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信、為性?危信?
2013/03/14 16:09:25瀏覽555|回應0|推薦14

話說LKK的瑞奇我,今年過年前才忍痛、牙一咬,由「半智障型手機」換成了智慧型手機(是的,就是前幾篇文所寫的小紅蝶)。這手機除了可以讓小朋友拿去當「高級掌上型遊戲機」之外,同時也是約會、把妹、公務聯繫(不要懷疑,老闆的兒子和我聯絡,幾乎都是用 WeChat)、朋友訊息流通的好工具。只不過,就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用了微信內建的幾個功能......。

綜觀來說,網路上的「陷阱」,已由以前「亂槍打鳥型」的簡訊發送,到進化成現在「亂槍打鳥+願者上勾」的「陷阱2﹒0版」,而且幾乎都可以放上「菜單」任君挑選。

(陌生人邀約那種「主動型陷阱」,不在本文討論範圍內。家中有小朋友或是「有女初長成」的朋友,應該盡可能讓小朋友或未成年的小女孩使用「智障型手機」;如非得使用智慧型手機,則應該去電行動通信業者,要求取消「行動上網」的加值服務,並且加以控管 WIFI 的使用。)

以前「亂槍打鳥型」的簡訊發送:


「亂槍打鳥+願者上勾」的「陷阱2﹒0版」:


看吧!若是披著羊皮的狼或「別有用心」的人,是真的有可能把微信變成「危信」或「為性」來使用。

慎之!

【版權宣告】 版權屬瑞奇所有,歡迎非商業用途轉載,並請於轉載文章之中註明原始出處,否則即視為侵權行為!

Blog Look Score and Rank free counters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7391690