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弄咖啡館》與人生的意義
2016/12/18 22:51:26瀏覽780|回應0|推薦23

剛開始看到這部電影名稱時,以為又是一部「年少輕狂」的愛戀故事;然而,這樣的感覺只算對了一部份……。

影片開始沒多久,那個名稱被惡攪的「至聖先師」,著實會令人會心一笑,雖說整部片子裡頭,很多的橋段都在交待著年輕人的遠距離愛情與朋友間的義氣,卻也在片中穿插著一些發人省思的劇情。尤其是那個「每週一弄,不弄會死」的鐵罐,也替故事主角埋下了結局的伏筆。

人的一生,的確是由很多的選擇所組成。而這些選擇,卻也區分著「先天」與「後天」。尤其是這些先天的選擇,若是順遂的還好,一旦是逆境的話,通常都得花費很大的力氣才能扭轉!至於後天的選擇,有時候的決定權又不在自己身上!就如同劇裡提到的「人生,像走在一條小巷之中,每一弄,都可能是另一個出口,也可能是一條死胡同。」

看到影片後半段,心也跟著糾結了起來!而那突如其來的「水」,慢慢地沾濕了眼框。期望,每個人都能在無數的巷弄之中,找到出口!

【版權宣告】 版權屬瑞奇所有,歡迎非商業用途轉載,並請於轉載文章之中註明原始出處,否則即視為侵權行為!



free counters
Real Time Web Analytics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856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