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道電子收費,究竟是不是圖利財團?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013/05/31 16:12:30瀏覽817|回應1|推薦20

話說今年九月,國道收費將改為全面計程。老實說,我個人支持國道計程收費,而且最好是採用沒有「免費里程」的那個收費版本;但是我個人反對使用遠通ETC or eTag!

相信這電子收費的風風雨雨,簡直就是一連串的「歹戲拖棚」!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明明應該要裁罰的罰款,偏偏都能在某人的「盛怒」及威脅要停止投資台灣的言論之下,咱們水母政府的高公局便自然會為遠通解套,並以各種的「烏賊戰術」達到不罰遠通的目的。

就在全面計程收費的前三個月,消基會終於有動作了!將以「每週一問」的方式,來替消費者發聲。雖然時間來得比較晚,但總比完全沒有發聲來得好!

消基會於第一問的《高公局是人民的高公局還是財團的高公局?嚴以律『民』,寬以待『財團』!》文中,提到了底下的問題:

(一) 省小錢花大錢,政府要多掏5倍金額給財團!
(二) 對財團違約寬容解套、對民眾開罰毫不手軟!

相信很多人會說,那是前朝的產物,與馬朝無關!但是,目前主政的是馬朝而非扁朝,就算是扁朝的問題,到了你馬朝的手上,你總可以大刀闊斧去除弊興利吧!況且,阿扁都被你抓去清算了,還有什麼樣的弊端是比阿扁貪污還來得「積重難返」?你不但不改革,還將錯就錯,便會讓人民產生更多的疑慮,甚至很多人會戲謔國道高速公路局,根本就要改名為「遠通附屬國道高速公路局」還來得貼切!

因為這些不公不義的狗屁倒灶事件太多,網路上甚至出現了「反遠通電收」的社群,並且有人提供A4版面大小的反遠通貼紙圖檔,免費供社群人員自由取用列印,並可將小貼紙裁切下來貼於回數票之上,用以表達自身對於這事的不滿。雖說這行為的效益不大,甚至有可能是零效益,但這群人仍認為自己在做「對的事」。然而現今回數票已開始回收,但社群中的大多數人,卻反其道而行,不但不去讓高公局回收回數票,反而是到各地郵局「加碼購買」!

國道電子收費,究竟是不是圖利財團?就讓我們跟隨消基會的腳步,來繼續看下去!

【版權宣告】 版權屬瑞奇所有,歡迎非商業用途轉載,並請於轉載文章之中註明原始出處,否則即視為侵權行為!

Blog Look Score and Rank free counters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7700097
 引用者清單(1)  
2013/06/05 11:10 【碎嘴堆】 大狼我放棄了!

 回應文章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狼我放棄了!
2013/06/05 11:04

  大狼偶對那些官放棄了!
當國內的大官拿著搜索票衝進成功大學男生宿舍查扣多台可疑的MP3電腦的時!國外的Apple 趁機利用了單曲下載創造出驚人的第二波成功!
當國內的大官高喊著頻寬不夠,不應該有上網吃到飽的方案時!國外的網路聯盟嘗試著制定出更新的協定提供更高速、更足夠的頻寬來因應人們對於網路的渴望!
當國內的大官嘗試著封鎖著名的侵權網站的今天!國外或許已經有人因應著網路技術的快速進步而規劃著單部影片下載之類的滿足廠商、民眾的雙贏策略!
有人說:國外的民眾比較有智財權的概念!比較不喜歡使用盜版!
我說:根據大狼以前當過大盤的經驗而言!大多數電影、軟體盜版來源都是國外!幾乎沒有台灣產出的盜版!
  大狼偶對那些官放棄了!他們嚴以律民、寬以待財團!對民眾的事情只有不斷的提高刑度、加高罰款!對財團打著資金回流台灣的口號光明正大的幫們節稅!稅收不足了,就往民眾的口袋算計!大狼偶放棄了! 不寫了!浪費偶的時間,想辦法賺錢讓自己當財團比較實際!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瑞奇(rickyshiu) 於 2013-06-05 16:46 回覆:

大狼.....快點讓你自己當財團......

屆時, 可以順便賞口飯吃嗎?

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