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中求真
2012/12/20 10:25:15瀏覽777|回應2|推薦36

能看清"假中求真"即是反真識佛法時.

 

http://tw.myblog.yahoo.com/lindahung7/article?mid=444&prev=446&next=435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ji1&aid=7161695

 回應文章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i
2013/04/27 21:10
慚愧 ~ 共勉之 ~ 
http://blog.udn.com/pharos01/article
戰龍(rji1) 於 2013-04-29 12:41 回覆:

害羞 共勉之~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假中求真 ~ 延續閱讀
2013/01/02 10:14

修行的日子, 整個過程中常常充滿但是, 如果, 無奈, 懷疑, 看自己不順, 看別人不順....為什麼我們總是不能"自然"一點? 也許"念佛"是一切疑問的答案, 就像師父說的其他多講的都是廢話. 然而佛陀還是留下了三藏十二部經及一大堆阿難尊者代錄的經書. 因為眾生如我們, 就是需要不斷的耳提面命, 不斷的一再重複說過上千年的話, 否則念佛有念, 妄念照起, 罪業照犯. 修行有太多的情緒與壓力, 因為我們是人, 有人在社會上, 家庭上的責任. 縱然知道一切都是假的, 假中求真的困難度其實更高. 沒有人沒有自己俗世的問題, 但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你看我的好解決, 我看你的不過如此, 但是問題在自己的身上, 沒有人比自己更清楚, 就是一輩子難以解決的課題. 師父說,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壓力, 要自己懂得去抒發. 拜師一個月跟拜師十年, 遭遇逆境時, 反應不會差太多, 差的只是恢復"正常"時間的長短. 這裡並沒有說拜師十年的一定會比拜師一個月的快回頭, 如果我們這麼"上道", 千年百世以來不會還在這裡沉淪. 師父卻輕鬆的安慰我們, 這一次的挫折回頭的時間比上一次短, 就是"進步".....但是, 我們有多少時間可以這樣慢慢學? 有多少師兄姊還抝不過不願回頭懺悔, 一輩子懊悔直到無常現前. 是不是過去世我們也曾經這樣鬱悶而死過? 面對師父,面對佛菩薩,哭什麼? 怕什麼? "愧對"而已. 不要再怨嘆自己的處境, 不要再羨慕別人的際遇, 不要再埋怨老天不公平, 不要再感嘆師父沒注意到你. 來到娑婆人間道, 大家的機會都是一樣的. "娑婆世界與極樂世界, 你只能選一個." 耳邊又傳來師父的叮嚀. 這一世回不去, 再來無量無邊的每一世, 都會抬不起頭來看師父的.

 

戰龍(rji1) 於 2013-01-04 12:28 回覆:
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