒,各種感染也可引起腹瀉。同時,由於嬰兒的消化系統和免疫系統不夠成熟,嬰兒腹瀉的可能性更大。益生菌可以促進腸道菌種平衡,幫助蠕動達到順暢效果



對於不到6個月的嬰兒,由於母親的抗體保護,秋季腹瀉不容易。母乳喂養的嬰兒患秋季腹瀉的機率較低。


3歲以上的兒童,由於消化道功能和免疫系統的逐漸改善,也很少患秋季腹瀉,即使發病,病情也會輕得多,且病程短。


因此,當寶寶的年齡在6個月至3歲之間時,媽媽需要注意寶寶秋季腹瀉的問題,盡量避免寶寶在秋季受困。


2.秋季腹瀉的症狀有哪些?


1,急性起病,常伴有感冒症狀,如咳嗽,鼻塞,流涕,大多數孩子也會發燒,一般發低燒,很少發高燒。


2,一半的孩子會嘔吐。早期嘔吐先於腹瀉,經常嘔吐,吐出胃內容物和牛奶,嘔吐持續2-3天。


3,接下來的24小時開始出現腹瀉,寶寶的大便次數增加,每天約10次,超過3次應考慮是否為秋季腹瀉,稀便,乳白色,黃色或綠色,偶爾帶少許粘液或膿,沒有特殊氣味;腹瀉可持續約3-5天或1週,少數可持續長達3週。


4,由於經常腹瀉和嘔吐,進食少,嚴重者可出現脫水,酸中毒和電解質紊亂,如口渴,尿量減少,煩躁,心理委婉,嗜睡,失去知覺等。如果不及時治療,可能會發生低血容量性休克並危及生命。


3.如何預防秋季腹瀉?


1,注意飲食衛生


在餵食之前,應該用水清洗餐具,並且應該蓋上食物以防止昆蟲污染。


2,合理餵養,定時定量


少讓寶寶吃含脂肪的食物,多吃新鮮蔬菜,補充維生素B,改善腸胃功能。


根據幼兒的成長,注意每餐的時間,並做少量的食物。添加食品補充劑時,少量食用。同時,你需要給孩子足夠的水來補充水分。


3.根據氣候變化增加或減少衣服


注意氣候變化,及時增減衣服,避免過熱或過冷,尤其要避免腹部受涼。注意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4,加強孩子的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增強免疫力。


5,疫苗接種是一種有效的預防方法


接種輪狀病毒疫苗。 6-24個月的嬰兒,建議每年7月至9月接種活輪狀病毒疫苗,即秋季腹瀉流行季節,以防止秋季腹瀉。同時為身體補充益生菌,可定植於消化道中,促進腸胃蠕動、改變菌相,身體自然健康。


6,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1)有些爸媽在孩子還沒長牙時自己咀嚼食物餵小孩。這是錯誤的方式。成年人攜帶的細菌很可能會傳染給幼兒。特別是,特別是有些病菌成人體質可以承受,對於發育不完整的幼兒就會引起疾病。


(2)父母不應該用嘴測試溫度來餵養孩子。正確的溫度測量方法是父母將少量需要測試的食物放在手腕內側以感受溫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kd01456&aid=12054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