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餐丙級廚師證照
2015/09/23 09:05:05瀏覽1092|回應2|推薦28

6月份保師傅私廚宴,大夥閒聊之際,得知明年"中餐丙級廚師很好考"的傳言將走入歷史。原本打算11月退休,再慢慢準備的悠哉考試計畫,立即變更為首要待辦事項。

亞洲人都愛補,尤其考試這檔事,更是要補啦。二話不說捲袖估狗尋良師,在便宜沒好貨和被當凱子之間搖擺,繼續估狗專家前輩意見,最後決定坐落西門町X老師,相較便宜又有網路前輩背書。

中餐丙級廚師考試包括筆試和術科,筆試就是簡單選擇題,術科有3套大題(301,302,303),每大題有5個子題(A,B,C,D,E)。術科是罩門,得乖乖吃大補丸。連續十個星期天早上6點半去補習班報到,手腳忙碌到中午12點半才收工返家。


第一堂課,頻頻被糾正未按標準流程進行實做,手忙腳亂超過時間,學習低汙染到高汙染的食材處理順序。

老師指導擺盤技巧。

第二堂課,繼續手忙腳亂超過時間,僅略有處理順序架構。

第三堂課,總算內建標準處理順序,仍超過時間。

但有閒暇不同意老師料理手法,這紅燒肉照老師指導先裹粉油炸再紅燒,變得好像咕咾肉。

第四/五堂課,已可按標準流程處理,也可在標準時間內完成。

第六至十堂課,需用剁骨刀剁硬骨和清理吳郭魚,又繼續跟標準時間奮鬥。 

第十一堂至十五堂課,翹課。

 

8月份確定今年只剩三場考試都不會考術科303大題。按上課進度學習完整術科課程後只剩一次考試機會大嬸年老心臟弱,無法承受一次定生死的壓力,決定學習301和302後,就先磨刀上考場。

考期迫近,出現久違考前症候群,邊玩邊掛心,滿嘴恐落榜經,卻又抵死不多練習。親朋好友為紓解壓力,紛紛安慰說:[很簡單,妳一定沒問題。],立馬反擊:[那妳去考考看。],某人對大嬸這考前攻擊性躁鬱症,頻頻搖頭,不時提醒,別還沒考試,就先把朋友得罪光。還好朋友們都大量,原諒大嬸臨老入考場的壓力不輸老蚌生珠。

三月熱鍋無人問,一舉及格天下知。要是沒及格,愛面子的我定不會讓您知道這檔事,同理,筆試分數若不是這麼圓滿,也不會特別請您仔細瞧瞧。這次考試,必須特別稱讚即測即評即拿證書的德政,同班考生全部一起考試一起拿證書,當下見證100%及格率,大夥和樂融融共處一室,真是歡喜滿人間。

結論證明當初沒錯選,X老師補習班確實實惠有效,但並非無缺點。破舊廚具,前手遺留污漬,還不時出現小強遺物,提供的食材也是莫名陌生,蝦子通透Q彈的讓大嬸疑惑是化學合成品嗎。每次練習完畢的清理,更得克服心理障礙,後來乾脆全程戴手套,心態調整為清掃馬桶模式才能完成作業。這麼具挑戰的學習環境,大嬸雖狂愛烹飪,也無力繼續學習303。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tayang3399&aid=30925612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4 16:24
Wow! 恭喜賀喜! 
廚房裡的酒鬼(ritayang3399) 於 2015-09-25 09:49 回覆:

謝謝~開心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3 17:30

明明手藝在身,偏還得經過考試認證,這年頭,無奈。

恭喜啦!

廚房裡的酒鬼(ritayang3399) 於 2015-09-24 09:18 回覆:

謝謝

還好通過^^

過程就當成一次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