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治療皮膚過敏?對生活有什麼影響?
2018/11/27 10:58:33瀏覽105112|回應0|推薦0

什麼是皮膚過敏的治療方法?

首先,為了治療皮膚過敏,最重要的是嘗試尋找引起過敏的物質,如食物,藥物,接觸等。如果明確是什麼導致過敏,那麼你必須避免接觸這些物質。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更好地治療,並在預防過敏復發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平時保養則可以透過具有抗過敏功能的益生菌,能讓身體抵抗力獲得平衡,即可預防或降低過敏發生機率。


醫療保健:

口服藥物或靜脈注射藥物:根據不同皮疹的特點,可選擇抗組胺藥,糖皮質激素,免疫抑製劑等。藥物治療過程通常因人而異。同時,使用抗組胺藥也很常見。副作用會引起嗜睡等,因此在高空作業或經常開車的人應該嘗試使用副作用小的抗組胺藥。對於糖皮質激素和免疫抑製劑,由於這兩種藥物有較多的副作用,選擇這些藥物時,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使用的同時也要密切監測有無副作用的產生。


外用藥物:不同部位,不同皮疹,不同藥物可供選擇,需要在醫生指導下選擇和使用。重要的是要注意,如果它對面部或會陰部皮膚過敏,請務必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該藥。不要買藥膏治療。


用抗組胺藥或糖皮質激素對身體有害嗎?

如果是皮膚過敏,醫生最常用的是抗組胺藥(抗過敏藥)或糖皮質激素。當然,俗話說“藥物三分毒”。每種藥物都有或多或少的副作用。然而,糖皮質激素通常需要長期大量使用以引起嚴重的並發症(例如,股骨頭壞死,糖尿病,高血壓等)。因此,在治療皮膚過敏時,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選擇。並使用藥物,以免傷害身體。


皮膚過敏患者應該在飲食中注意什麼?

在生病期間,少吃醃製食品(如酸菜,醬汁,罐頭食品等),飲食應根據平時的水果蔬菜和少量豬肉瘦肉(如果豬肉過敏不能吃),飲食清淡,避免油膩,多喝水。


在沒有皮膚過敏的情況下,飲食應該基於經常食用的食物。如果你想嘗試一種新的食物,建議從小口開始。若吃了幾次仍沒有皮膚過敏現像出現,那麼下一次才增加你吃的食物量。


皮膚過敏患者應該在生活中注意什麼?

平時要注意合理飲食,合理運動,保證睡眠。在飲食上,要注意素食者的組合,不要喝酒,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多喝水。每天保證30分鐘或更長時間的運動,不熬夜睡覺。


如果您是經常面部過敏的人,建議使用醫療護膚品進行皮膚護理;如果對陽光過敏,建議外出時使用SPF30 +防曬霜,可以戴帽子,遮陽傘等防曬霜。對於戶外活動,建議每2小時塗一次防曬霜。使用時,在暴露的皮膚上輕輕塗抹防曬霜。


經常對皮膚過敏的人,洗澡時通常服用少量鹼性或中性護理產品,盡量用較少的力量清洗皮膚,避免長時間過熱,如果是秋冬季,建議服用每週洗一次澡。為避免過度清潔,如果皮膚過於乾燥,每天都要在皮膚上塗抹保濕護膚品。


在日常生活中,您可以參加戶外活動,豐富您的空閒時間,讓您的心情舒適。當你感到壓力和壓力時,學會調整自己。


皮膚過敏的患者可以養寵物嗎?

不建議飼養。也不建議開花植物。


可以預防皮膚過敏嗎?怎麼預防呢?

可以預防,具體的預防措施如下:


避免接觸可能引起過敏的物質,例如以前從未食用的食物,藥物,護膚品和以前從未使用過的口罩;嘗試使用醫療護膚品,使用不太複雜的化妝品,外出時塗抹防曬霜。戴帽子和雨傘,通常不染頭髮。


選擇一種小型鹼性沐浴產品來清潔皮膚,避免在沐浴時過度洗滌皮膚,並在淋浴後或皮膚乾燥時使用保濕護膚品。


避免在家裡餵養開花植物和掉毛動物;經常更換衣物和床上用品被套,洗衣服時選擇易沖洗的洗衣液,每次洗滌後不留殘渣。建議選擇淺色棉作個人服裝。不建議使用化學纖維和動物毛髮產品直接接觸皮膚。


平時要注意合理飲食,合理運動,多喝水,避免熬夜,減輕心理和心理壓力。


如果您的物質已知會引起皮膚刺激,則不應在6個月內再次接觸。


適時補充益生菌調整過敏體質,對抗身體的過敏現象是很好的方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kd01456&aid=12054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