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接待德州返台之貴客
2013/10/14 13:48:31瀏覽885|回應1|推薦33

今年四月,由於博士返台的時間安排較短,所以先行告知我他們十月份在峇里島參加完一場海島婚禮後,會隨即返台,因而由小弟我再安排一次私房景點之旅。原本擔心當天氣候不佳,還好天公作美,在旅遊當日是陽光普照,但前一天及後一天則是下雨天啊!

見到博士,他們夫婦還是一如往常帶了些伴手禮,給了男團員一人一頂峇里島帶回的草帽,以及一包峇里島的小綿羊黃金咖啡。就在簡短寒暄後,我們便開始跑當日的行程如下:

一、潮境公園

二、深澳岬角

三、阿華鯊魚羹

四、黃金瀑布

五、水湳洞停車場(簡介斜坡索道及無極索道)

六、十三層遺址(實際應為十八層)遠眺陰陽海

七、白帶魚米粉湯

八、勸濟堂

九、戰俘營

十、金瓜石醫院舊址

十一、太子賓館

十二、黃金博物館

十三、福山宮

十四、和平島海產料理

老實說,我不得不佩服這些長者的體力與腳力。原本應以「正向帶法」操作的行程,為了避開人潮,不得不把行程改變為反向操作。使得體力耗費比較多外,所講的小故事也是與時間軸相反。只好選擇在勸濟堂前的「義聿長昭」碑前,將1940年瑞芳事件、1942年金瓜石鑛山事件、戰俘營、礦坑運輸系統之故事串連。

就在和平島用完晚餐後,一行人也開始規劃著明年暑假的綠島之行。也許,下回接待博士他們一行人的目的地,就是綠島也說不定啊!

峇里島帶回的草帽

峇里島的小綿羊黃金咖啡

深澳岬角

背影殺手

十三層遺址(實際應為十八層)遠眺陰陽海與黑金剛

白帶魚米粉湯

黃金博物館旁之輕便車道

人生,不就是由一連串的選擇所組合而成。
故事,通常可以從微小的細節中受到感動。

我是「高級水電工」,也是華語導遊/華語領隊,
就讓我們一起共同體驗人生、體驗感動。

聯絡方式:https://www.facebook.com/tours4sweethome
加入好友

【版權宣告】 版權屬瑞奇所有,歡迎非商業用途轉載,並請於轉載文章之中註明原始出處,否則即視為侵權行為!


free counters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9015105

 回應文章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5 11:44
瑞奇(rickyshiu) 於 2013-10-15 16:37 回覆:
你是說底下這一張嗎? 真的是背影殺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